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钻展干货分享 | 10个钻展问答,5分钟搞明白钻展!

Q1:钻展超低扣费正确认知

当你发现你的ROI很差的时候,你首先去降低点击单价是最快速直接有效的办法。但做钻展我们不是为了追求点击单价低去做的,我们是为了提升转化率去做的,这个思路是不能有的!建议用阶梯出价法,测试出适合自己店铺的一个出价能达到最好的回报是我们最终的目的。

Q2:CPC钻展投放模式中系统预估点击率算法

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点击率来计算预估点击率。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没有历史点击率,则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点击率作为初始的点击率;在投放过程中,用最新的点击率来修正预估点击率。这也是为什么在我们测图要用CPM模式进行测图的一个重要点,因为CPC模式中对历史点击率是要求比较大的,不要怕CPM模式下点击扣费高,测图果断用CPM。

Q3:小预算钻展测试思路法则

1.定向精准度比较高的人群(如访客定向、系统托管包等)去测试出一张点击率高的创意

2.用这个高点击率创意去测试不同定向(定向保证一定向一单元进行测试),留下回报率不错的定向,剔除差的定向

3.再根据回报不错的定向加大作图针对对应人群做相应图去提高点击率

Q4:钻展创意文案层次理论

在一张图上来说,都会有字体大小,图和文案强调,适当留白,合理配色这些点需要去做。那么文案层次理论就是说一般针对我们要突出的文案,我们都会把这部分文案加大,会有标题和副标题的区别。

Q5.钻展落地页闭环效应

在很多时候我们做钻展,一个跳失率很大转化率差,很大一部分是承接到我们落地页上面去没有做好客户粘性,那么是不是我们产品不给力,产品卖点不够突出,店铺没有调性这些点导致,这些点往往是重点,但最重要的是一个落地页的布局。单品页面可能对我们前面说的销量,营销,关联搭配,卖点突出,评价这些点更在乎,而放到整体的一个页面的时候,我们更多的要把钻展的流量分布支架给做好。让客户能在落地页里面看了不想走才是我们达到最终目的。你把流量导入到你店铺的爆款还是给到店铺款均匀分布,这是必须要考虑的,考虑的时候就得看我们店铺的整体产品框架结构,是调性强上新快的店铺可能更多在看爆款的同时也会想看到最新的新品,那如果是走爆款型的店铺,进店能第一眼看到最畅销的,那跳失率又会降低,在一个页面同样优惠是不能少的,在客户犹豫不觉的时候,能给他加一个优惠而且是当天才能享用的,那么可能他考虑的情况就会立马消失。所以一个是流量产品页面合理分布,一个是优惠诱导,这两点是缺一不可的。给转化好的产品多一些流量导入,你的回报率也会相应提高。

Q6.钻展健康推广布局

有人说推广流量7分靠养,3分靠调!那么在日常钻展推广布局中确实如此,我们要才能高转化人群池中去获取流量得到转化,同时也需要进行合理拉新进行人群池的活水焕新,保证店铺不会一直在吃老客户而后期回报越来越差。合理调控店铺人群结构,健康的布局才会走的更长远。有老客的维护和新客的沉淀猜会店铺成交访客越来越多,从而长期积累,让店铺销售额更上一层楼。

Q7.钻展人群精准度提升常用理论

我们在投放钻展的时候精准度越高的人群往往也会回报越高。怎么让我们选择的定向和我们的店铺人群精准度更高呢。就要用人群交叉原理。在我们去淘宝购物都会去货比3家,那么说明一个她的收藏夹里肯定不止一家店铺的衣服,肯定会有类似的店铺好几家。那么换个思路想下,如果我们A店铺和B店铺他们之间交叉人群越多,那么他们之前的人群相似度是不是也就越高。

Q8.钻展思路细分原则

那么为什么很多在做钻展的时候会觉得无从下手进行优化,也是在做计划的时候没有做一个一单元一定向一资源位去合理设置,很多时候把定向都扎堆放在一个单元里面,而且还放了各种尺寸的资源位。优化的时候也很懵逼,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为什么我们从小到大到被老师家长教育,做事情不要三心二意,当你三心二意没有专注一个事情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没有一件是做好了的。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前期就要把计划的变量剔除,尽量一个计划里面只留一个变量。这样就算你的后台有100个计划你也能轻松应对。

Q9:钻展转化率和搜索转化率之间的关联

钻展转化率其实和搜索转化率他们之间是没有关联的,并不会因为你的钻展转化率低把你的搜索权重拉低,所以不用害怕开钻展会不会把你的自然流量开没了。每一个端口都有有对应的转化,而钻展和搜索的原理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这个方面的担心是不需要有的。

Q10:钻展利用搜索拿到精准流量

1搜索我们自然流量转化高的成交关键词,把跟我们产品类似的竞争对手店铺加到计划(一定向一单元进行测试投放)

2.针对不同人群需要最对应创意进行测试,在相似度越高的店铺回报率越好的店铺再出高价去进攻他们的访客人群。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40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