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新思维,跳出传统束缚

电商运营新思维,包括着目前时代趋势的思路、思维。就比如很多大咖都需要圈子,因为圈子交流出来的就是运营技术、就是发展路线。所以说大家坐在一起聊思路,和今天分享的运营新思维是可以说非常接近的了。

以下分为七个大点,给大家阐述:

1.消费升级的概念............

2.目前无线端客户的思维操作.......

3.数据化思维.......

4.场景化新思维,怎么做.......

5.粉丝经济如何做.......

6.流程化思维........

7.店铺差异化操作方法.......

一:消费升级的新思维,了解电商运营新思路

那我们第一个题目就是说的:消费新升级的思维,那么这个如何理解呢?

以前的商家都追求“物美价廉”的概念,但是从2018年开始到现在,消费新升级的概念和思维就告诉商家们,数据显示,目前消费者更注重的是品质、售后、商品正规渠道,等这一系列的保障。所以消费新升级就意味着价格战,已经不是很好的路线。我们必须做好店铺产品的:品质、售后服务、正品,才可以良性发展。

对于运营思路,我们从产品出发,给到大家几个建议:

1、基于目前的市场和人群关系,大家有没发现每个人的收入越高的同时,时间反而变得更加重要了,时间重要的时候,那些:洗碗机、高铁、电动牙刷,这一系列的东西显得很有价格,因为可以让时间紧迫的大家都省下重要的时间,时间越来越值钱,我们可以从时间价值上去开发自己的产品,也是一个很不错的路线。

2、以前人们只要能吃饱肚子不管什么地方都可以,但是现在吃东西是看体验,而不是看东西好不好吃。住酒店也一样,是看体验而不是为了睡觉。其实人的生活品质越高,代表着对产品的消费升级也存在一定的要求,所以体验是多么的重要。

3、对于服务,是每个店铺都必须做到位的地方。因为服务代表着DSR、也代表着售后,更重要的是决定消费者在你店铺转化率的核心。如没有很好的售后保障,如何让消费者买单呢?这个是远古以来都不变的道理。

二:无线端客户行为的新思维,了解消费者在无线端是怎么样操作的。

现在都知道PC端流量很少,主要做的是无线端。但我们往往没有参透无线端的消费人群的购买意向,为什么要点击你的产品?你的产品有什么特点?所以,我们必须要知道无线端消费人群的操作意向和行为。

1、读懂你的消费人群

消费者的兴趣爱好,我们要第一时间读懂。

日常兴趣:喜欢的是穿着打扮、美容、美食、电影、追星八卦

影视爱好:浪漫、搞笑、恐怖、情色

价值观:产品的口碑、图片和视觉的阐述、客观还是理智

社交兴趣:喜欢找到共鸣、喜欢欢乐搞笑、89%喜欢发朋友圈自拍

内心诉求:喜欢被照顾、被关心、追求完美主义、优质条件

产品诉求:体现性感、搭配单品、买内衣的人65%会考虑到伴侣;性感内衣能为自己带来欢乐

读懂消费人群的意向结合自己产品的优势,能够给店铺做出更好的无线端内容营销计划。提高点击权重,更能有与消费者连成一线。

三:数据化思维

任何事情,当我们找到衡量标准后,这件事情的难度就大大降低了。做运营,也需要找到衡量运营效果好坏的标准。数据,就是很好的衡量方式。运营离不开数据,数据不仅可以为运营提供衡量标准,还可以为运营提供决策支持。

数据化思维就是建立自己的数据运营体系,知道不同数据之间的关系,学会用数据进行分析。另外,在数据分析的过程中,可能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收获,数据之间有很多有趣的关联。我们可以通过这些数据对我们的运营工作、我们产品的用户有更清晰地认识。

用户思维

用户思维是互联网上时代最重要的思维方式。用户思维也就是“以用户为中心”。在电商运营中,也必须观察这一思维模式。要时时刻刻从用户的功能需求、心理需求、价值需求等多个需求角度出发,充分理解用户,建立起为用户服务的体系。让用户对我们产生认同感,进而促成交易。

市场思维

市场思维也就是在从事经营活动时,要尊重整个市场的规律,按照规律办事。那些市场不好的产品,即便你再感兴趣,只要买家不感兴趣,就不要去挑战了。

流量思维

对于流量,想必各位卖家都不陌生。有了流量才能谈转化,一个没有流量的店铺是很快就被淘汰的。

四:场景化营销的新思维,最简单的方法做场景化营销主图和详情页

不管店铺是否有做自己的品牌,从日常生活中到目前的网店平台,都是有着场景化存在的。我们目前做淘宝平台来说,自从平台出了必买清单、有好货、爱逛街等栏目后,场景化营销就变得越来越重要了。

场景化营销有着3个特点:

1)随机性,随时随地都会发生,可能发生在你刷朋友圈时,也可能发生在你浏览网页、接收短信、邮件时。

2)不相关性,毫无关联的场景下也会产生。比如你和某个朋友聊天,聊得是孩子,可想到了家里锅坏了,然后再聊到某款厨房产品,并最后产生了交易。聊天话题本身和厨房用品没有多大关联。

