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简单4招,教你打造精准的店铺标签!

现在的淘宝正在尽最大可能的为消费者服务,尤其是千人千面的提出,最直接的目的就是实现流量价值的最大化。因为现在各种电商平台正在崛起,淘宝虽然一家独大但也受到了不少威胁。很多卖家觉得千人千面是不是意味着淘宝要求越来越严苛了,但是这一措施对于一些小卖家来说,是极为有利的。做好精准的人群标签,我们就可以从大店铺那里争取到一部分流量。所以,我们应该如何给自己的打上精准的标签呢?


1、利用直通车捕获精准人群

对于刚起步的店铺来说,除非店内的产品优势很大,市场需求也很大,否则是很难在一开始就能成为爆款店的。在各种推广方式中,以及店铺能够承受的情况下,直通车是一个最好的选择。通过直通车的人群溢价可以快速的捕获精准人群,形成店铺标签。有了精准的店铺标签,很容易就会有自然流量的扶持。

2、利用标题

在通过直通车获得精准人群之后,继续打造含有精准关键词的标题,是为店铺打标的第一步。标题优化对于店铺后续的搜索排名、流量以及点击等各方面影响都很大。所以,标题的关键词一定要选好,这个也可以通过直通车进行测试,剔除没有流量的关键词。

3、利用主图

无论是直通车还是标题,都是为了让我们知道店铺的精准人群是什么,在获得数据之后,要把数据体现在主图上,比如,一家店铺售卖女装,定向人群是18-24岁的年轻女性,在为一款碎花连衣裙做主图时,就要重点突出碎花,这是这一人群关注的点。所以为了提高点击和成交率,我们在设计主图的时候,就要把碎花作为重点元素进行突出。主图要符合消费者的需求,这样人群才能更精准。

4、利用老顾客

老顾客是打造精准标签的重要渠道之一,特别是对于低客单价的非标产品,例如零食服装等类目。可以给老顾客赠送优惠券或者建立VIP体系,鼓励老顾客进行回购。这样不仅有利于给店铺打标,同时还能增加产品的权重。所以,对于在店铺购买过的顾客,一定要做好跟访工作,让顾客有回购的欲望。

店铺的标签越精准,产品与消费者的匹配度就越高,获得的点击流量就会越大。如果自己店铺的标签被打乱了,也可以利用以上方法进行纠正。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206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