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如何获取自然流量实操

今天和大家谈谈如何在竞争比较激烈的类目中做好基础本来就不错的店铺。大家对于这类店铺可以理解为中大型商家,或者是具有明显产品优势的小卖家。

这类店铺往往比较容易获得较多的免费自然搜索流量,所以选取的主词可以以一级词为主,同时在选择关联修饰词的时候,大家可以重点注意搜索人气这个指标。我们下面再来说说具体的操作流程:

1)利用主词对店铺内宝贝进行分类

这里主次的选取问题有所不同,我们通常建议基础差的店铺选择二级词作为主词,那么这里我们建议有一定基础的店铺可以选择一级词作为主词。在选择主词的时候需要注意这么几个问题:

通常情况下,产品词就是最好的主词,比如说:高跟鞋、铁观音、杯子等等,这些词直接就代表了产品自身的核心元素,所以搜索的人也会比较多,用产品词再加上一个核心属性,那么很可能会成为一个流量大词,这样选择的余地相对来说也要大一些。

谨慎选择用品牌词作为主词,通常什么情况下可以用品牌词作为主词呢?只有在品类单一、品牌的线下知名度比较高、店铺属于天猫店铺或者是旗舰店,这个时候可以考虑选择品牌词作为主次。在关键词布局的时候大家还需要考虑这两个问题:

问题1:如果你选择了其中一个主词,并不代表不能使用其他的产品词,主词只是用来选择长尾词的。比如说你准备使用“帆布鞋”选择长尾词,那么类似的休闲鞋都是可以继续使用的,只不过不能用来选择长尾词。

问题2:如果店铺的产品比较少,那么重点选择一到两个主词进行布局就可以了。但如果店铺的产品很多,那么可以多利用几个主词进行产品的分类。

如果大家想用“休闲鞋”作为主词,并且以此来选择长尾词,那么在“男鞋”这个大类目中,你放在“高帮鞋”这个类目中的效果要远远好于放在“帆布鞋”“高帮鞋”等类目。虽然,可能你将这款产品放在很多类目中都没有问题,但是这里面就涉及到类目优化的问题,虽然是一个小细节,但是对于产品今后的发展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匹配产品数量的问题,因为产品词的搜索人气一般都比较高,就算是二级词也有不少的流量。所以,一个主词通常多搞定一些产品也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你的产品竞争实力十分强悍,店铺的基础也做得很好,那么可以考虑少匹配几个产品,然后多加入几个主词。具体问题还是要具体分析,没有任何一种技巧或者办法能够一通百通。

2)根据主词布局黄金长尾关键词

主词短了,那么选择出来的长尾词自然就能够获得更大的展现,潜在的流量也比较大。大家在选择黄金长尾关键词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个数据重心的问题:如果店铺的基础比较差,或者是新品新店,那么建议大家要更侧重于点击率指标;对于店铺基础比较不错的,因为其综合质量得分比较高,所以很有可能在同等条件下获取更多的流量扶持机会,前期就是要选好关键词,所以在选择长尾词的时候可以侧重于搜索人气指标。

每个产品布局的关键词数量也有讲究,一些店铺综合质量得分比较高的,也就是说有更大机会获取流量扶持的,那么每个产品可以适当多布局一些关键词,通常810个关键词是一个合理的区间,但如果是店铺要主推的宝贝,那也可以多布局一些。还有就是关键词的相关性,对于任何情况的店铺来说,关键词和产品高度相关都是首要条件。

3)选取关联修饰词

针对基础比较好的店铺,更多的要考虑搜索人气比较高的关联修饰词,不是说不用考虑词均转化率,只是相对于其他店铺考虑的要少一些;如果布局的长尾词比较多,那么相应的关联修饰词就要少一些,这其中的平衡还是需要大家自己去把握。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69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