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电商大神教你如何老店新开

很多商家朋友想要重新运营之前荒废的店铺,还有许多卖家接手了被其他人破坏的店铺。对于如何操作这种店铺,今天在这里为大家分享一些不错方法。

主营占比的重要性相信大多数人都已经有了体会,特别是一些经营过多店多类目的朋友,如果主营类目与你现在想做的类目不一致,建议大家不要去做这种店铺。你可以考虑换个主营类目相符合的,或者重新注册,特别是主营虚拟类目的店铺,你想要做起来可能会累死,先天就没有优势,后天要超过其他正常店铺都非常困难,所以这种已经输在了起跑线的店铺就没必要浪费精力和时间去操作了。

这一点在去年已经尝试过很多次了,大家也可以在自己店铺中上架几款不是店铺主营类目的产品看看,这种产品的权重和主营类目的差距实在是太大了。测试方法就是:如果你的主营类目是女装,那就上一个女装,一个童装,一个数据线,这三个新款确定好三个主要的长尾关键词(因为新款一般很难拿到行业的大词排名,搜索结果页面在线的商品几乎都是相同的长尾关键词)然后看看这三款的排名就可以看出问题,一般情况下,主营类目的新品可以甩开其他类目新品3-4页。

这也是新店的关键点,因为新店没有任何销量基础,上新肯定要抢占新品标,第一个是为了流量扶持,第二个则是要让淘宝抓住的第一款产品就是全网最特别的产品,给淘宝这样的一种态度:已经闲置了一年的老店,也已经准备了一年,现在带着新品重新开张,这种新店站在淘宝的角度来看是很受欢迎的。大家都是新店都有淘宝流量扶持,但许多人可能忽略了一个点就是新店上新款也会有流量扶持,新店上新淘宝白菜款当然是没有流量扶持的,淘宝需要的是有特色的店铺,而不是互相复制的店铺。

大家要上新款要注意以下细节:

尽可能自己去拍主图,难看也没有关系,最主要的就是新品标。这是我们第一个目标,实现这个目标就行了,获得新品标后再去更改主图也没事。在十个销量之下更改主图和描述都没有太大的影响。

货号和商品代码要和其他店铺有一定的区别,可以随机组合字母数字,只要能够将你和其他人区分开就行。

上架尽量在24小时内达成交易,找朋友刷,不要去平台。

标记新品标后,保持数据持续上升的趋势。在新品期间,可以说流量几乎没有限制。你可以吸收多少流量淘宝就会给你多少流量。如果你过了新品标之后,可就没有这么好的待遇了,就算你可以吸收转换,淘宝也不可能给你这么大的流量,即使你一直保持优秀,得到很大的流量也很快就会遇到瓶颈,但新品期间几乎没有流量的瓶颈,尽管飙,只要不翻车就可以随便玩。

竞争长尾词,抢老店流量

上面说要做新品标,那么许多人可能会想,新品为什么还有抢夺老店流量的说法,虽然大家没有同款产品,但仍然会有类似款或者属性相似的款,所以这部分类似款是为了让你“吸血”用的,抢夺他们的流量,让他们这些老店成为你的垫脚石。当然,和这些有销量积累的大店拼大词热词大家肯定是拼不起的,或者说大家在这个阶段根本没有这样的资格,所以大家要做的就是抢占长尾词和属性词,因此这就需要大家对于新款属性词和长尾词有一个准确的描述,只有这样才能准确的将我们的新品向具有特定需求的精确客户展现,定价也非常重要,因为这直接影响到大家新款的综合数据,新款如果没有销量没有评价 ,就算成功破零,找人评价也只有那么几个,从这个方面来说,将新款和老款放在同一个搜索结果页面上将处于劣势地位,因此这部分的劣势就得用价格来弥补,用价格打败老款,对于买家来说,如果是几乎相同的风格,功能也比较类似的产品,低价的诱惑还是很大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70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