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现在淘宝开店还需要刷单吗?新手必看!

淘宝对于刷单的行为打击越来越严厉,但是现在开网店不刷单能行吗?对于那些不想费太多时间精力的卖家,建议你开无货源店铺,这种店铺不需要刷单、开直通车等一系列常规操作,因为这些操作都由上一家店铺完成了。这种店铺是靠赚差价盈利的。但是想认认真真经营店铺的卖家,就需要好好了解一下刷单的问题了。


虽然刷单不是万能的,但离了刷单很难运营好店铺,具体原因有两点:

一、平台的搜索加权机制和销售量有很大的关系。

二、客户的从众心理严重,跟风随大流居多,都是先看销量和好评,再决定买与否。

小成本别做网店,刷单等死,不刷等死,只有花资本做活动才能把店铺做起来。新手刚开淘宝店就刷单,很有可能得不偿失,现在流量刻画越来越精准,不是随随便便找几个人刷刷单店铺就能盘活的。如广告费、推广费,各种各样的渠道费用都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刷单,就是一条一旦上了贼船就下不来的最差的路。

为什么这么说呢?简单说把流量分成两种,一种是直接流量,一种是间接流量。每次刷单都是那些老客户,你觉得淘宝系统会查不出来吗?好比你今天刷一单,刷单占比10%,流量转化率10%。那么这个基数就要一直保持住,一旦流量有了增长,相应的刷单量也要增加,而其它引流渠道也要投入更高的成本,总之是一种自掘坟墓的做法。

淘宝新开的网店,刷单确实可以挺高销量,但是刷单的风险性很大,如果遭到举报或者淘宝系统查出来的话,就会给网店降权或者扣分,严重的就会直接封店。所以,刚开的网店首先还是要做好运营和质量的保障,人气自然就会多,销量也会上去的。

电子商务刷单只是一种过渡。如果你的商店想长期保持平稳健康的经营,就必须依靠真实的流量和自然的排名。这样一来,流量基础就很大,而且有很多真正的访问者,所以如果你去补一些订单,它就不会显得不真实。刷不刷单还是要回归到产品,如果你的产品有货源优势,图片是自己实拍的,或者你是网红产品,粉丝店铺,那你就不用刷单。上新,搞下活动,然后直通车推一下就起来了。如果你做的是一件代发,同款很多,你前期不刷单不是找死吗?并且还要比别人上架快,销量做的快,并且代发货源,你如果不好好优化下产品和图片的话,你根本就不会有老客户复购。

对于我们新店铺,产品没优势,代发货源的店铺来说,前期肯定要先刷单积累人气,但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还是为了以后店铺不用刷单,上架就有客户买。所以一定要在研究产品,找优势货源、优化图片、优化内功、客户管理、内容营销这些方面去多下功夫。好的产品和图片自带权重!见过太多产品款式好,图片好,0销量自己爆的。

所以,做电商开淘宝网店如果不靠刷单也是有前景的。我五年没刷过单了,现在销售是5年前的4倍,主要原因是做原创小众商品,独家,上新率高,每周必有新款。可定制,而且做无货源淘宝店铺,现买现做当天发货,成品0库存!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12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