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更新淘宝运营思路,店铺流量下滑再也不怕!

一、打开思维第一步:选对项目

选对项目了,对我们意味着什么?

选对项目,就相当于成功了一半。对于我们刚起步的小团队来说,尤其是做代运营的,本质上售卖的是服务,而服务效率是直接影响到我们的收益。所以,每个项目都是要经过评估的。结合目前服务的项目来看,我总结了以下三点:

1.有执行力强的团队。

执行能力强的团队,能高效率配合我们优化店铺的运作。因为我们针对店铺提出制定网店战略方案后,要从页面优化、客服管理等方面去改善,这些都需要对方团队的配合,从店长、设计、到客服都能各尽其职,分工协作,确保计划的执行。尤其客服是实现销售的关键节,万一承接不好,前面的工作就会前功尽废。

2.有好的产品。

产品好是运营的杠杆点!因为好的产品能降低用户的选择成本,产品的运营成本、传播成本、售后服务成本等等。好产品,让我们省心又省力。

3.有潜力的发展空间。

有潜力的发展空间意味着有较大的提升与改善空间。我们投入小小的精力,就有可能获得大大的回报,同时也能彰显我们的价值所在,让我们在双方合作中更有话语权。

有潜力的发展空间意味着有较大的提升与改善空间。我们投入小小的精力,就有可能获得大大的回报,同时也能彰显我们的价值所在,让我们在双方合作中更有话语权。

当找到了好的项目,有好的产品与执行力支撑,前面打好了稳定的基础。接下来,我们就要为产品设计引流系统,实现精准引流,成功把产品卖出去”。

整个系统是由3个部分组成:“产品”、“连接器”和“消费者”。他们三者之间的运作关系:“产品本身”决定“消费者”,通过“连接器”将二者建立联系,会分别先后产生“心动“和”行动”的行为。

二、打开思维第二步:设计精准

1.找到目标消费者:通过产品反推,寻找最有可能购买的人

其实,我们现在看到淘宝页面都是千人千面的结果,每个人看到的结果都是不一样,里面的产品都是为我们“量身定制”的。无非就是让“用户需求”与“产品”高度匹配,从而提升现有流量价值。

实本质上:“产品本身”已决定了“消费人群”。所以,我们的推广思路就是:基于现有产品,找到合适及最有可能成交的消费者。

因此,在做推广前:我们就要通过5W2H来分析产品,要明确知道使用产品的人群是谁,他们首要关注的是什么,会在那里出现等等,让“产品”与“用户需求”形成高度匹配,提出选择的理由,促进下单购买。

2.产生“心动”的关键:你的产品是否符合对方需求

通过“产品自身”来界定“消费者”。那么接下来,我们就要借助推广工具,让他们二者之间建立联系,进而产生心动。

3.根据“产品”与“消费者”选择合适的推广工具

目前,我们常用的站内推广工具以“直通车”和“钻石展位”为主。

不同工具的目的、玩法,对应的场景是不一样,由投放渠道、用户行为等因素决定。

三、打开思维第三步:高效提炼产品卖点

一个产品的卖点可以有很多,但必须区分核心卖点和辅助卖点,不要搞的仅仅是很多卖点的罗列,要知道这样不能让买家感觉你有什么明显的特点。如何高效地提炼卖点呢?

1.自己尝试体验

如果是自己可以亲自尝试的,建议一定要去用心使用体会,过程中的发现可以随时汇总下来。如果想要了解到买家的心里诉求的话最好的就是从他们的反馈里面来找寻,你可以去参考同行的评价。

2.老客户,亲戚朋友调研

这个很容易理解,建议有奖调研,这样他们更有积极性。卖点的表达一点要通俗易懂,有很多卖家为了显示自己专业,用一些实际上大多数买家无法搞懂的专业术语或数据表达卖点,实际上反而弄巧成拙。

3.借鉴买家评价和问大家

我们可以通过汇总买家这两方面的反馈,更真实发现买家最在乎什么,进而做出相应的优化,问大家的话在手机端就是可以看到的。

4.客服售前咨询及售后沟通情况汇总

买家咨询最能反应当时的顾虑,还有售后反馈对产品评价和建议都是对我们优化产品卖点的重点。

5.参考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化卖点提炼

如果说大家都卖同类产品,你提炼的卖点很可能人家也有,你怎么才能表现的更好,这就需要运营和美工的协力配合了,我们可以按销量和人气排名找出多个产品,筛选竞争对手的产品通过主图、详情、评价、问答四个方面找出现有的卖点,不要怕麻烦,全都汇总出来,然后做出差异化的方案出来!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45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