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如何快速获取手淘首页流量

想必大家都清楚,由于手淘首页升级扩展,致使手淘首页权重大幅度上升,直播、有好货和头条,剩下的全部是首页展示位,首页权重越来越高,淘宝这样改革,你是什么感想。

无感说明你对首页流量不了解,应该没研究过也没有操作过!开心说明你尝到了首页流量爆发的甜头,看到了这一波福利要来,那么恭喜你你又赚钱了!很多商家都在研究首页的做法,很多也已经做爆,说是改版正在测试,其实很多人已经再用了,趁着福利时期,给大家讲讲该如何引爆手淘首页!

第一、增量,刚需,以人为本需求为导向

手淘的改版,是从运营流量到运营人趋势最彻底的一个改变,从官方的信息可以看出,更新之后的手淘,可以称为:“私人定制版的淘宝,由于千人千面的原因,猜你喜欢的改动,从而达到私人定制的效果;改版之后对做坑产方式肯定感觉不好操作了,而对做产品的方式机会终于来了。

为什么说做产品的机会来了?

现在市场的普遍同化,如果增量、刚需、以人为本这些都满足,提供需求给运营人;在精准流量推送的时期,这个做法是有效又具有爆发力的!以往凭借词的搜索,坑产的玩法和思路已经不再是搜索的主流方向,接下来的方向是深层挖掘市场需求,从消费者角度和需求去考虑为期提供产品,满足买家需求属性让人群、商品的标签更精准,让人群画像满足后台数据推荐准则,得到更多等精准的场景推荐流量!千人千面通过迭代升级为消费场景,意味着淘宝对于流量的分布和匹配不止是精准,而且也会智能分配。

第二、首页将会是重中之中

想要得到首页推荐流量,在做好本职之外,更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产品供给质量一定要优化,素材一定要出色,这个后面都是重要指标;

2、产品转化率优化,关于这个不管淘宝怎么改,都是最核心考核指标!一个产品再有个性,再独一无二;假如没有转化,那其它事情做了也是白做;

3、用户运营能力,现在的情况不管是商家还是平台都缺流量,把客户维护好别让其流失,是淘宝和商家的共同目标,之前推出的店铺群聊等等这些足以证  明;

4 、优质内容产出店铺,知道如何运用微淘、新媒体的商家,系统照顾的可能性比较大;

第三、首页出现的问题?

相比老版新版有什么调整?

首页整个框架的升级以信息流版块为核心,打破原来的定坑分发模式,在通过算法策略的优化提升分发效率、总体流量增加的同时,可推荐的类型也随之增多:除原来的商品外,增加了频道、栏目、内容主题、榜单、权益、新品、活动等多元化的分发单元。

对商家意味着什么?

首先平台整体流量的提升让商家可获得流量也会更多;其次在新版下商家可以获取的流量会更精准的触达他们的目标客群;最后商家参与到首页分发的通路和模式也会更加丰富。

改版后,流量入口在哪?

聚划算、淘抢购、天天特价、有好货、淘宝直播、淘宝短视频、场景频道、猜你喜欢等。

对商家有什么好处?

首页整体流量的增多,分发效率变好,有更多的流量可以供给商家(并不是所有商家都是如此)。

对于商家有哪方面的建议?

这就需要商家根据自身寻找适合自己的玩法,来操作店铺。

找准自身优势发挥推荐理由,素材图也要优化优化等。

通过自身能力,供应链的保证,提升商品质量,提升转化,提升收藏加购。

对中小商家的好处?

优秀的中小商家会分得更多流量,发展的机会随之增多。

新首页与之前的首页千人千面有什么差异?

运营精细化使人群更加精准。

该如何运营猜你喜欢?

新版信息流分发内容更多元化,除了商品外,有直播、短视频、哭家秀等商家、达人的内容,有更多元化的消费内容,优质商家会优先派发。

商品,鼓励商家提供优质商品,其中包括商品品质,商品推广图等,提供最好的给买家。

第四、首页操作方法?

1、分析行业大盘:操作前看下这个行业大盘是上升的还是下降的,最好上升的时候操作,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如果大盘比较稳定的时候,要分析这个类目首页已经爆的产品的收藏加购,点击率有多少,对比自己后有没有有优势再去做! 要选择好时机这是操作的基础,比如说 7,8 月属于流量瓶颈期,都在准备秋款,那 8 月开始 就是开始预热秋款的时候,这个时候开始流量肯定是上升的,所以选择好操作节点很重要。

2、测图:我们都知道,点击率是入池的标准,所以一个高点击率的图是非常重要的,操作前是要直通车测图的,到底多高的点击率才会被系统抓取呢?

找到现在爆首页的产品的主图放到直通车去测,放自己的主图去测,做出比爆首页点击率还要高的图。        

 3、测标题:商品优势、促销词、测高点击率标题,把一些有优势吸引力的词放在标题的最前面,最好是能对图片补充的一个关键词,这样的话点击率是可以做的更高的。

4、操作细节:猜你喜欢就是一个猜:让系统把我们自己的宝贝猜出来,重点就是精准打标,如果做不到精准打标,后期转化率是非常低的,后面还会很难操作会很麻烦,需要不断补单,打标签准,补单就会很少, 转化还会高。

怎么打标签?  

比如纯棉卡通白色 t 恤这个词,前期做搜索,前七天搜索做的越好,首页爆发 率越强!去浏览跟自己宝贝同价格,同款式同颜色的产品,搜索什么关键词去打标也很关键, 围绕自己最精准的核心词去打标,浏览深度跟次数越深越好,这里不多讲了。

我们该如何操作搜索?

20%左右的老客户在做基础销量,前期最好做搜索,搜索做的好,首页爆发的越厉害! 出现首页流量就可以去放浏览单,搜索核心词延伸词能找到自己产品的词,收藏加购要递增, 让系统知道你的链接有很大的潜力,不要急于去补单,根据流量增加去补单,有时候转化率低于或者高于某个值,流量都不会增长,要去学会找中间的适合的转化率来操作。

影响首页流量的因素是什么?

点击率、收藏加购、搜索单量这都是非常重要的。

我们该如何确定商品入池

大批量的浏览人员都在首页出现了这个的宝贝,首页流量增长 1-2 倍,流量达到 200-500, 基本就可以判定已经入池; 入池后要确定一点:我们产品的真实转化率有多少,要慢慢的把总转化率降下来,越接近真实转化率越好,不然转化率一直高,系统会认为你这个产品就应该是这个转化率,一旦后期转化不稳定流量会很容易掉下去,把转化率降接近真实,由黑转白,这样操作起来更健康,如果 1%就可以增长的话,没必要就一直去补单,转化率稳定才能稳住首页流量。

稳定期维护应注意:点击率,转化率,坑产,大盘跟类目,UV 价值这几个点去做维护 如果是大盘问题先不用管,再继续观察数据; 如果不是大盘问题,就做补单,提升 1.2 倍最好; 流量迅速下降或流量大爆发的时候除了转化率影响,也有可能是用了低俗的图片被系统排查到,这个是有办法把流量拉回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67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