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钻展点击率提升5倍?学会这几招就行!

对于钻展,无论是CPM还是CPC模式下,点击率(CTR)都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点,特别是在CPM模式下,是按照展现扣费,因此点击率将直接影响点击成本,从而间接影响了钻展的投入产出比(ROI)。


抛开其它,我们只看创意本身点击率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影响创意点击率,主要分为2大部分,1是素材本身的特质 2是后期如何对这写素材进行设计

其中,其中文案部分是在素材特征里面一个重要的因素,钻展龙五今天分享如何写出优秀的钻展文案。

从钻展的投放策略来看,一般分为如下七种

1.促销型文案 :此类文案比较常见,这类文案比较喜欢用低至X折,低至x元起,买一送一等告诉消费者,我们降价啦,快来买买买!对于一些对促销敏感,平时喜欢逛各种便宜的购物网站等此类的消费者来讲,备受喜爱,但是对于有些消费者已然不再感冒,因为有些商家“只打雷,不下雨”对其已经免疫,其中买一送一的文案,点击率非常之爆!(前提是你要有买一送一的活动)

2.调性逼格类文案:将品牌比作一个形象化的人,那么品牌调性是这个人的性格,而文案调性是这个人的语言风格,有一些天猫原创的品牌,或者是一些中高端的淘宝天猫,或者是一些文艺风格类店铺,你很少看到他们的广告文案诸如“裤子都亏掉了,你还不来看看”之类的文案,因为这不符合它们的品牌调性和品牌形象,会把档次拉低,此类文案要准确把握文案调性,深切洞察受众心理。

3.销量类型文案:很多消费者都有一定的盲目从众的购物心理,比如说在有部分人群会经常逛聚划算的频道,然后按照销量排序,看看哪些产品卖的最好,销量最高,说明肯定深受喜欢,或者是在搜索习惯上的表现,搜索“T恤男”然后按照销量去排序筛选自己想要的,在购买决策的过程中像产品的评价,客服话术,累计销量等都会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心理,那么销量就恰好可以抓住消费者的心理,在素材的具体表现上,举个例子,如果一个产品销量是10万件,那么在文案的写作上,热卖100000件要远比10万件更有冲击力

4.品牌类型文案:比如说品牌的风格,品牌类的主题活动的体现等,此类型文案在一些知名淘品牌和传统品牌的广告中会比较常见一些,感觉更像是自带光环。

5.产品类型文案:分为2个方面

第一方面比如说一些功能性的产品,那就要求必须要熟悉自己的产品,通过文案表现出产品特点调性功能等文案抓住消费者。

第二方面服饰类目里面,春夏新品发布会、大码潮牌上新等直接定位消费者,适合吸引这类风格的消费者关注。

6.热点类型文案:热点新闻层出不穷,经常关注热点事件,当然并不是什么样的热点事件都能当作文案素材的,但是像杜蕾斯家好像基本从来不落下,再就是经常关联思考,万事万物都有联系,比如说现在的你应该考虑一下比如说近期的国足赢了这件事如何蹭热点。

7.创意类型文案:文案有了创意,就如同食物有了盐,让人回味无穷,总有些文案会让你眼前一亮,如何引起用户关注,抓住消费者眼球,先让消费者点进来,在创意类型文案方面包含了3个方面

1冲击力 主要是指在情绪上给消费者造成影响,是吸引消费者眼球的保障。

2 原创性 没什么是绝对原创的,即便是旧的素材,也要玩出新的花样。

3相关性 创意不能脱离产品本身,要不然你的产品会成为配角,如果消费者单纯的是被你的纯创意吸引过去,而忽略了你的产品,那么你的文案的销售力会大打折扣!

总结关于钻展文案的建议:

钻展文案的写作要简单扼要,直入主题,3秒钟抓住消费者的眼球

1.主副文案,一定要层次分为,不要主次不分

2.在文案方面,一些行动信息如 点击查看 立即抢购 立即购买 和一些英文的点缀信息一定要利用好,如加一些英文可以增加调性。

3.细化到文案的配色(不超过3种)文案大小,以及文案的字体(不超过3种)一定要符合审美,和整张创意协调

钻展是一个需要精细化操作的利器,需要你认真仔细的把握好里面的每一个点,有一些钻展创意是以文案为主导的,表现的层面在位置上,以及在资源位上,所以抓好文案这个点,期待你也能写出来“有脾气、有灵魂的文案”。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45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