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内容运营这么火,到底应该怎么做?

现在整个互联网,无论是哪一个平台都很重视内容的生产。淘宝平台也在进行多方面的改进,更加突出内容上,比如有好货、微淘等等。只要你的内容好,操作得当,就能够得到很多的推荐机会。那么内容营销到底应该怎么做呢?


淘宝的内容越来越丰富了。不再是一个冷冰冰卖东西的平台,给了很多粉丝互动或者是让商家自己去创作的版块。商家通过这些版块发布内容,让消费者们在不需要买东西进入淘宝的时候,都想进去逛逛,看看商家们发布的那些有趣的内容。

  所谓的内容营销就是通过商家发布的文字或者是图片,让消费者去种草,从而拉进店铺来购物,提升微淘账号粉丝的同时,也提升了店铺的访问量。

  到现在,还有很多商家对于内容营销这块还是含糊不清,每天只把心思放在直通车、淘宝客或者是免费得流量上面去。现在淘宝上的店铺越来越多,这些流量的竞争是很大的,也不是让你不去竞争,是希望商家在做这些公域流量的同时也注重一些私域流量,两方面都做好了的话,对店铺的帮助更大。

  言归正传,那么商家们应该如何做好内容营销呢?

  前面也说到了,现在是内容为王的时代。发布的内容一定要是高质量原创力度高且有思想。下面这几点,商家在做内容营销的时候,可以重点关注下。

  第一,图片。

  图片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对比于文字,消费者更愿意去看图片,看看店铺最新上线的款式有哪些是自己喜欢的。所以图片一定要清晰美观,且亮点突出。淘宝上的很多版块都是内容营销的主要渠道,而且这些渠道用图片展示比纯文字展示作用更大,比如淘宝头条、微淘、有好货等等。除了图片,上面发布内容也要和图片的主图相呼应,不能图文无关。

  第二,文字。

  虽然大家更愿意看图片,但是也不是让你一句文案描述都没有。尽量有简短的文字对产品加以描述,突出重点、两点即可。不要废话连篇,一句重点都没有说上。

  第三,互动。

做内容营销,也不是让你纯发图片发文案,主要是你发的东西能不能引起人的注意,能不能带来转化。不然就算你写得再好,但是没有人去看的也是白费的。毕竟我们还是要看粉丝数和阅读量的哦。所以在发布内容的时候,发布一些能和粉丝互动的内容也很重要。

淘宝内容运营就是对有价值的内容进行构建与输出,并且有一套合理的计划和执行方法。想要做好淘宝内容运营,首先要有明确的目标,分析产品的优缺点,将产品或者是内容展现给有需求有价值的用户。

如何做好内容运营?

我们都知道,手淘首页上的猜你喜欢是一个很重要的流量入口。但是出来猜你喜欢,还有很多其他的版块流量也是很大的。

想要做好首页的内容运营就必须要让宝贝上首页。要上首页,就必须要在宝贝主图上上传一张白底图。天猫和淘宝上传白底图的位置是不一样的。淘宝宝贝白底图上传在第五张,而天猫白底图上传在主图第二张上。上传白底图同样可以增加手淘搜索的曝光哦。

白底图有什么要求呢?

首先尺寸必须是800*800的正方形。商品的主体如果是正方形的,图片四面都要定边,如果是长方形的,要求是上下定边,左右居中,那么横版的商品,要求是左右顶边,上下居中。图片一定要美观,毕竟是在首页上,具体的要求大家可参考西方图片中的详细内容。

在淘宝首页的版块上,既有免费的版块,也有付费的版块。像猜你喜欢就是免费的版块了,上面的宝贝主要是根据用户的浏览行为而入池推荐的。像每日好店,有好货、淘宝直播等等就包含了很多达人和钻石展位的版块。这些版块都是淘宝首页上流量的展示入口。

至于做那方面的内容比较好,需要商家根据自己所营类目的热点趋势去选择了。在创作中心中有一个创意中心,可以看到每个领域每天的热点,查看粉丝热文排行,可以看到粉丝们最近关注的文章,每条内容下面会标有“单品”、“帖子”、“短视频”等等。如果是单品的话就更适合做必买清单和头条资讯,让大家来种草。如果是短视频的话就建议用短视频或者是淘宝直播的方式来做。

总之,在做内容之前,一定要做好粉丝,热点内容的分析,什么样的产品、什么样的类目适合做什么产品,然后在内容中,展现自己宝贝的亮点,加强内容的质量,从而获得更多的流量。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26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