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营销关键在于抓住消费者不同层面的需求

网络对于消费方式最大的改变,就是信息的传播速度。曾经的一壶好酒深藏巷中,香气四溢却无人识。而现在,就算是一壶好酒藏在地窖里,只要我们营销得当,照样可以获得无数的订单。产品的宣传似乎变得更容易,我们不需要店铺,就可以将我们的产品介绍给消费者。但是产品的销售似乎又变的更难了,网络上信息太多,以至于消费者无法消化,不知道到底哪一种才值得他付费。总的来说,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分三个层面,我们可以对号入座,看看哪一种才是符合我们的。

下策:低姿态的迎合用户,用平价或促销讨好客户这种销售手段是用的最多的,主要是抓住了很多消费者喜欢占便宜的心理。比如说超市的促销,或者是很多加微信或者加关注送礼物等等,都是非常常见的办法。一般来说,像超市或者店面,由于消费者粘性比较高,效果还是非常好的。但是在网络营销用这种办法就比较低级了,往往是领礼物或者占便宜的人多,但是转化的时候就没有多少粉丝了。

中策:低调做事,用品质和服务获得客户的认可在信息时代来临之前,一壶好酒香气不能飘散出巷子,所以只能默默无闻,但是今天不一样了,只要有几个忠实的粉丝,就可以收获到消费者自发的宣传,也会有很多贪杯的人,自发的来到巷子里品酒。每一个消费者的朋友圈,都是一个小小的展示的广告位,关键在于消费者是否认可你的产品。现在就有很多的商家,追求和客户做朋友,成为客户的生活习惯,因为经常在用这个产品,进而产生习惯,那么日积月累,不仅消费者消费了很多,更带动了身边的很多朋友,产生滚雪球般的效应。

上策:激起客户欲望,让客户来追逐产品的附加价值可以说,从互联网时代开始,就有了一个又一个的巨头,拜托传统的思维,反其道而行,让消费者来追逐产品。小米就是其中最经典的一个案例。小米的消费者不是消费者,而是小米的粉丝。粉丝和小米共同成长,一款没有温度的手机,却走了养成系路线,粉丝在追逐养成的过程当中,自发的安利,疯狂的购买。 YSL是一款奢侈品,而它抓住的就是女人的心理,那就是希望所有人都能看到她的男朋友有多爱她。于是,买一款YSL,你就成了称职男友,拥有一款YSL,你就是拥有幸福的品质女人,而YSL的口红到底怎么样,反而没有人去关心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2/246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