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如何打造爆款,让你的销量直线飙升

只要踏入淘宝这个行业,打造爆款就是每个店主的目标,但是,想要打造爆款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下面就来跟大家说说怎么打造爆款。

1.一个较大利润的爆款需要具备几个特点

a.销量大,利润率或者利润价值比较大.

b.均值的退货率,退货率不能太高,如果退货率太高不仅不能挣钱,如果控制不好的话,有可能会导致挤压大量的库存。

c.不能麻木备货,根据数据来备货,以免压太多的库存。

d.推广费占比不能太高,当然越低越好。

下面我就说一说爆款的一些操作流程和细节

1. 关于产品是来自那里

产品最初是来自市场档口,然后经过修改版型之后。相当于是市场款经过改版之后的款。因为改过相当于是独家款了,市面没有其他人有这个款,保证了前期款的独立性。

产品包装好了之后就是运营推广工作了,第一步是测图测款,因为这个款在上架之前已经在另外一个店铺测好了基本数据了,数据好的情况下当时就确定把这款宝贝作为主推的产品,关于如何测图测款,爆款需要哪些数据才是合标数据!这个每个类目产品不一样就拿羽绒服来说:爆款的点击率(我这里说的点击率都是所指移动站内关键词点击率)在我看来要大于4%,如果做平销款、引流款点击率大于3%就可以了。

直通车收藏加够率加起来大于7%以上,宝贝整体收藏加够率大于9%,访客/(收藏量+加够量),测图,点击率,测款(前期看收藏加购占比, 后期看转化)。我的做法会把测图和测款 独立开来去做,很多运营推广喜欢把这2个数据同时进行操作。

确定好直通车要开的词之后就是做标题了,标题做好之后就开始上车,大家通过生意参谋可以看到宝贝的基本数据。第一天直通车养权重,第二天第三天直通车暂停了,很多人问为什么暂停,第一这个直通车在之前已经做过一次账户权重了。计划权重比较高,而且图片是测好的,直接跳过测图环节、暂停是为了等上分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其他事情需要做好。而不是外面的培训机构说做的是黑车,开过黑车的人都知道自然流量是很难爆到很大的。

到了第四天就开始做量和人气螺旋,直通车前期权重布局好以后可以解决你后期预估状态的数据要求。举个简单的例子很多人用直通车打爆款发现直通车流量打不出去,打不出去的原因归根于点击单价太贵。当你一天单款直通车引入5000点击的时候你的点击单价是5毛, 当你引入5万直通车点击的时候你的点击单价变化不大估计你就敢可以放开打了。但是事实上,大多数情况下你的点击单价肯定是涨幅不小的。

基于这个问题就要提前把直通车权重做好,所以当我的直通车流量变大的时候看前面的图点击单价是比之前还更低了一些,这是为什么?这个就需要你对权重和数据的预估,做到心里有数,第二有流量不给他放出来就是你今天能拿到点击单价56万流量,但是我不给他放出来,这样就能拿到理想的流量而点击单价还不会太贵。直通车节奏,词,流量布局好后,就按照计划表格去做就行。

付费拉展现你权重高了数据反馈好了,淘宝给你更多展现,展现量大就是权重高的直接体现,有了展现之后淘宝要考虑到买家喜好度,这里面就引出点击率这个核心数据。点击之后要考核你的流量价值和用户体验度。

当你明白这些之后,一个是考虑到数据量的问题,第二个是考虑到数据率的问题。由于数据是实时变化和更新的一直处在一个竞争的环节,此消彼长的过程。搜索更多的是考核你的综合数据而不是单一数据。基本原理明白之后然后就是工具使用技巧问题了。和钱的问题了。开过黑车的人都不太想开白车了,觉得白车点击单价太贵了,开过黑车的人,各种黑车车神开了黑车之后就不知道白车怎么开了,这个我就很难理解了,其实黑车白车原理都一样,只是操作细节和流程有些地方不一样。

总之,在淘宝的这条路上,不仅仅要做的是自己的影响力,还要独具慧眼,有很好的敏锐力和洞察力,唯有增加自己的筹码,这样你在淘宝的这条路上走的更顺畅和长远。万事努力是必不可少的,但是正确的方向才是最重要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70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