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运营这7点搞不清楚,宝贝转化率不可能提升!

提到转化率,你能想到影响转化率的因素有哪些?


1、提升转化率—款式

店铺操作的第一步就是选款,这是因为如果刚开始方向就错了,那就是事倍功半了,款式选的合适,自然会有不错的数据。

宝贝是否受买家喜欢,看宝贝的收藏加购和页面的停留时间这两个数据就能看出来。页面停留时间在这不多说,后面的提升转化率—详情页这会重点分析,在这提下收藏加购。

双十一前夕,或者说大促前夕,大家都会先将宝贝收藏加购然后等大促的时候去疯狂的剁手清空购物车,所以你就要重视引导买家收藏加购宝贝,要不然在短时间里,那么多宝贝都在上活动的时候,你拿什么去和同行竞争。

选款的时候就要看宝贝的应季性和市场需求了。很多宝贝都有一定的市场周期性,不要说这款宝贝的市场已经开始走下坡了,你打算开始去做主推了。所以说,凡是都要合理安排操作的时间提前布局,不然宝贝本身没有多大问题,却因为市场把握不当,导致自己的店铺迟迟没有转化,那就太让人心痛了。技术在好的运营,宝贝过季,他就算是有再多技巧方法,也难让过季的宝贝卖的比旺季还爆。

2、提升转化率—定价

到底定什么价格合适,这也是很多卖家纠结的。平台上同一个类目下的宝贝那么多,定价不尽相同,这是因为,你的价格受到货源、利润、材质、工艺等等因素的影响。

其实大家买东西并不是一味的追求低价,现在都是看性价比的,所以你要关注的是怎么突出宝贝的卖点,怎么能让自己的宝贝更符合这一价格所对应的买家人群需求(不同的价位,面对的人群是不同的)。

3、提升转化率—详情页

详情页是转化的起点,详情页设计的好不好就要看你的页面停留时间和跳失率的数据情况如何了。

一个优质的详情页要具备以下几点:

A、活动、氛围:活动不宜经常做,但是只要做了,就要在店铺的醒目位置去展示出来,这是为了去有效的扩大活动的效果,去营造一种活动的热卖氛围,去给买家一个购买冲动,“不要犹豫,抓紧下单,现在不买就晚了!”

B、小视频:

如果你的宝贝还没有小视频,那你可要记住了,小视频是加权项,是现在做店铺必做的。小视频不光是为了向买家展示宝贝好看,重要的是去突出展示宝贝的卖点,卖点直击买家的内心,你说他能不感兴趣吗。

C、关联销售:

做关联销售是为了满足不同的买家需求,为了提高客单价。但是搭配的过多就毫无意义了,还会增加跳失率。这个关联也不是说随意去关联的,除了搭配的宝贝要和主推宝贝的风格、定价等等相匹配之外,还要去看宝贝的间接转化和宝贝之间相互匹配的数据反馈来做调整,这些数据在生意参谋中都可以看到。

D、尺码图:

现在买家买东西都趋于静默化,所以做好尺码图是为了更方便买家去进一步的了解宝贝的情况,来减少退换货这类的问题。

E、模特图:

模特图是很直观的给买家一个穿着、使用效果。要注意的是,模特和背景的风格一定要与店铺的风格统一,然后要多角度的来展示自己的宝贝,突出宝贝的卖点。

F、优劣对比图、细节图:

清晰大图展示宝贝的材质、做工、小细节,为的是呈现宝贝的品质和突出宝贝的卖点,做优劣对比图、细节图时,建议搭配上相应的文字说明。

G、品牌故事

现在大家都有一种品牌意识。品牌故事是让买家进一步的了解我们,同时也是在显示宝贝的高大上,然后逐步通过宝贝的质量,我们的服务,来让买家认可我们的品牌,树立起我们的品牌。

