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开店遇到买家恶意差评怎么办?

卖家确实会经常遇见恶意差评的问题。作为卖家,我们第一时间肯定尽量主动沟通,了解顾客的需求,如果不是太超出合理范围内的要求,可以进行适当的补偿。毕竟一个大大差评或者是天猫店铺的负面评价,经常都是洋洋洒洒上百字,还贴图追加,负面评价置顶后对店铺的转化影响还是很大的。


如果顾客要求太过无理,那我们可以保留要挟的证据,进行申诉。申诉主要通过2个途径:

1:在规蜜页面https://guimi.tmall.com/,选择不合理评价的第一个投诉场景。


2:如果是天猫店铺,评价管理里投诉主评,选择利用评价要挟,也可以申诉为广告评价,友情提醒广告评价的操作不要滥用,如果不是广告和恶意的中差评,随意滥用,会被判定一般违规扣除4分。


一般真实客户因为产品或者服务不满意而给差评,都比较好解决,因为他们的动机不是为难你,如果遇到“职业差评师”,那就要注意了。

职业差评师的特征:

1、评出的差评占比很大,很少有好评

2、不管在谁家店里面买了东西都要差评一番

3、拍东西很干脆,基本不与客服聊,直接下单,直接付款

4、拍东西的号一般都是新号

5、不跟客服反馈问题,直接差评

6、不接客服电话,不用旺旺聊天,经常使用QQ来和客服沟通

职业差评师的目标网店:

1、有一定交易量,好评率很高的网店,已经差评满天飞的网店他们做不做都一样

2、新开的店一般是他们眼中的肥羊

应对职业差评师的方法:

1、满足他们的要求,将计就计,让他们露出獠牙

2、尽量引导他们明确讲出修改差评的条件,留下证据

3、保留聊天截图,发布在其它渠道上,比如论坛、贴吧等让同样的受害者联合起来抵制

4、收集了证据后向淘宝客服投诉并反映情况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19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