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2019年,淘宝小卖家如何杀出重围!

现在涌入淘宝的人越来越多,淘宝的规则也变得更加严格。现在的淘宝市场已经不是几年前那么容易就能爆起来了,准备进入淘宝的中小卖家也不要害怕,只要你掌握正确的运营方法,规范操作,就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杀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新手应该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一、质量

质量是各行业都应该首先把控的第一关,开网店也是在销售产品,如果产品质量不达标,即便你推广的再好,只要客户不满意,后期的差评投诉就会让你前期的所有努力都白费。不要想着淘宝是一条捷径,可以浑水摸鱼,做生意最重要的就是问心无愧。

质量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没有高质量的产品,你的店铺投入再大,优化的再好,也会毁在质量上。

二、动态评分。

对于新卖家来说,店铺的动态评分都是统一的,差距都是在之后的运营当中产生的。当然,对动态评分起决定性作用的还是质量。只要店铺有差评,动态评分就会下降。除此之外,产品的描述相符程度,也就是详情页和主图也会对动态评分产生影响。另外,很多卖家都不重视物流服务,觉得物流又不是自己能操控的,但是,很多情况下,差评是由于物流服务太差造成的。所以建议卖家在开店之前,就找好合作的物流,不要贪图便宜,找一些服务质量查的物流公司。

三、重视无线端。

做淘宝时间久的小卖家们不难发现,如今的无线端流量已经彻底赶超了电脑端。占据了市场大多半的份额。因此,作为小卖家的我们,想要完好无损的生存下去,必须顺应时代的变化和市场的变化。

如今对于手机端的流量,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检查一下自己的手机端详情页是否看的清楚,很多中小卖家的店铺手机端的详情页是直接通过PC端(即电脑端)的详情页直接生成的,由于详情页是根据电脑端的尺寸进行设计的,很多店铺的详情页并没有对字体进行重视,导致生成之后的详情页文字太小。客户根本看不清楚,客户看不到产品的详情页,只能从画面上了解产品,我们的详情页与竞争对手的相比就已经大打折扣了,再加上我们白来是夹缝中求生存的中小卖家,这时候要是再去和大店铺竞争自然难上加难。因此,对于手机端的基础设置,我们要严格把控。同时手机端的特点我们要好好把握住。

1、比价不方便。

这会使得我们中小卖家很明显的价格优势大打折扣,因为手机端不像电脑那样可以一下搜到很多同款,再进行比价。手机端通常都是单独一个打开的形式呈现。这里我们就需要在主图上下更大的功夫,用主图吸引客户眼球。

2、手机端的推广优势。

同样我们手机端也有极大的推广优势,例如微淘,位于我们手机端页面的第二个选项,通过微淘我们可以将客户以粉丝的形式圈起来,在有了新活动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微淘这种免费的方式去推广活动。更灵活内容更丰富。

四、定位店铺打造风格。

定位店铺圈定店铺的受众群体,打造自己的风格,主要是从视觉效果和整体运营方法上来抓住客户,让客户有新颖的感觉。因为现在的竞争对手太多了,如果我们能另辟蹊径,从店铺风格到整体的产品包装上都与众不同的话。会让客户产生眼前一亮的感觉。小店的优势就是货源灵活,同时产品较少,可以做精做细。

如果我们想让自己的小店好好的生存下去,不仅要做到以上几点,还有很多要注意的内容。不断的学习和增长运营知识是每天的必修课程。因为规则和市场是不断的更新和变化的,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跟上淘宝前进的步伐。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13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