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直通车精准优化,打造春季爆款!

春节已经过去了,十五也过去了,我们店铺也到了该重点去做的时候了,我们的新款也该隆重登场了。那么你的思路清晰了吗?今天就给大家分析一下自己的心得,下边直接进入今天的主题!我们操作春款,该怎么布局?应该注意哪些操作细节?


一、春季选款

新品想要打开市场,并不是那么顺利的,尤其是服装的大市场下,不管你之前做的多好,换季了,上了新的产品,基本上代表着新的开始,所以,又是一轮新的流量抢夺战,当然,对于之前打造过爆款的商家来说,再打造一个款,也是轻车熟路了,不过,对于一些没有打造起来的或者说是新手来说,就要注意了,各种因素也要把握好。

还有就是,要对行业整个市场的趋势以及时尚的的敏感的嗅觉,同样,竞争对手的情况也要分析清楚。

对于一个新品来说,能够推起来最直接的方式,还是通过直通车,那么想要顺利的推起来,那么首先要做的就是选款,有了一个好的款式,这样后期才能大量的来引流,那么我们判定一个款的标准是什么?下边给大家说一下选款的几个要点:

1.生意参谋

主要使用专业版的生意参谋里的市场行情来参考,我们可以看到行业流量店铺top5、行业热销商品top5,可以根据这其中的款式来选择流量比较好的款式,圈定范围来进行测试选款。

2. 平台排行榜

一定要确定你的主推类目

根据top里边的产品去进一步开发。

二、新品选词

产品选好了,接下来就是要去定词,来进行推广。选词的时候,有这么几种方法,给大家参考一下,看一下哪种用的顺手。

1. 系统推荐

在直通车后台添加关键词的时候,系统会有一部分的推荐词,根据我们的需要可以来进行选择,给大家一个技巧,可以根据展现指数来排序进行选择!

2. 流量解析

在直通车后台的流量解析里可以分析一些关键词,知道一些市场最近的走势,来进行选择。

3. 生意参谋

不管是选款还是选词,都离不开我们万能的生意参谋啊,通过专业工具里的选词助手来进行选词。

三、养词

选好了款,定好了词,接下来就该养词了。那我们应该怎么养呢?说白了就是通过直通车来提升直通车的质量分,之前也总结过,下边再给大家分享下:

养词技巧:

1. 推广图的优化:在做直通车推广图的时候,一般有四个误区:图片形状不规则、色彩色调不匹配、主推宝贝不明显、图片不清晰。卖家想要的是好的推广图,那肯定是要绕开这几个误区开进行策划的。

2. 投放时间:在高峰期的时间折扣可以设置高一些,在一些低谷期时间折扣就设置低一些,有的人是不是在低谷的时间段可以停掉,慕容建议大家还是开着要好,有机会成交就不要放弃,当然也要根据具体的类目和账户具体的情况,来调整,具体的怎么设置,可以找慕容交流,慕容给你分析具体情况来告诉你答案!!!

3. 投放地域:在直通车投放的时候,对宝贝的投放地域肯定要好好设置,首先选出人群占比8-10个展现点击转化比较好的区域,对于竞争比较激烈的地区,前期可以考虑暂缓投放,避免被恶意攻击,因为这种情况也是经常出现。再设置投放地域的时候,一定要理智,谨慎思考之后,在去投放。

前边这几点是提炼出的要点,大家可以看一下,针对性的去做调整。

四、关键词出价

对于引流来说,我们最常用的方法就是通过直通车,可是直通车也不是那么好优化操作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用最少的钱带来尽可能多的流量访客,然后让他转化了。而且还要防止钱花了,但是没有展现,更别提点击的情况了,所以,这块就涉及到出价卡位的一些技巧了,那我们应该怎么合理的出价呢?我们主要通过三步来分析流量:

1. 统一出价

首先根据行业均价为参考,来统一关键词出价

2. 以流量情况为依据进行调价

观察关键词的数据反馈,通过观察昨天的数据,展现量、点击量等数据来进行分析,然后来做关键词的出价进行调整。

3. 以宝贝的排名为依据来进行调价

从系统看自己的关键词的排名,是否排在有优势的位置,是否能有足够的竞争优势,然后根据关键词的的ppc来继续优化你的出价。同时,一定要对淘宝的行业趋势分配大盘有所了解,尽量去排在靠前的位置。

五、CRM管理

对于目前上新款的春装的店铺,现在是一个很好的促销点,这么多的流量你还不好好的利用好?

除了拉来新的流量之外,老客户的维护,二次开发也同样是重中之重。店铺做了一段时间之后,手里肯定是会掌握相当一部分的老客户,我们为了更好的去二次开发这部分客户,一定要提前做好分类:

1. 重点关注的部分客户:

这部分客户在自己的店铺购买的频率高,不过很长时间没有来你的店铺买东西了,这个时候你就要针对这部分客户去放大招了,丢失这部分的客户实在是可惜了,需要一些特殊的手段来维护,有了两三次,基本上这个客户就跑不了了,可以找一些产品做免单交易,老会员专享价格,购买五次以上,以后在本店购买任何产品打88折等等这类的促销手段来刺激这部分客户。

2. 需要进一步发展的客户

这部分客户在你的店铺买过一次两次,但是经常不来你店铺买东西了,不过每次的消费金额也不低,可以定时多发送一些优惠券,来换回这部分客户,不过注意频率,不要让客户反感。

3. 一般价值不大的客户

这类客户,对店铺也有一定的粘性,不过消费金额不大,也有一部分纯粹是为了贪便宜来进店消费的客户,这类客户就不是我们的主要针对的客户,不用花费太多的精力去维护,适时的放一些新品的信息推送给这类客户就可以。

所以,我们商家一定要针对店铺的每个访客来做定位,后期在优化运营的时候,会省时省力的找到精准流量,想要做好自然搜索,这是你的后期操作的一个小技巧。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39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