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淘宝直通车计划设置怎么做

    复杂账号的设置

  有一些店铺,经营品类多,预算大,需要推广的宝贝数量众多,这时简单的8个计划已不能满足需求,就可以申请20个计划来进一步拓展计划。

   20个计划的典型设置如下:

    1、精准推广计划(4-8个)

  品类1精准计划

  品类2精准计划

  品类3精准计划

    …

    2、广泛推广计划(4-8个)

  品类1精准计划

  品类2精准计划

  品类3精准计划

    …

    3、其他类计划(4-8个)

  测试计划(2-4个)

  机动计划(2-4个)

  机动计划里同样可根据店铺需要划分为活动计划、上新计划、清仓计划等。

  计划设置的原则

  前面大致讲了两种不同的计划体系设置。实际推广中,根据店铺的实际情况,可以有灵活的不同的设置方法,我们可以参考如下原则来进行计划的设置:

   1.有利于控制的原则

  计划有很强的控制作用,我们可以用它来控制预算、地域、分时、投放设备等。当我们需要比如,如果我们要对某个宝贝的投放进行严格的预算限制,就需要把它放在独立的计划来进行控制。

   2.有利于数据分析的原则

  直通车是数据化的广告投放工具,我们在设置计划时,要有意通过计划的控制来取得数据,使数据分析更有针对性。比如,我们可以对同一个宝贝,设置一个夜间计划和一个白天计划,其他要素相同,以此来测试推广的时间特性。

   3.有利于操作管理的原则

  这个最容易理解了,良好的计划设置,能科学地对推广分类管理,有利于提升操作员的操作效率和操作效果。

  计划的数据分析

  最后顺便提下计划的数据分析要点。

  一是可以比较各类计划的效果,比如精准推广计划效果更好呢?还是广泛推广效果更佳,以此来评判两类推广策略,并调控优化两者的比例。

  二是,分析各种维度的差异性。因为每个计划的分时、地域、设备等设置可以不一样,这个特征,恰好可以有效的用来测试分析这些维度,进而优化之。

   三是,计划的数据分析,要掌握些基本的数据工具,比如,我们可能需要把所有计划的地域数据综合起来,来分析全店的地域特征;这时,应用类似于Excel数据透视表之类的工具,就能快速的分析出来。如图所示的某店铺全店地域分析,就吃惊的发现,这个店平时不被看好的西藏、云贵三省的投入产出效果居然是最好的;而如果是把十几个计划单独去看的话,很容易因为数据统计意义不够所带来的杂波所误导。

好了,关于直通车计划设置的套路,就讲到这了;看完记得检查并反思下,你的账户计划设置合理不?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49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