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爆款群怎么打造,分享你经验

由于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打造爆款必然是淘宝的一种趋势,流量匹配会越来越分散,这将带来三个问题:

问题1:创建爆款的难度会增加,当然不排除还会有大爆款的出现。但是打造起来会变得越来越困难,只有满足公众需求并且具有明显优势的产品才有机会成为爆款。

问题2:爆款周期越来越短。特别是对于那些竞争激烈的非标品,比如流行服装等等,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挑剔。

问题3:很难用一两个大的爆款来支持整个店铺。店铺内的产品只有全部动销(这是最佳状态),形成一个好的爆款群,这才是发展的趋势。

1.“小而美”的明确定位是打造整个店铺爆款的基础

店铺风格明确且统一,这才有利于形成店铺标签,而店铺标签的形成对于个性化搜索推荐流量十分有帮助。事实上,全店热销就是“小而美”,这同样是淘宝非常追求的东西。给大家举一个例子,比如卖“床上用品”,我认识几个淘宝卖家。当他们和我聊天时,普遍都在反映这个行业的竞争太激烈,基本上是同质化竞争,大家只能打价格战。但真实的情况真的是这样吗?

仅就大家的风格而言,我发现了两种风格,一种是公主风格,一种是卡通风。然后你会发现两种风格针对的是不同的人群,公主风格侧重点是高中生、初中生、刚从大学毕业的女大学生等等。卡片通风格的目标基本上是儿童和一些初中学生。当然,有些具有卡通情怀的年轻人也喜欢这样的卡通风格,购买人群主要是父母。既然这些人的购买习惯不同,那么决策的类型自然就不同。

那么如果你的店铺风格非常统一,比如只有“公主风格”,那么你可以专门为这部分人群制定详情页,做好相应的营销活动,甚至设计好客服话术。这将对转化率提升、客单价上涨产生很好的影响。我认为,这些就是整个全店动销的基础。

2.持续稳定的上新计划是基础

所有产品都有一个生命周期,爆款也是一样的,只不过之前的爆款时代,周期相对较长,而在碎片化分配流量的趋势下,爆款的周期相对较短。很多人可能都遇到过这种情况:店铺中的爆款既没有违规,也不是季节性原因,但是突然间,流量就莫名其妙的减少了。

实际上,大家不必担心,不用纠结,除了一些特殊类目,或者你的宝贝真的具有不可替代的特点,否则宝贝肯定是要更新的,也就是说会有新的产品来代替你。因此,为了保证店铺业绩,我们需要不断引入新产品来打造新的爆款。

下面有几点可以与大家一起分享:

(1)不要一次性将所有产品都上新

很多淘宝卖家喜欢一次性上传自己的所有产品,这种急切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样往往没有好的效果。一方面,产品都是新品,你的时间和精力肯定不能面面俱到,你只能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在有限数量的产品上,尤其是中小型卖家更是如此。

另一方面,你一下子都是新品,后续的上新自然就很难跟上。这就会给搜索引擎一个印象,就是店铺的上新活跃度很低,不能持续推陈出新。淘宝需要的就是新鲜血液,所以肯定不会欢迎你这样的店铺。

什么是正确的做法呢?大家在能够照顾到季节热销因素的情况下,将所有需要上新的产品准备好,并组好相应的计划安排,比如每周上新几款、每个月上新几款等等,最好固定好时间。因为在你固定上新时间之后,搜索引擎就会慢慢形成抓取习惯。到了这个时间点,它将会抓取店铺的数据,这就有利于搜索权重的增加。例如,你可以在每个星期三晚上上新,哪怕就是上新一款,也要比你一个月上新四款,但却同一时间全部上新要好。

(2)如果店铺产品的数量比较少,应该做好定期检查。

一些类目只有那么几个产品,怎样组合也很难玩出花。这时,我们必须养成一种习惯。在每个月的固定时间中,我们都要检查店铺中的货物,看看哪个产品是的销售情况最差。这种产品可能既没有流量也没有转化。

我们可以将这种产品拉出来,并分析没有销量的原因。通常,只要不是产品自身的问题,肯定就是优化过程中出现了问题。这时,我们可以删除这个产品的链接,重新上架,记住,不是简单修改,而是删除链接,这样就可以最大程度的重新获得新品加权。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65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