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提升搜索人气权重,产品销量再低也能流量暴涨!

我们都知道影响单品流量的指标有很多,销量只是这些指标中的一个。经常会发现这样的情况,当我们搜索一个关键词的时候,排在前边的产品不全是销量高的产品,反而有些产品的销量只是个位数。这一方面是人群标签的影响,另一方面是人气权重在起作用。


高销量并不代表高权重,这是很多新手都会存在的一个思维误区。举个简单的例子,坑位产出,卖同样的一款产品100元的和1000元的权重肯定是不一样的。人气权重看的不仅仅是成交,还要看单品点击率,浏览量,访问深度,收藏量,加购量,付款人数,浏览时长,页面停留时间等,这些数据好,才能算单品人气高。

人气权重提权原理是:

操作高收藏和高加购率,同时配合订单的递增,来提高人气,光让老顾客搞定销量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找些顾客提升收藏加购率。前期流量没有起来的时候,收藏加购率即使在50%以上,那也是可以的。所以往往会看到,有很多关键词的成交,或者某些渠道的成交转化率达到80%,初期因为没什么流量,所以问题不大。但是,随着访客慢慢起来,每天500-1000甚至更高访客的时候,还是要回归真实的收藏加购率。

要注意,市场上的收藏加购软件是没有用的,因为收藏加购完后都是无效的数据,这些数据都会被淘宝过滤掉,即使在前台可能会有数据的显示,但是在权重那块都会被过滤掉。原因很简单,因为没有购物意图,没有浏览行为的刷手,就像机器人,给他任务他就会到店里收藏加购,所以这个买家账号本身是混乱的,没有任何逻辑,也没有任何人群标签可言。

正常情况下,如果要买一样东西,可能会同时收藏加购好几家店,或者收藏好几样同类产品,经过货比之后最终购买。

如何提高收藏加购呢?

第一,通过老顾客或其他资源(对产品有购买意向),可以提高收藏加购;

第二,可以让顾客收藏加购产品,并截图给客服,可以送赠品,送优惠券,送红包等。

第三,开直通车用智能推广工具,包括流量智选和智能计划,都可以拉收藏加购。现在智能推广和流量智选的效果都很好,收藏加购率都很高。高到什么地步呢?举个例子,手动开直通车的收藏加购可能是百分之十几,如果上了流量智选和智能推广,可能翻一倍,运气好可能会翻两倍,整体来讲精准度很高。

在提升人气的过程中要注意:

第一,不能用地推号,因为没有浏览行为;

第二,不能为了提升人气权重而做退款单,因为没有付款人数;

第三,不能为了UV价值而做大单。

以上就是如何提升搜索的人气权重,方法其实很简单,只要你按照步骤来操作,基本上是没有问题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16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