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得无线者得天下

现在这无线端真的是越来越重要了,不用我说,大家应该也清楚,现在90%流量都是来自于无线端,只要有空闲时间就会拿出手机来浏览一下,相信大家从自己的流量来源情况也能看出来,主要的流量是来自哪里。

所以我们今天就重点来说下关于无线端的优化操作。

首先先给大家分析一下,对于操做无线端的时候,容易忽略的几个加权的方面。

1. 产品的详情页

对于这个来说,现在已经有很多商家开始注意了,就是不能完全照搬pc端的详情页,因为详情页的确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很多人总说现在详情页的作用已经弱化了,但是并不是,因为一个好的详情页,不仅仅影响着你的转化,还影响着访客的跳失率、页面停留时间、详细买点的描述以及店铺的权重等等。所以我们有必要去把无线端的详情页优化好,这个我们一定要先自己检查好之后,在上线的。

2. 关于无线端付费流量的投放

通过这么长时间的运营优化店铺,不难发现,对于你无线端的付费推广投的越多,做得越好,那你的流量会越多,而且你的自然排名也会更靠前,当然这和你的权重是有很大的关系,不过还有一层关系,估计我不说,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吧。

3. 淘金币

这可以说是一个小技巧了,也是c店享有的一个特权,参加淘金币活动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对无线端产品的排名也是有很大的优势的。

接下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关于无线端直通车的一些特点。

这几个特点,给大家用思维导图展示出来,是不是会更清晰一些,也更容易理解一些。正是有了这些特点的存在,我们在推广直通车的时候,就很容易发现因为这个特性所带来的两个特点:

1. 对于大部分类目来说,一些精准长尾词成了主要的成交转化词,这也是因为无线端的碎片化时间被利用,所以大家在搜索的时候,会用一些精准的长尾词来直接搜索想要的产品来成交,尤其是搜索下拉框里的关键词,很少会用到一些大词热词来广泛的搜索了,所以在我们设置我们直通车里的关键词的时候,大家就知道应该怎么选取了吧。

2. 对于无线端来说,收藏加购的频率会比较频繁,人们利用空闲时间来浏览产品,一时也没有太多时间来下单,所以收藏加购的频率会高很多。这样对店铺也是加权的,同时,也给店铺的标签的建立有了很大的帮助,所以我们后期在做精准人群溢价的时候,也要重点关注这部分人群。

所以即使是没有办法迅速促进成交,那也要促进引来的流量来收藏加购。最简单的几个方法:

收藏加购有礼相送,送优惠券以及立减,收藏加购前500名,进行相应的折扣等等的方式来引导众多买家。

最后给大家再分享下关于无线端直通车在投放的时候的一些技巧

1. 从投放计划的角度来分析

在设置投放平台的时候,前期可以只投放无线端,然后设置一个较高的比例来投放,因为无线端的点击率和pc端的相比要高很多,所以前期的比例可以高一些,一般是100%-120%起步,在进一步做优化调整,不要一下子设置太满,同时,利用好精准的投放地域以及投放精准时间的分时折扣,将点击率高的时间段来提升溢价,反之,降低溢价比例。

2. 从创意的角度来分析

对于直通车的创意来说,是我们首先要让美工做好的,当然,也是要美工和运营互相配合好的,毕竟一个人的思维是有限的。在制作创意图的时候,一个是要保证款式的卖点要突出到位,在一个要和市场其他的款式有差别,不过不是说不让大家去跟款去做,只是别跟那种普遍都在做的,尤其是大部分商家已经做的很好的款式,更没有必要再去跟了,不如拿出时间来,找新的款式。

3. 从产品的角度来出发

根据我们产品的点击率来决定我们产品是留着还是说删掉,尤其是我们计划里同时推广着很多的产品,那每个产品跑出来的数据反馈肯定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综合来分析,重点来推点击率好的,这也可以看作是测款。

4. 从关键词的角度来出发

首先我们在筛选关键词的时候,一定要从产品本身出发,结合属性,标题以及相关性来筛选出好的关键词,选词这块就不多说了,对于出价这块,在初期出价的时候,我们可以出价稍高一些,比行业均价稍高一些,高出15%-25%左右,也是为了迅速的拉到展现,拉到点击,在进一步优化关键词。

对于展现量足够大,但是点击跟不上的,可以直接删掉。

对于有一定点击量,但是点击率低,这个时候可以不着急删除,先分析下展现量和点击量的情况,如果是点击量特别大,那先修改匹配方式,然后再看数据情况,可以在进一步降价,如果降价降到特别低了,roi还是没有改善,那再删。如果点击量特别低,那可以删掉了,前提是我们的创意图已经测试好了,是没有问题的了。

对于点击率很好,投产也不错的关键词,我们就要好好利用一下类似的关键词,去生意参谋里进行拓展,那投放出来的效果肯定不会太差。

要记住,删词或者做调整的候,至少也要分析5-7天的数据,不能只看一天的数据情况,在一个也是要站在质量分和roi的前提下来进行关键词的优化。

5. 从精选人群的角度来出发

现在千人千面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有店铺和产品有一个精准的人群标签也显得格外重要的,尤其是对于优质访客等这些系统自动匹配的标签,对于自定义人群我们也要好好测试好好分析,我们选定不同的标签,覆盖到的人群面也是不一样的,所以,要结合产品的属性仔细逐步分析出适合我们账户最精准的人群,这样我们在千人千面的市场环境下才能逐步突出重围。

6. 从定向的角度来出发

对于定向来说,不是每个产品都适合,也不是所有的账户都适合开定向,只有把前期的关键词和人群做好了做精准了之后,我们才能想着进一步扩大流量,就可以配合上定向来突破流量了,当然做定向,我们前期只需要把这块做好就完全可以了,流量就够我们消化的了。

看完这些,相信大家都知道了无线端的重要性,得无线者得天下。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62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