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提升店铺转化率,让更多精准流量流入!

一个店铺想要爆发取决于两个大因素:流量与转化率。很简单的计算公式:销量=流量*转化率,但是这二者也不能完全的就是一个乘法公式,流量与转化率二者更是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转化率高能带动流量的提升,转化率低则会降低平台的流量给与,因为平台不会傻傻的将自己的有限流量白白的浪费在一个转化不好的宝贝身上,就像老铁说的女人很现实她们不会把自己的青春白白浪费在一个空有理想的屌丝身上一样。那么我们在引流的时候不仅要多,更要精。即便只有100个流量,但是转化有20个,照样可以把转化为1%的1000个流量的宝贝差距拉大。


虽然受春节前物流停运影响,访客数减少超过了25%,但是转化率的提升,让我们的销量不降反升。

顾客在购物的时候基本都是带着一定目的性来的,举个例子:我们想要买充电宝,那么在我们心里对充电宝的价格、品牌、容量样式等都有一个大致的要求,然后按图索骥,参照内心的标准通过关键词找到自己想要的宝贝,如:20000mAn 充电宝或者xx者充电宝这些关键词进入,当然也会有更多的直接通过充电宝这个关键词通过比较找到自己想要的宝贝,这也是我们所说的长尾关键词与大词的区别。一般来说长尾精准关键词转化率要高于大词,这样的关键词更代目的性,而大词的流量也自然要大得多。为了更好的兼顾流量与转化率,也就是说大词我们需要,长尾精准关键词我们也需要,那么也要求我们做好以下几点:现在我也来浅析以下。哈哈

1、宝贝的选择,选择大于努力,这里不是指的选择换行业换不同类的宝贝,不同类目有不同类目的竞争,购买人数多的宝贝竞争大,竞争小的宝贝流量也自然不行。

打铁还需自身硬,宝贝的竞争就是一场选美大赛,不能有自己的闪光点就只能暗淡在别人的光芒之后,宝贝的竞争力要素很多:品牌、质量、样式、价格等等,如果我们拼不过质量,可以拼价格或者样式,总之要做到扬长避短。

宝贝不可能迎合所有人的爱好,只有找到欣赏宝贝长处的那一类人群才是转化所在,这也是我们做图的重点,不要以为一个标新立异的照片就会带来不错的点击率,不去发现自己的优点吸引客户又何来点击率、转化率呢?

2、利用直通车关键词的相关性,相关性是一个双向性的东西,既要求我们在维护宝贝详情的时候做到相关、准确,更要求我们在对应的关键词上做到精准,还是以充电宝举例说明一下:一个本身为10000mAn的充电宝,不要因为20000MAn 充电宝这个关键词流量大就乱用关键词,虽然暂时提升了流量,但是引进来的流量并不精准,到头来不仅浪费了推广费用,也影响了转化率,进而更影响了自然流量,对于这样的流量我是坚持宁缺毋滥的态度的。

关于大词的选择:这样的关键词说实话让人挺头疼的,还是举个“充电宝”这个关键词的例子吧,这样的关键词进来的流量并没有明确的目的性,那么转化率自然很低,但是这样的关键词也会带来很多流量与转化,感觉放弃一个关键词就放弃了一大半的成交量。

如果是标品那么在关键词本来都很少的情况下,这样的关键词是一定不能错过的,而非标品则可以适当放弃,关键词多着呢,没必要花大价钱来买一个拉低转化率的词。

3、关键词投放位置很重要,越是靠前的关键词点击率也就越高,这是一个审美疲劳的过程,如果资金雄厚我会毫不犹豫的卡首位,这个位置就是一种自信,如果财力有限我也会卡前三,再往后面的点击率确实要掉几个档次。

不过前几的位置竞争也比较大,就是一个出高价卡位的操作方法,你会我会他也会,你卡我卡大家卡,最后形成一个恶性竞争状态。如果只是这样的卡位方式,估计直通车也该停摆了。是个阿猫阿狗都能出现在首页的坑位,其实也是平台在浪费自己的资源,所以就算只直通车同意这样卡位,淘宝也不会同意的。

为了能更好的占据直通车的前几个坑位,我们直通车的落脚点还是要在宝贝的竞争力与关键词的相关性上。

我们在开始一个新的计划时,为了让关键词能够占据好位置,提高出价是不得不做的事情。

但是如果长时间的一个计划,如果还是用提高出价的方式来占据前几个坑位,那么这个计划或者这辆车不仅油耗高,而且随时有翻车风险。

而防范与化解这种风险的方法就是我们所说的拖价大法,不仅可以低价卡位拿流量,还能发出我们的车子健康状态信号。

拖价大法的两大成功秘诀自然离不开点击率与转化率,那么这又回到了原点:相关关键词、主图,在这里就不在重复啰嗦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42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