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标题小技巧

只要精准定位,操作方法使用得当,优化标题提升关键词排名没有那么多困难,但是目前淘宝注重产品。下面就讲一下怎么优化标题,引进自然流量。为什么要优化关键词? 当然是为了更多的展现跟流量,没有展现就没有流量,没有流量,就没有买家,没有买家,就没有成交转化,还怎么挣钱? 很多卖家对关键词不上心,殊不知,关键词是你流量来源的根基,词不对,不合买家胃口,买家怎么会吃进肚子里?假如你的宝贝权重的非常高,在类目里可以排在前几名,那你的宝贝就是所谓的爆款。 那么在这个时候你就会发现一个现象,你的成交热词完全等于你的搜索热词,更甚至,成交热词与行业热搜词相同。但是,最重要的但是来了,如果你的宝贝不是爆款,权重没那么高,那样的话,差别就会越来越大。

一、最简单先明白自己卖的宝贝是什么?

标题优化是最基础的东西了,肯定要一开始就设置好。当然土豪店铺可以略过,标题首先的找准产品的主词,这个是简单的工作,比如连衣裙就是连衣裙,T恤就是T恤,这个的辨识度还是挺高的,如果还选错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当然也有一些情有可原的时候。 那就是遇到一些稍微比较新兴的品类,比如:自补液,刚问过朋友自补液这个词给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他的回答是妇女的补品,这很是让人哭笑不得了,其实自补液是轮胎补胎液来的,像这种情况很好的办法就是去淘宝搜一下,究竟同行用的是哪些词。 放弃大词用长尾: 放弃大词用长尾词相信做电商的都知道,特别是中小卖家来说,用大词作为主打的词基本上是竞争不过大卖家的,用了也是没有展现白费功夫,所以才要做长尾词,也许有些人还不知道什么叫做长尾词,那这个就更简单了。 长尾词就是不局限于产品关键词或者主词搜索的词,就是比较长,有两到三个词延伸,搜索量比较少,并且不稳定,但是往往这些词反而可以带来比较精准的流量,如果觉得还不是很清楚,那可以直接去淘宝搜下主词,会有一列下拉款的词,那这些就是所谓是长尾词了。 匹配自己的产品的属性,可以选择与自己产品最匹配的长尾词再去延伸,比如搜索连衣裙,那可以延伸出来的就是下拉框里面的内容连衣裙秋”“连衣裙春秋款2016新款”“连衣裙夏”“连衣裙秋季长袖等等。

二、标题中的修饰词位置重要性不大

以“连衣裙秋冬为例子,其实正确的排列方式应该是秋冬连衣裙因为淘宝搜索引擎有切词的效果,所以这两个词的效果基本上是一样的,那么这样一来的话,其实很多人在标题优化的时候会问有些形容词该怎样来安排位置? 比如修身百搭连衣裙百搭修身连衣裙究竟是哪个词会比较好一点,其实按照淘宝的搜索引擎来做的话,会呈现出的几个关键词是修身百搭连衣裙”“百搭修身连衣裙”“修身连衣裙”“百搭连衣裙”“连衣裙”“百搭 ”“修身,所以基本上修饰词的位置是没有多大影响的。 标题的字数要求是30个字,建议的话是把这些词都给写满,指不定刚好买家在搜索的时候就搜到这个词了,也就有展现了。 标题30个字的话很快是可以加满的,以秋冬连衣裙 中长款为例便又会出现旁边修饰的修饰词(性感、通勒、圆领等等),这些方面要根据产品的属性进行选择,只要是符合自己产品属性的词都是可以使用的。

三、标题优化的细节

优化标题按以下方面来进行操作:

1、老数据分析:详细分析宝贝已有关键词,点击率高的重点培养,点击率低的删除。

2、新数据分析:分析当前的行业热词榜,分析成交指数排行,选择最适合宝贝的热词。

3、选择主推词:选择与宝贝权重比较相符合的长尾精准关键词作为主推词。

4、学习行业成功标题:看看同行比较成功的标题的写法,分析买家阅读习惯,确定自己宝贝的标题写法。

5、当天排名:在你把标题优化完的几分钟后,就会有效果了。注意查看当日的排名。

6、数据对比:第二天或第N天的数据与前面的数据做对比,进行经验总结,看优化的效果好不好。

7、监控成交关键词:筛选出你宝贝的成交关键词,持续监控成交关键词,部分趋势较好的可以重点培养。有的卖家听完了会感觉“好麻烦,头都打大了。 只是设置个标题,就这么麻烦,有这么多细节,假如都按照这个方式来做的话,那卖家的大部分时间就会都用在优化标题上了!”其实不必你每个宝贝都这样去优化标题的,你可以精心得去完整细致的处理6个左右宝贝的标题,然后就定期的监控成交关键词。 所以其他的宝贝标题,可以选其他更精准的长尾词,然后凭数据和经验一次设置完成。

这样你不用花那么多时间与精力,得到的效果也不会差多少。有很多卖家朋友在车友会询问在哪里可以看见成交热词和搜索热词? 这个很简单,现在很多卖家都在开直通车以获取付费流量,大家可以在省油宝里通过好词推荐找到这些词,当然你也可以通过其他的分析软件找到,在这里不多说了淘宝标题优化技巧你学到多少?很多人遇到流量瓶颈、搜索屏蔽、违规降权,而且大部分童鞋都不知道店铺出了什么问题,干着急是没有用的,要学会定期自己给自己诊断店铺。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61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