4、提升转化率—承诺、店铺优惠、评价问大家、DSR

A、承诺的就一定要给到,无理由退换货、赠送运费险、正品保障、极速退款等等,这些承诺本身也是为了减少买家的后顾之忧,增加买家对店铺的信任度。

B、店铺优惠,赠送积分,适当操作未尝不可,优惠活动做得好也可以进一步的提高客单价。

C、评价和问大家的情况,绝对会影响买家的购买欲望。手淘评价限于界面安排,只显示一条,更多的评论需要你点进去详看,所以这一条就很重要,不要被差评恶语霸占。

D、店铺的DSR到现在还是有很多朋友不重视,DSR飘绿会影响到排名、流量、转化,过低的话还会影响到店铺报名活动和能否使用推广引流工具。

5、提升转化率—对比同行

同行那么多,你关注过同行吗?你都关注他什么,销量、主推宝贝情况、有没有搞活动?

你要关心的应该是他产品的布局,关心他是怎么把宝贝做起来的,关心他的店与你的店有哪些不同,关心他宝贝的卖点、价格等等。

用生意参谋去分析流失竟店,研究进入你店铺的流量为什么跑去别的店铺,分析店铺之间的差异,然后去看流量都流失到什么宝贝上了,毕竟店铺宝贝众多,选择的主推宝贝不一定相似。

分析之后再去进行优化调整,这样就有很强的针对性。这样优化后就可以有效的减少客户的流失,进一步去提升宝贝的转化。

6、提升转化率—流量

与朋友聊店铺的时候都会去问他,店铺一天能有多少访客,一天不到一百、只有二三百的访客,这怎么能有稳定的高转化?流量有限、来源又分散、质量又不好、要是基础再没做好页面停留时间短、跳失率高,你说你怎么能抓住转化?

没有流量怎么办,引流,现在大多数店铺都在开车引流,可为什么开车了有流量了效果依然不好,这就是流量的质量问题,流量只有精准了,转化才能更高。

在账户还没有优化到位的时候,先不要开定向,然后做定位做人群,选词的时候挑选带手机标的词,然后选什么词以店铺的情况来定,基础较差的话先以精准流量词为主,后期权重起来了再加入行业大词,然后做好相关性匹配性,出价以行业均价为基础然后再根据数据情况调整,再控制好投放时间和地域。

很多朋友反映在选词之后就不知道要怎么去调整优化了,所以今天根据关键词的展现量情况来具体分析下。

A、展现量低

低出价:

在关键词的相关性没有问题的前提下,如果说你出价较低,导致的展现较低,那建议你适当提高出价,然后再进一步的看数据反馈。

高出价:

高出价了词依然没有好的展现,可能是账户还没有优化到位的时候就加入了这类竞争太大的词,这也是为什么说加什么词要看账户的优化情况来定,这时你可以选择降低出价继续观察,或者直接删掉换成精准流量词,等账户权重各方面起来了再添加。

B、展现量高

低点击率:

有展现为什么没点击呢?这个原因就很多了,比如卡位太高,但是店铺基础太差导致没有点击,比如推广图不够吸引人等等。

高点击率:

这类词是需要我们重点来培养的,这类关键词要在一个比较靠前的位置来获得足够的展现机会,然后观察转化率,如果说数据还不错,那就继续保持或者在适当高出价,去抢占更有利的位置,但如果数据不好,就要看是不是宝贝临位有比较强大的竞争对手,可以适当降低些出价,再观察。

操作直通车的时候要有耐心,最近遇到一位商家朋友,直通车操作一两天数据不好就开始暂停计划开新计划,这个是不对的,优化操作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这也是在给市场一个反馈的过程,数据刚开始不理想这很正常,我们也是要通过有效的数据反馈来制定下一步的的优化操作方案,还有开车不要开开停停的,这样会很影响权重,开车讲究的是方法,只要思路方法是对的,一定会有回报的。

7、提升转化率—客服

不要小瞧了客服,一个优秀的客服是至关重要的。买家到你的店铺,如果对宝贝感兴趣的话,接下来就会咨询客服一些他看完详情页之后还不太清楚的信息,接下来客服的能力还有服务态度就是提高转化的一个重要环节,还有再提一点句,很多朋友不知道自己的详情页还有哪些地方要优化,这可以通过买家询单来进行来更深一步的了解。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35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