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老顾客如何维护?怎样进行营销?

老顾客不管是对于线上还是线下都十分重要,因为这些顾客可能会给店铺带来巨大的收益,也是店铺的一笔伟大的财富,可是大家知道淘宝店铺的老顾客要如何维护吗?又有哪些途径呢?


  1、带领顾客进行精准词搜索

  大家可以组建一个老顾客的淘宝群,然后发起老顾客或者是一些意向顾客们参与活动,可以首先搜索精准词,然后再对进入到其他的一些店铺对该款宝贝进行深度浏览,也可以对其他店铺的宝贝收藏加购,最后再找到我们自己的宝贝进行深度浏览,然后下单购买的时候还能够享受优惠价格。

  2、充分利用好淘宝群聊用户

  对于在淘宝店铺群聊里面的一些老顾客,也可以组织他们来进行宝贝的深度浏览,然后再对其进行收藏加购,或者商家也可以发起一些店铺的优惠券或者是小礼品来吸引这些老顾客购买,最好是能够吸引他们进入到淘宝宝贝的详情页,并且在详情页面也可以做一些比较有趣的评价,这样就能够增加其他消费者在详情页面停留的时长。

  对于这一类宝贝的回复,卖家们也可以添加一些神回复,再把这类幽默的问答放在详情页面的最前面,这样就能够让消费者进入详情页就被吸引住,同时还有可能被一些顾客传播,形成了一个免费的推广方式呢!

  3、发动老顾客拼团活动

  其实这个也是很多卖家都在使用的一种方式,可能自己也会开通一个淘宝小号,然后把自己拉入到粉丝群,自己在店铺拍下了一个团购商品,为了能够发动其他的老顾客购买,便会把发起团购的链接发到群里,营造出一种团购的气氛,这样也可以促进老顾客的拼团下单。

  4、发动买家进行淘口令接龙

卖家也可以去发送一部分买家进行分享淘口令接龙活动,这样也能够大大的促进卖家的店铺销量,比如说在群内进行砍价活动等等,这样做就能够让大家店铺的销量得到提升。

在任何一个节假日到来之前,也就是每个月在淘宝上都有一些淘宝促销活动,一方面是提升淘宝平台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关注淘宝网,另一方面是淘宝平台辅助商家进行宣传,提高商家产品的销量。

5.淘宝老顾客营销短信怎么写

  (1).淘宝商家一定要抓住节日的节点,开启与自己淘宝店铺相关的短信营销活动,内容一定要吸引老顾客,老客户之前已经在店铺里购买了商品,对店铺有一定的认可度,通过给老客户发送短信,又能够起到宣传淘宝店铺的作用,同时也可以为店铺开源节流,有效的提高老客户的销量。

  (2).每一个节日都是淘宝商家的黄金时间,商家千万不要错过任何一个节日,在节日期间一定要打好温情牌。短信平台应该定时发送节日祝福给新老客户,淘宝商家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有弹性的选择节日,在老客户生日的时候要发送生日祝福短信,有助于提升客户对于店铺的好感。

  (3).商家在编写老客户营销短信的时候一定要注重内容的编写,编辑短信的内容一定要激发客户购买的欲望,在编写时一定要突出产品的特点,体育生客户购买的欲望,这样才可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可以争取到店铺的老客户。

  (4).商家一定要充分的利用每一个节日,做好老客户的后期维护工作,商家一定要清楚的认识到淘宝老客户的潜力是无限的,除了可以再次在店铺购买商品,也可以带来新的顾客,通过老客户的宣传可以达到非常好的宣传效果,因此,商家一定要注重老客户的维护。

  维护老顾客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通过老顾客给店铺带来一些权重,同时也可以帮助到淘宝宝贝进行标签定位,因为这些老顾客就是一些很重要的精准客户,特别适合以上的这些活动哦!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27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