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2019年手淘搜索新玩法,这些重大变化你知道吗?

无论我们想尝试什么玩法,都得在搞清楚规则的前提之下,这样玩起来才更容易。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手淘搜索怎么玩?


一、搜索展示价

在讲手淘搜索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搜索展示价权重。因为搜索展示价权重是手淘搜索权重的关键,把这一项指标做好,搜索排名才能靠前。

那搜索展示价是什么呢?打开手机淘宝搜索关键词,会出现很多产品和价格,显示的价格就是搜索展示价。理论上价格越高,搜索展示价权重越好,但实际上会有一个合理区间值,因为高到一定的价格就无人问津了。

所以我们在操作一个链接时,给这个链接设置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是非常有必要的,否则可能你花了大力气做销量,但是排名还是很差。

那么怎么确定合理的价格区间呢?

第一步,准备几部手机,用不登录淘宝账号的形式分别搜索你类目下的热词和大词,按照综合排序,把前Top10商品整理出来。

第二步,在生意参谋里把十个商品添加竞品关注,根据竞品数据,分析获得手淘搜索流量最高的商品,看他们的搜索展示价区间,这个区间大致就是你类目的热词的最佳搜索展示价区间,只要你的商品也在这个区间,进入搜索前列的条件就具备了。

注意点:在整理综合排名Top10商品时,去除销量排序因素,因为销量排名高的商品,本身就自带搜索流量,尽可能的把销量很高的商品挑出,剩下销量排名在前四名之后,但是综合排名非常高的Top10商品挑选出来,然后添加到竞品关注。

二、手淘搜索展示价小技巧

分享一个根据产品sku设置手淘搜索展示价的小技巧。

单sku的商品:一般通过使用优惠券或者满减降低商品的实际成交价,但是商品满减之前的价格又处于能拿到综合前几名的搜索展示价区间。

强调一下,不管使用满减还是使用优惠券,最终的成交价格不能低于搜索展示价的五折。

多sku的商品:如果用淘宝或者天猫的官方折扣工具打折,那你链接的搜索展示价就是你所有sku里折扣后最低的那个价格,不是按照商品标价显示的。

第一种解决方法:用淘宝第三方折扣工具,比如美折等,可以对所有sku进行统一打折,在发布宝贝时,有两个填写价格的地方,一个是针对每一个sku填写价格,另一个是针对商品填写的价格。比如,你的商品价格是100,使用第三方工具打8折,那么最后的搜索展示价位就是80。

第二种解决方法:设置多sku商品时,不使用直接改价的折扣工具。你点进来看到的就是发布时候的价格,搜索展示价也是发布宝贝时设置的商品价格,记住不是sku价格,是商品价格就是最终的搜索展示价。

三、手淘搜索的核心权重

接着,讲一下手淘搜索的核心权重。

手淘搜索的核心价值就是曝光价值,即展现价值。曝光价值=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这三个数据共同构成了手淘搜索的核心权重——曝光价值。

先讲客单价权重,去年3月份的拍大单黑搜风波封了很多店铺,很多人认为那是坑产权重,其实不是,那是客单价的权重,因为当时淘宝对客单价没有设置很高的阀值,你的曝光高,很大原因就是你的客单价权重高了,所以综合排名上去了。

但是,黑搜事件之后,淘宝对客单价权重设置了阈值,如果你的客单价超过,可能不仅拿不到排名,还会带来降权的风险。

而在12月份,淘宝大幅度提升了每个类目客单价的阈值,相应的客单价的权重也大幅提高了,所以之前的补销量的行为也受到了限制。

应对策略:在合理范围内尽可能提高搜索成交的客单价,更好的稳住综合排名。

比如,单sku的商品,让客户不要用优惠券,按照原价成交,提高客单价。多sku的产品,则让客户拍最贵的,特殊类目的产品,可以通过增加件数,提高客单价权重。

转化率权重,核心是搜索转化率要稳定高于同行,如果你的商品点击率高,只要补高转化,如果点击率还一般,保持一定转化率的前提下,再补充搜索点击流量。

点击率权重,核心是要确保你的点击率比同行高,当你和同行的位置差不多,同一个关键词,但是你的流量比同行少,就需要补和同行差不多的流量,点击率超过他。

另外,要多关注热词下和你位置相近的商品,分析他们获得流量的强弱,如果比你强,就需要补流量。

四、手淘搜索的权重分配

明白手淘搜索的权重分配的原理,有助于卖家在后期做类目关键词的布局。

首先,讲一下搜索的基础权重,一个类目的大爆款的标题是由多个关键词组成的,我们随便搜一个关键词,这个链接都会排在前面,哪怕这个关键词之前没有成交过,因为它是类目大爆款,所以搜索的基础权重高。

那搜索的关键词权重是什么呢?每个类目中,综合排名靠前的爆款都是靠关键词权重较量的,因为不同的关键词的搜索展示价的门槛和曝光价值权重的高低都是不同的,而爆款的标题覆盖关键词基本是一致的,所以前几名的排名相差都不大。

注意点:如果想要更多的流量,就要提高类目大词的曝光,如果想要转化,在流量进来之后,就需要分析哪些词的成交更多,补一些转化率。但是大词补的量不够,就会竞争不过对手,对手的排名可能就比你高,那么对手的流量也就比你多。

五、实时赛马机制

每天不同时间段搜同一个关键词,就算是同一部手机、同一个账号,展示的排名也是不同的。

出现这个现象,是因为手淘搜索根据每个小时的曝光价值在对商品的排名进行赛马,现在淘宝购物时间越来越碎片化,所以淘宝也特别注重每个小时的曝光价值,对于补销量的小伙伴们,要尽可能的保证每个小时有不错的曝光价值。

这里面有一个小技巧,就是零点赛马机制,针对有条件补销量的小伙伴们,可以在每天的0点到1点之间把一天的补单预估量的10%-15%补掉,这样早上的排名会比较稳,也是经过多个类目测试,验证确实有效的一个技巧。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17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