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标题优化得好,流量还会上不去?

到现在都有很多买家不重视产品的标题。觉得我只要产品性价比高,质量好,还怕没顾客?但是,你得知道,顾客怎么发现你的产品,不还是通过搜索关键词吗?标题做不好,搜索就没有展现,你的宝贝再好也不会有人知道。今天,我们就再来强调一下标题该如何优化。


一、标题优化要避免的误区

新卖家在优化标题的时候很容易进入一些误区,造成优化效果不佳。

1.套用别人的方法

很多卖家特别好学,每天都在各大网站学习高手们的运营技巧,这不是坏事。但是,你不能不经思考,就把别人的外壳套在你的宝贝身上。比如,有的大神说,标题的关键词要选择搜索人气高的,那你就用这些词,有的说,要选择在线商品数稍等,你又选择这些词。这加一点那加一点,最后标题倒是不短,可一点流量都没有。

你会说,我明明是按照方法来的呀,怎么会没有效果?方法没错,错的是,你没有根据自己的产品来。一个标题就像是一双鞋,你把不合适的鞋子给宝贝穿上,他还能走得快吗?好的标题不是套用别人的,而是要结合自己的产品自主选择创造出来的。

2.直接复制粘贴

我相信大部分卖家在开店初期一定做过这样的事情,直接搜索同款宝贝,然后找到销量最高的那一个,把人家的标题复制下来,直接粘到自己宝贝标题上。觉得,既然他有很高的展现,那么我的一定也不会差。更有卖家把自己的价格稍稍降低一些,觉得标题一样了,我的价格又低,这样竞争优势肯定更大。

这是新手在初期一定会犯的错误,你不要把淘宝系统当成一个傻瓜系统,如果真是这么简单,那所有店家都能随随便便就打造一个爆款了。标题决定的是你有没有展现的机会,但是搜索的排名是取决于你的产品人气以及店铺的权重等各个方面。

3.直接使用供货商提供的素材

很多卖家觉得直接把供货商的素材拿来使用,省时又省力。确实省事又省力了,因为你把产品上架之后,基本不会有转化,也不用操心后续问题了。

很明显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系统会根据你的素材判断你的产品是否是新品,从而决定要不要给你展现的机会。供货商会把素材给你,自然也会给别人,只要有一个人比你先上架,你就不是第一人,结果可以直接参考上条。

二、标题优化到底该如何做?

1.选择竞争较小的关键词

这一点是针对于小卖家以及新手卖家来说的,如果选择竞争比较大的词作为产品的关键词,大店家的权重、销量等都比你高,你是很难争得过他们的,这样你的宝贝很容易就被埋没掉,后期进行推广也很困难。而竞争力相对较小的关键词,会给你带来一定的展现机会和流量,尤其是在手淘上。

2.把标题30个字符填满且不要带空格

我们都知道淘宝产品的标题可以写30个字符,所以在写标题时就要尽量去填满,且最好不要出现空格。我们会经常能在淘宝上看到一些带有空格的宝贝标题,一般是以大词+属性词+形容词+卖点的形式出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分词。其实大部分情况下淘宝的搜索引擎是会自动进行分词的,而我们在标题中去掉空格也是为了可以更好的让标题中的关键词紧密匹配。

将标题字符填满并不意味着你可以在标题中故意堆砌一些无关的词,也就是卖家为了达到商品能够更容易被买家所搜索到,故意在商品名称中滥用与本商品无关的字眼,这将不利于你宝贝的展现。

3.把握好标题调整次数和幅度

虽然标题优化可以为我们宝贝的展现创造机会,但是标题调整的次数不宜太频繁,新品上架建议为2周调整一次,具体情况要视数据反馈决定;而宝贝在上升期时不用进行调整,如果此时调整,很可能会让系统重新判定产品,使得原因积累的权重受到影响;在宝贝上升峰值不动之后,为避免宝贝进入衰退,可以考虑加入更热的词语进行辅助,如爆款的时候添加行业热词和大词,衰退的时候则要关注成交词的成交量变化,并适当进行更换。

在修改标题时还要把握好修改的幅度,每次修改的字数在3个字之内,绝对不要动能给你带来流量的词,最好是在凌晨或者流量较少的时间进行修改。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207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