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手淘首页流量上不去?那是因为你没这样做!

随着手淘成为淘宝的重点,手淘流量也成为了每个掌柜争相获取的对象。不过,手淘流量跟传统的搜索流量有所不同,他的规律难以摸透,但是我们又不得不去争取这部分的流量。们都很烦恼。淘宝的每个流量入口都有自己独特的一套算法,我们需要把每一部分都搞清楚,才能获得更多的展现和流量。今天与大家分享一下有关手淘首页“猜你喜欢”的流量算法,以及探究是哪些错误操作,让我们离首页流量越来越远。


一、图片问题

好多做不好这部分流量的原因就是图片有问题,不是说图片做的不好,而是说做图的思路是不对的。猜你喜欢的访客更倾向于逛,而不是搜索流量那种有很大的购物意图,所以尽管主图的搜索点击率很高,但是就是带不动猜你喜欢的流量。所以做图思路应该从原来的卖点和文案,转移到产品的趣味和场景展示上,让本来没有这方面需求的客户可以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从而带来点击和收藏加购,当客户搜索或者需要这些东西的时候能第一时间看到或者想起我们。

当然想做出点击率高的主图,只是靠思路和感觉是行不通的,还是需要通过数据的测试,才能更好的优化出点击率高的主图,能实现这个功能的就是我们常用的直通车了,用直通车测试猜你喜欢的图片。

第一步需要我们直通车计划不进行任何关键词推广,只做定向的推广,然后根据系统的推荐人群选出适合我们产品的。

第二步就是把我们要测试的图片传到创意上面,和测试搜索主图一样,我们可以选择四张同时测试,但是我这里建议两张,因为图片多了就不容易分析哪方面引起的点击率低,后面就不容易优化了。

第三步就是只开启首页猜你喜欢入口,然后把流量引入,最后根据引入的展现,和不同图片产生的点击率,来进行图片的优化就可以了。

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定向首页猜你喜欢点击率本身就是低,很难做到搜索流量那样很高的点击率,所以初始点击率低是很正常的,我们只要不停的优化图片,一点一滴的去提高点击率,直到产品开始大量的进入免费猜你喜欢流量就可以了。

二、店铺人群标签不精准

我们都知道猜你喜欢流量是系统根据消费者的浏览、收藏加购和购买习惯,把相近的人群做成一个独特的标签,然后再根据这个标签下人群的购物喜号去匹配合适标签的产品,而店铺产品的标签是靠一个个带有标签的人群,对产品进行收藏加购和购买产生的。

我们没有这部分流量就是因为我们标签不精准,淘宝系统不知道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访客,所以也就不会分我们这部分流量。所以店铺要想得到系统分配的免费流量,首先需要我们自己精准店铺标签,我们可以通过以下的这些方法去精准标签。

首先,店铺产品的价格带不要相差太大,因为对于现在的淘宝来说,不同的价格带所代表的的人群是不一样的,经常买几十元衣服的人,很难去点击或者购买几百元的衣服,所以店铺产品之间定价差不要太多。

其次,店铺产品风格要统一,如果整个店铺是偏向运动风,那么后面的产品选择也要围绕运动风来展开,而不是既有运动风又有商务风的混搭风店铺。

最后,图片的风格要统一。淘宝上的流量都是靠图片把客户吸引来的,什么样的图片吸引什么样的人群,什么样的人群进店就会慢慢形成什么样的人群标签,所以保证店铺产品主图风格的统一是很重要的。

通过上面对产品的价格、款式以及图片,进行统一的优化,吸引进来具有统一标签的人对产品进行收藏加购和购买,慢慢店铺就会形成自己固定的标签,店铺有了自己的标签系统就会给店铺匹配对应标签的人群,这样首页猜你喜欢流量也就起来了。

其实不管是传统的搜索流量还是新起的猜你喜欢首页流量,核心永远是不停的优化和购物体验,只要把这两点做好了我们店铺是不会缺少流量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1/208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