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怎么提升宝贝点击率

其实提高宝贝的点击率不光是各位想的那么简单,一个宝贝的点击率好不好会直接导致这款宝贝直通车内的花费PPC跟转化。之前看过掌柜们优化,也问过掌柜们平时优化宝贝的点击率该怎么做,掌柜就说从创意图上啊!还有呢?

  首先大家要知道点击率是怎么样构成的!直通车点击率的重要性剖析:1、质量分2、花费3、PPC

  大家都知道一款宝贝的转化车内的流量跟点击量是基础,没有点击量的话肯定是不会有转化的。跟点击量密切相关的就是点击率,点击率的高低将直接决定直通车获取的展现量能够转变成多少个点击量,这就是公式,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前期展现不变的点击量越高点击率就越高,点击率除了影响点击量外,还会影响直通车数据的一个非常重要的一项那就是质量得分,现在车内的质量得分影响它的最大因素还是点击率。你们可以测试下一款宝贝点击率跟上了短时间内分也会提高上来。如果宝贝的关键词,类目或者其他流量来源的点击率高,那么它们的质量得分也会高很多;

  宝贝的关键词点击率提高后,质量得分会提高,当关键词出价没有改变的情况下,宝贝的关键词综合排名就会提高,从而宝贝的花费和流量得到猛增,这里就往往你们看到自己的车花费不够或者是钱花的特别快的原因。

  宝贝的关键词点击率提高后,其质量得分会提高,那么关键词的扣费也会降低,若在宝贝有限的日限额内,通过降低关键词的出价,仍然可以获取比之前点击率低的状态下更多的流量,继而宝贝的PPC(平均点击率花费)也会随之下降很多。

  这里主要影响点击率的因素其实不光只有宝贝的图片那么简单。我们大致分为:1,主要因素:宝贝的主图,宝贝的标题,宝贝的展示位。2,附加因素:宝贝的定价,宝贝的销量,选款,选词。还有就是宝贝的品牌。

  通过平时操作和总结分析得出主要是这几个因素来决定点击率。

  图片,标题,排位通过总结得出是影响点击率的核心因素,通过大量测试发现一张好的图片会直接影响宝贝的点击率命运。图片的不断优化测试是我们日常优化的重中之重,当图片点击率提高到理想的值后,那么通过双标题测试优化宝贝的标题,会使宝贝的点击率更上一层楼。通过不断更换图片和标题,并借用两个推广创意来进行测试是直通车推高点击率的重要方式。

图1

   我们要结合宝贝的推广模式丶宝贝的消耗丶关键词的市场搜索量丶关键词的转化率进行合理的排位。若我们是全天推广,那么我们会选择一些跟宝贝精准度很高,搜索量不是很大的关键词进行卡位。若我们是推广爆款,市场搜索量很高的类目属性词要结合宝贝的日消耗和点击率情况进行合理的排名,并不一定非要排位首页的黄金车位上。其次,宝贝精准词很高丶搜索量不多的关键词那么我们会将它排在首页的前三位,一是这些关键词的转化率很高,二是有利于维持这部分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和点击率的稳定。

  直通车宝贝的排位是时时变化的,我们很难做到时时让这些关键词都排在黄金车位上,但我们建议每天花三四个时段去对重点词的排名进行关注,若偏离黄金车位则及时调整。尤其是分时投放发生变化的时段,由于投放比例进行调整,势必为影响关键词的排名,那么这个时刻我们一定要去关注重点词的排名。

图2

如果更想看到直接影响宝贝的点击率因素我们可以按百分比划分:宝贝的图片占了总比例的50%,标题占比20%,排位占比10%,其他因素占比20%。相信各位掌柜在实际推广过程中也会发现,当我一个宝贝推广期间点击率不高的情况下,通过优化标题排位调整宝贝售价等后发现这些对实际点击率的提升并没有明显的效果,但当我们对图片进行优化或者甚至更换宝贝图片风格后发现宝贝的点击率会有明显的提升幅度。所以在日常优化宝贝点击率的过程中对于图片的优化力度是最大的。

  怎么样去通过各种因素去优化提高点击率,可以用直通车内几个设置去辅助下。

图3

凌晨0点至8点竞争压力小,进行低折扣投放,以低PPC和花费积累点击率数据。

图4

抢占直通车黄金展现车位,从上到下前三位,从左到右前三位。都是黄金车位!不一定要排在前1页。

图5

   选择受众人群广的宝贝进行推广,更容易吸引买家注意,有利于提高点击率;个性化产品受众人群有限,影响点击率。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怎么去提高宝贝点击率的几个方法,大家可以学习下看看。

   1,我们在选款上大部分卖家都会选一些销量好的有自然搜索的宝贝,这些宝贝相对来说权重比较高,在直通车进行推广时关键词的质量分也比较高,这样的话有益于前期以较低的出价排在黄金展现的位置,积累高点击率,并且能降低前期的推广成本。

图6、图7

   从图中可以看出点击率越高的词花费越低,而且点击量也相当可观,并且整个推广周期内宝贝都以较低的PPC,获得高性价比的流量。

   2.如果前期宝贝销量起不来慢慢影响到直通车内的点击率,这时候建议打折降价或者换购的方法来提高宝贝销量,从而提高点击率。

图8

3.通过宝贝主图的文案描述来提高宝贝点击率比如:

  产品本身的特色与款式型号(与宝贝相关的属性说明)

  品牌或品质保证(钻石信誉消保护航)

  高信誉良好的售出记录(买家真实好评)

  价格优势优惠(惊爆价特包邮买二赠一)

4. 有时候发现自己的主图做出来测试出点击率很差的时候,往往可以放一张很简单明了的主图,更容易让买家get到需求点。

9

   5.若宝贝的标题价格销量图片等进行优化后,点击率依然没有明显的提升,就要立刻修改宝贝详情页装修店铺风格,可以参考与其相似的店铺风格且点击率高的宝贝进行拍摄,来达到提高点击率的要求。

图10-12

   总结:1,选好权重高的款,然后去分析抓住点击率的主要因素,通过各种“方法”来提高点击率。

 2,直通车的点击率与店铺的整体息息相关,要想提高点击率不能只考虑车内的数据,还要考虑到整体的店铺。掌柜要有自己的想法和思路,最终坚持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你就是下一个土豪啦。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53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