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客:佣金设置,奖励制度,你知道吗

要想做好淘宝客运营,那么不仅要掌握好佣金设置的技巧,而且还要懂得怎样留人,留住优质的淘宝客和自己达成长期的合作关系。大家必要的时候也可以进行额外奖励,这样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有利的。大家都知道淘宝客推广是按照成交量计费的推广方式,淘宝客只需要从淘宝客专区拿到产品代码,然后无论是谁通过这个推广链接进入产品页面并完成购买行为,那么淘宝客就能够获取到相应的佣金。但是佣金具体该如何设置,以及用怎样的奖励制度留住优质淘宝客,这都需要大家认真去琢磨。

一、淘宝客佣金的结算

佣金就是按照客户支付的实际金额减去运费,然后乘以商品的相关佣金比例。根据淘宝联盟对于佣金的结算解释:实际是按照客户确认收货的时间结算的,也就是当天的佣金是在客户确认收货后产生的,并非当天实际拍下的付款金额。

以下几点需要注意:

1)类目佣金对于该类目下所有产品有效,除了已经被商家设置为主推的产品,那么将会单独按照该产品的佣金比例进行计算,其他所有不是主推产品的都将按照类目佣金比例进行最后的佣金计算。

2)通常情况下,佣金会按照产品的原价进行结算,如果该产品拍下后改价,那么则会按照支付宝实际的支付金额进行计算。

3)运费不会计算到佣金中,运费的补拍链接就是类目最低佣金,所以类目都是如此。

二、结算订单的查询

1)大家可以进入到后台的“结算”选项查看账户明细。

① 账户明细:记录账户过去三个月的支付金额。

② 结算订单明细:可以查询到具体某个淘客昵称以及相对于的推广订单,和推广量等数据。

③ 维权退款订单明细:主要统计产生维权退款的订单信息,方便大家日后查询退款详情。

三、额外奖励的设置

我们来说说额外奖励设置的意义,很简单,就是为了能让淘宝客进行稳定的推广并提高他们的推广积极性,还有一点就是吸引更多淘客的注意。但是大家一旦设置了额外奖励,那么就一定要履行好奖励制度中所在的一切承诺,毕竟诚信为本。

那么,额外奖励通常有哪些种类呢?这里可以将其分为这几类:一是针对整个店铺的奖励制度,也就是通用奖励计划,只要能够符合奖励制度的要求,那么大部分淘客都能够获得奖励;二是建立在通用奖励之上的额外奖励,这类奖励可以设置一定的门槛,这个门槛对于淘客来说也是一个奋斗的目标;三是设置针对店铺活动的额外奖励,每当店铺要参加一些大型活动时,那么可以设置相应的额外奖励来刺激淘客的推广。

四、个人经验总结

不管是佣金设置还是额外奖励的设置,对于淘宝店铺来说,它们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增加销量。所以,大家在设置佣金和奖励的时候,除了要参考行业的信息之外,还需要根据自家店铺的实际情况的来制定出最完美的推广计划。大家可以从产品的特色、材质、品质等等方面突出卖点,而且对于淘客来说,转化率才是最重要的数据指标,其次就是佣金、价格和品牌等因素,所以大家最关键的就是要提升店铺的转化率。

另外,设置好奖励的发放时间,那么一定要说到做到,尽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奖励的发放。准时和守信是大家待人接物的基本准则,同样也是和淘客达成良好关系的基础。之前有一个店铺出现不给淘客结算的情况,拿各种理有搪塞别人,这样做到最后当然就是人心全无。

最后再提一点就是淘客的维护和管理,事实上,额外的佣金的奖励制度都能够让淘客更加用心的推广大家的店铺,并且很容易和淘客保持长期的合作关系。也就是说,要是淘客除了每个月能够获得固定的推广佣金收益,还能够获得商家提供的一笔可观奖励,如果是你,你会怎样想呢?当然就是更加卖力帮助店铺推广,这样一来能够增加自己的固定佣金收益,二来也可以根据推广业绩获得商家的奖赏。这样他们推广起来自然就有更多的动力,店铺自然就会越做越好啦。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71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