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运营每天要做什么,新开淘宝店铺如何运营

 随着电商的逐渐普及,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多开始做起淘宝了,我们今天就和大家说说淘宝运营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

一、推广

  店铺应该用什么来进行推广呢?每个店铺在刚开始去做的时候,肯定不能拿到很多的流量,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大家可以利用淘宝平台中的付费推广来为产品引流,以此来提升宝贝的权重和排名,通过付费流量的引入来带动店铺免费流量的增长。

  现在淘宝上的主要流量在无线端上,而做无线端的关键就是购物体验,完善店铺的基础,像无线端的图片最好能够单独做出来。这里有一个小秘诀:在无线端店铺首页分类栏处的中间点击会高一些,放在这里的产品一定要能够拥有不错的卖点和吸引力。

  下面再来说说做直通车前期最需要注意的是什么,那就是数据分析。大家一定要多去分析数据,只有通过数据的反馈才能够明白是哪里出现了问题,看看流量来源渠道和投入产出情况等等。

  在店铺推广前期,为了获得足够的展现,大家不得不加大出价,这个时候千万不要舍不得,该投放的时候肯定就要去投放,只要当展现流量起来后,出价和点击单价才会逐渐降下来。其实推广直通车也不是很难,只要自身店铺和产品的优化做的没什么问题,直通车选择的关键词具有足够的相关性,推广创意也不错,那么推广起来基本上没有什么阻碍。

    1.测款

  前期利用直通车来测款是大家最喜欢用的一种方式,大家将宝贝上新之后,也不确定是否能够作为主推款,因此我们自然就需要去测款。自己先去圈定几个款式,然后做好车图测款,将其他的影响因素都保持一直,差不多五天的时间就可以去看数据反馈了,从中基本上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家店铺的产品。

  通过直通车来做ROI

  无论大家是做推广还是其他,最终的目的肯定就是为了成功转化成交,如果天天只是烧钱,那么谁都会头疼。所以要想提升ROI,最好的办法就是从提高销售额和降低花费这两点入手。

  降低花费:在稳定好整个计划后,大家重点要关注的点就是ROI,打开直通车计划,将ROI从高到低的排序,重新优化一下一些花费比较高但是ROI却非常低的关键词。在看数据的时候,不要只看一天两天的数据,特别是在后期有了比较多的数据积累时,最少也要看最近三十天的数据情况,将ROI按照从高到低的顺序排列,删除三十天内无转化的关键词,降低转化低ROI低的关键词出价,一些转化高ROI也不错的关键词可以适当提高出价,通过这类优质关键词来起到引流效果。

提高销售额:优化宝贝的转化需要从这几个点开始:意向度、详情页、客服、价格、动态评分等等,大家看看这几个点哪个做得不够好,就可以下手去优化。

    2.靠直通车冲量

  在一些大促活动期间,通过直通车为产品冲销量是一个十分不错的选择,特别是一些像聚划算之类的大型活动,因为通过直通车一般能够选到一个不错的位置去展现产品,能够为产品做好充分的预热,在活动开始时产生更多的精准流量。在上淘宝官方活动的时候,店铺的转化率也十分的重要,所以就更加需要大量的流量引入,引进来流量就是带来了销量。所以,大家一定要下定决心,多去投放才能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同时,也可以配合店铺中的其他产品推广,主推款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无法一直保持下去,所以大家在主推款还比较热销的时候,就得提前找到能够代替的辅助产品,这样也能够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二、维护老客户

  为什么要维护好老客户呢?因为老客户为店铺带来的好处实在是太多了,最主要是能够提升店铺的复购率,而复购率对于店铺权重的影响是很大的。对于店铺的老客户而言,他们还是比较相信你的产品,他们最想要的还是店铺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针对店铺老客户,一定做出一个单端的操作计划,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上新以此,通过社交软件将店铺上新信息提供给老客户,并且给予他们一定的优惠,相信老客户会很乐意再次购买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49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