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新手最常犯的4个错误,看看你有没有?

新手小白刚进入淘宝,因为对淘宝的很多规则都不了解,难免会犯不少错误。今天小编就来总结一下,新手们经常出现的误区,希望大家可以学习借鉴。


1、通过虚拟产品提升店铺信誉

淘宝网一直秉承着公平,透明的原则,即使日渐完善的规则之下依然伴随着各种投机倒把的现象层出不穷,初衷有所不同,却都旨在提升店铺流量、转化率、成交额,但是“通过低价产品或者虚拟产品提升店铺信誉”如同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偷鸡不成蚀把米。

(1)若所卖实物类目与主营商品不符,淘宝则会认为你的店铺是“挂着羊头卖狗肉”,同时宝贝因此会受到降权;

2、新店盲目引流

目前有很大一部分的新店卖家,在店铺基础页面都没有完善的情况,就开始在QQ群、论坛、微博等到处发帖子、发广告,最后导致流量进来没几个能真正产生成交,几乎是无转化的流量,由于流量本身不优质、转化率过低,此时淘宝会认为你的宝贝综合指数很差,于是该宝贝的搜索排名会非常的靠后,而且后期的优化提成更是难上加难。

3、重复铺货

(1)重复铺货:标题、图片、重要属性、描述等存在较高相似度的商品,只允许使用一种出售方式(从一口价,拍卖中选择一个),发布一次。违反以上规则,即可判定为重复发布

淘宝运营篇--新手店铺运营中易犯的错误

4、标题滥用关键词

宝贝标题对于宝贝搜索流量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目前仍有非常多的掌柜在设置标题中出现如下问题。

(1)标题里堆砌多个与商品无关的品牌(例如我们卖的是JC行星减速机,而你却铺纽格尔JC行星减速机)

(2)标题里滥用并非用于介绍本商品的字眼

(3)商品标题中出现与其它商品和品牌相比较的情况(包含但不仅限于如下情况:“可媲美JC行星减速机”、“与JC伺服行星减速机如出一辙”、“与JC直角行星减速机不相上下”、“质量远超JC斜齿行星减速机”等词语);

(4)商品标题中出现对多个不同商品的描述

(5)属性不一致

(6)标题含明星姓名,实际无授权,非明星代言

(7)活动不匹配

(8)原单尾单

(9)信息不实或者与本商品无关的信息

(10)价格不符合市场规律或所属行业标准

(11)一口价与描述价格严重不符

以上4点店铺运营中常犯的错误,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呢?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25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