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2招学会店铺运营,流量直线攀升!

很多店铺都会存在这样一个问题:要么店铺流量提升很困难,要么有流量了之后过几天又掉光了。无论是哪一种情况,都说明你的店铺运营存在问题,是不健康的。那么我们要如何运营,才能打造一个健康合格的店铺呢?


1.避免店铺违规。

淘宝规则约束的最终目的是给卖家一个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给买家一个服务体验非常好的购物平台。所以避免违规是运营一个健康店铺首要条件。

避免违规就不用担心淘宝会对产品进行降权。但是很多新手卖家由于对淘宝规则不了解,不知道哪些是属于违规的内容。比如:售假、虚假交易、广告法违规、违背承诺、盗图侵权等,这些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些店铺违规。售假跟虚假交易以及盗图这些是所有卖家都清楚不能做的,所以大家也不要抱一些侥幸的心理去触犯淘宝的规则。一旦出现这些违规店铺的权重就会降低,甚至直接删除你的单品宝贝。对于《广告法》违规,很多新手卖家就不是特别了解了。所以今天我们教给大家一个店铺自检的工具。

你的卖家中心 – 宝贝管 - 体检中心 - 商品体检 – 自检工具。

进来之后我们就可以对于全店商品及单个商品进行体检。

店铺上完宝贝之后,就可以立马进行体检。在淘宝判处我们店铺违规之前自己先发现问题。如果有遇到一些需要维护的情况,那么立马进行宝贝的优化修改。

2.日常运营必须查看店铺数据。

做一个淘宝掌柜 ,我们必须要知道,淘宝对我们有哪些考核,根据什么给我们进行分配流量。淘宝既然是作为一个购物的平台,关注的是我给你流量之后你的流量价值是高还是低,也就是说,你的转化情况如何?成交额如何?同时给到ab两个店铺100个访客,那么给谁是更划算一些?谁的产品更受欢迎?谁能够把淘宝平台的买家服务的更好。所以关于我们日常运营店铺必须要查看的数据就是店铺的转化率、收藏加购率以及评价动态评分情况。这个是我们需要查看的最基础的数据,那么这些数据都在哪里进行查看呢?

①转化率

打开生意参谋首页,下拉到运营视窗。

点击支付转换率之后,我们可以看到下面有转化率的对比情况。蓝色线条是我的数据,黄色是同行同层平均,橙色是同行同层优秀。对已完成之后你就能知道自己店铺的一个转化情况以及流量利用率的情况。上图我们看到的这个数据。店铺的转化率是跟同行同层平均基本持平的。所以这种情况下,他店铺至少可以维持住店铺的访客。如果说你店铺的转化长期是低于行业均值,那么这种情况下会出现两种结果。第一就是你的访客提升不起来,第二就是你的访客可能会出现下降的情况。

②收藏加购情况

收藏加购情况直接反应的是店铺的产品的受欢迎程度。买家越喜欢的产品收藏加购越多。所以同样的事,在我们的运营视窗里面。点击右侧的小箭头。找到我们的收藏加购数据。

通过这张图片还可以看出来这个店铺。他的收藏加购数据是高于同行同层优秀的。说相对来说他店铺的访客数也是呈一个平稳上升的趋势。

③店铺服务情况。

以上两个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个店铺的成交以及收藏加购都还不错。那么是不是意味着淘宝就必须要给他大量流量呢?如果说他爸给他大量的访客有大量的成交结果买家都不喜欢它的产品质量。或者是对他产品的服务有意见。那么这种情况下淘宝还会不会给他大量的访客呢?显然是不会的。

所以这样情况下我们还需要看一下店铺的服务没有做好。店铺成交,买家给你店铺的一个打分情况是如何?给你产品的评价情况又是如何?只有当你的流量价值、产品及服务都做的非常优秀的时候,这个时候淘宝给你投资流量才是有意义的。

所以我们现在要看一下店铺的三项动态评分情况。

可以看到这个店铺半年内的动态评分都是高于行业均值60%以上。符合我们以上说的这些条件的相对来说,运营是非常健康的。在行业趋势上升的同时,你店铺的访客想要提升起来也是非常容易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09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