3)多样性,一个用户会有不同场景需求,一个场景也会连接不同的用户。

这里可以和大家说一个我们自己的案例。因为我们招美工和策划这块,曾经自己也尝试过

一万一个月的美工和六千一个月的美工做出来的详情页转化率都是一样的,但是一个一万的

文案策划和一个六千的文案策划,转化率上就有大大的不同了。这里可以表明的是,文案的

冲击率不管是点击也好,还是打动买家,都是有很大的帮助。

五:粉丝运营的新思维,学会加分析的底层逻辑,社群电商操作

其实我们想到粉丝运营这块,我们就会想到粉丝运营群维护、微信群维护、微淘维护、直播间维护。这4个模块上,是比较重之重的。首先我们也需要了解到,粉丝这块的真实程度或了解到我们是否有能力做好粉丝维护,单品是否粉丝能够支撑起来。最后我们再考虑做哪一块方向的维护。

1)粉丝维护的方式:

站内的工具包括:粉丝群、微淘、直播、互动维护。

站外的工具包括:抖音、快手、V信、V博、朋友圈

不管我们用哪一个工具去维护,首先要令到消费者有共鸣,建立起信任。产品研发上也是有大部分功夫的,如果产品不行的话,你再怎么龚共鸣消费者也是不喜欢,那么只会令到粉丝变成僵尸粉。

2)粉丝自运营,推荐大家可以关注微淘

微淘虽然是属于私域流量,但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可以维护粉丝,想好做好微淘,我们必须做出一个工作的安排,一周的内容工作表,开展怎么样的互动、长图文、渠道内容活动的制作、每天发布的数量、发布的时间、发布的内容。

工作的核心就是做出买家感兴趣的内容,让买家看到更有兴趣去了解,甚至在空余时间可以想起你,提高客户的粘度,加深印象,最终产生第二次销售与成交。创造营销价值,才能更好解决内容的问题。

六:流程化思维

流程化思维。就是思考问题时,先确定主干,再寻找枝叶。换句话说,决定一件事成果好坏取决于几个关键环节,而大量的小事件或行为决定关键环节的好坏,在做一件事时,先找出关键环节,有利于梳理思路,把握主次。

在我们实际工作中,很多事情都可以通过流程化思维来帮我们梳理思路。可以通过一个用户在产品上的完整使用流程去判定我们可以在哪些环节上下功夫;可以通过画出一个运营活动的流程图去罗列各个环节应该做的事,应该分配的资源,应该监测的数据等等。

简约思维

互联网时代,信息爆炸,用户的耐心越来越不足,所以,想在短时间内抓住用户,必须要用简约的思维,来代替纷杂的信息,因为,少即是多,简约即是美。

极致思维

极致思维,就是把产品、服务和用户体验做到极致,超越用户预期。什么叫极致,极致就是拼尽全力,打造出让用户尖叫的产品,服务即营销。

迭代思维

“敏捷开发”是互联网产品开发的典型方法论,是一种以人为核心、迭代、循序渐进的开发方法,允许有所不足,不断试错,在持续迭代中完善产品。这里面有两个点,一个“微”,一个“快”。小处着眼,微创新;精益创业,快速迭代。

七:卖点差异化的新思维,最直接有效的产品差异化方法

对于卖点差异化这个词,其实有包含在:产品价值、营销方案突出、包装物流价值、额外增值服务,包括最近很流行的“网红价值”。那么我们应该从店铺哪几个方面去突破自己的差异化,差异化做好后,对店铺有什么好处呢?

差异化做好了,其实最简单的好处就是能够为你店铺的访客带来不一样的审美观、价值观,导致你店铺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独一无二,独特性。

先说说产品:

举例:最近我想要买一张两米的床,我进店需求第一个就是价格,在价格都理想的情况我挑选了两个店铺,这两个店铺都有不同的风格创意,但是最终还是围绕着产品质量去阐述。但是有一个商家的不同之处就在于,

1. 物流价值7楼免费上门+安装;

2. 2.2500送行李箱

3. 结合优惠券。

商家的营销方案虽然很普通,觉得没关系,但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结合产品的自身的原因,在选择上就已经产生了更大的保障,差异化!

再说说评价:

那么这个话题我记得2016年的时候已经和大家都提过一次的,这个差评的技巧主要针对的是C店。

大家都应该知道,100成交的消费者,有可能10%左右的不看详情页,只看评价、销量、晒图,就直接购买了,那么从我们做好了视觉、营销方案、差异化之后,如何做我们的评价呢? 其实评价大多部分消费者都已经不会看好评的了,因为好评都基本是那样的文字,那消费者关注的是 有没差评,差评多少个,差评的内容是什么?!

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做个差异化的差评,让消费者看到差评的同时,反而感觉我们的产品是非常好的。比如差评的内容是:很愤怒,快递服务真的太差了,我说5分钟左右回到家,既然直接扔在家门口就走了,且态度也很不好。但当我打开包裹的时候,瞬间心情平复下来了,因为如图中所描述的一样,且质量也很好很适用。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65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