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2019年,如何玩转淘宝店铺运营?

新年新开始,新年新气象。很多人每到这个时候就不知道自己需要干什么,新店更不知道该如何下手,那么老司机今天就和大家谈一下当前淘宝形式以及如何才能去正确的操作店铺。


刚经过春节,大部分店铺普遍还是没有多少生意,可以说是淡季。但是恰巧是因为这个时间段,才是新的开始,做好内功、做好店铺基础、规划好店铺今年布局。其实可以简单的概括下,今年做的好坏这刚刚的开始可以占到很大一部分。

首先大家要知道,淘宝平台越来越大,不论大小类目已经不是七八年前上传了就能转化的年代。各种特色风格产品,新颖的宝贝款式,以及同行之间各种各样的竞争、价格战等等,使得我们现在不得不把自己产品包装的很完美,使得宝贝更有优势的去展现给顾客。

作为一个产品来说,如何你不能使宝贝快速让淘宝认可让顾客认可,那么可能很快的就会随波逐流淹没在淘宝大军中,说到底怎么才能让宝贝做好做爆无非就是三点,那么接下来就和大家主要说一下哪三点:

1)产品质量

产品的质量好不好,这是至关重要的一点大家应该都很清楚,所以不多说。宝贝的好坏影响了回头客、评价等等一系列,可以说质量不过关那么宝贝基本上就是废掉了。

像这样,后期不论你如何去解释,退款等等,肯定还是会影响到权重已经DSR等等,这些都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产品的质量是推广宝贝的前提以及基础。

2)内功

产品内功其实就包括很多了,当然影响到的地方也是很多,一点一点来说。

详情:详情是我们商家对客户展示宝贝的地方,在这里我们可以全面完美的介绍宝贝的优点材质、做工、版型细节图等等,可以说详情是直接影响宝贝转化率的。

基础销量以及评价:这两方面很简单,基础销量就是为了突破一个宝贝零销量,毕竟我们自己买东西,也不想去买一些0销量或者几个销量的东西。 评价同样,如果我们在看评价,发现全部都是一致好评,卖家秀里面也都很完美,那么自然而然在心理上就会认同的这款宝贝。如果点进去评论一看,有很多差评,客户心里也会自然出现担心的忧虑,进而影响转化率。

性价比:最后老司机来说一下性价比,这个问题其实是在日常中出现最多的情况。性价比,字面解释就是这件宝贝值不值这个价钱。也许很多商家是分销或者其他原因,导致了和同行的同款产品价格悬殊很大,这就很致命。为什么一样的东西,别人家卖50你就卖60?当然很多掌柜这时候会反驳我说什么我门质量好,材质好。那么好,如果你的材质和同行加确实不一样,最好要把为什么要比别人贵,哪方面贵出来了在详情或者一些地方表示出来。

3)运营、推广

一款宝贝的成功不可能是他随随便便就爆款了,现在的淘宝毕竟也不是一个免费的平台,你不去推广淘宝根本就不会给你流量。上面说到了,店铺能不能做起来,无非就是三点:产品质量、内功、推广。三者缺一不可,缺一也不会成功,这是必然的。

先说运营方面,一个运营他并不是呆在电脑前看哪里不顺眼就吆喝着说,美工把图给我换了,一个资深的运营他要有独特的思路,对产品的认知已经店铺要走的方向,这些在脑子里都是要有规划的。包括在日常中的标题优化、活动策划已经等等方面,可以说运营就是一个店铺的灵魂,店铺支柱。

直通车:在有就是直通车,老司机就是专业做车子的,所以说的详细点。

我们需要转化,必须要有流量,有流量的前提是宝贝店铺权重要高,权重该如何积累?

为什么很多人一直在说直通车骗人,坑钱,但是还那么人在一如既往的开车?在这个一年规则变化无数遍的平台里面,可以说直通车一直是我们推广,做爆款,做权重最直接有效的一个工具。

直通车不是说说就能会的,主要还是实践,老司机在这里就简单说其中几个小知识吧。

首先是选款测款:做好一个店铺第一步就是选择一个好的产品,选款选好选对了可以起到一个事半功倍的效果,选款选错了可能就很难做起来了。一般来说大家对于自己想要主推的产品都心中有数,主要还是两点,性价比和产品质量,这两点没问题基本就问题不大,测款的话可以开个计划,主要参考在一定基数下的收藏率和加购率就可以,不用参考转化。选词:直通车里词是心脏,词都选不好那可以说是死在摇篮里。选词很简单,如果是大类目,那么可以跟句宝贝本身的属性,已经下拉框,直通车后台流量解析等等,这些都可以。前期可以批量测试,根据数据的反馈进行删减,最后筛选留下有用的词。当然如果小类目,词就那么多。

标品与非标品:现在通常我们把宝贝分为两类:标品和非标品。

标品:

标品就是比如手机、电视、铁锤这一类宝贝,特征明显,有固定款式可以明确产品,类目差异化基本为零的产品统称为标品。这种产品我们淘宝一搜索,出来的宝贝都相差不大,所以顾客很少去翻页购买,所以就导致了,只要是标品类目的直通车必须卡位去操作,不然后面位置根本连流量都没有。非标品:

标品和大家说完,非标品就很好区分了,裙子、裤子、帽子、鞋这些,款式丰富,不固定不单一的就是非标品。非标品直通车操作我们一般就不会去卡位了,除非是土豪。比如女装,如果这种大类目卡位去操作,花费一般人是承受不起的。所以非标品我门一般都会通过精选人群去做,效果会更好,流量更精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40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