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客服怎样沟通,才能提高买家购物体验?

人人都说客服人员是所有行业者最难做的一个职位,原因是需要忍受很多负面情绪,如果没法控制自己的情绪的话,那就很容易带来投诉。首先关于淘宝客服这个工作,存在的必要性在于:


1.塑造店铺形象,客服是店铺形象的第一窗口;

2.提高成交率,客服在线能够随时回复客户的疑问,可以让客户及时了解需要的内容从而促成交易;

3.更好的服务客户,可以给客户提供更多的购物建议,更完善的解答客户的疑问,更快速的对买家售后问题给予反馈,从而更好的服务客户。

那么淘宝客服与客户沟通要注意什么呢?怎么做才可以提升客户的体验感?

1.待人一定要热情和礼貌不要冷言冷语 、例如:亲,亲爱哒 亲爱的 这些都是可以的哈。客服的一个笑脸或者一个亲切的问候,都会让客户感觉他不是在跟冷冰冰的电脑和网络打交道,而是和一个善解人意的人在沟通,这样,会帮助客户放弃开始的戒备,从而在客户心目中树立店铺的形象。当客户再次购物的时候,也会更优先选择那些他所了解的商家。

2.做为一名专业的客服,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应对。有些客户喜欢问比较多、比较具体的问题,也是因为客户有疑虑或者比较细心,这个时候,需要我们耐心的解释和解答,打消客户的疑虑,满足客户的需要。

3.面对店铺中少则百种多则千种的商品,每天都要面对不同的客户,需要我们非常细心地去对待。一点点的错漏和贻误,都会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处理。

4.懂的换位思考,设身处地来体会客户的处境和需要,给客户提供更合适的商品和服务。

5.客服作为一个服务工作,首先自己要有一个好的心态来面对工作和客户,客服的心情好了也会带动客户。毕竟网上形形色色的人都有,有好说话的,就也有不好说话的,遇到不好说话的,就要控制号自己的情绪,耐心的解答,有技巧的应对。

  想要服务好客户并不是意味着就得一味的退让和容忍,而且能够及时给客户想要的,认真的替客户着想,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质,这样才会被客户尊重,进而取得客户们的信任呢!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24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