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钻展推广,小白必看

“广告圈有一种说法,永远有50%的预算是浪费的,只是你不知道是哪50%。而比这50%更可怕的是上新,品牌方最害怕的就是推新品,新产品平均失败率是80%,但又不能不推”

很多人做钻展做的很迷茫,也正是因为投放效果不佳却也无能为力,最终只能不投来降低店铺付费预算。投放效果满足不了店铺需求也是问题所在,下面给大家分享钻展的玩法:

钻展的必备条件

1,直通车数据

和直通车数据挂钩的就是店铺人群,钻展是根据定向展示的,因此直通车需要足够多的数据,才能维持我们的钻展,你才可以在钻展中使用DMPDMP是达摩盘,达磨盘是我们在钻展当中的人群定向,是一个非常精准的人群定向。

2,图片创意

钻展是针对位置进行展现,针对于我们固定的区域,你首先要做资源位创意图,不然不能创建计划。

3,竞价如何计算

记住一个原则,钻展不需要你排在第一名,第二名,只要最后的流量占比不是0.00%就可以,竞价最后的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比如第一名出40元,第二名出10元,第三名出9元,则实际结算价格为,第一名出10.1元,第二名出9.1元,第3名看第四名的实际价格结算。

4

创意推广

我们在做创意的时候,优先推广单品创意,然后这个创意最好是使用PPM的推广方式。

5、创意制作

钻展作为图片类广告,素材是王道。如果想要触动人心的创意,自己却无从下手的话,可以用钻展后台神器,进入创意模板库,系统会根据店铺类目、大盘历史投放数据分析,按照点击率高、效果最佳的模板进行智能排序,将最符合您们店铺的优质模板推荐给您,直接选择制作即可

钻展具体玩法

1,推广单品

利用钻展主推一款单品,目的就是为了打造这类目下的爆款产品,以销量为主导,后期通过爆款赢得自然搜索排名,为店铺带来更多的优质的流量与成交,钻展投放的落地页面,主要在单品宝贝详情页,宝贝覆盖的人群比较少,所以对流量的精准度要求比较高。

在定向操作中,兴趣点定向与访客定向最为精准,可以针对细分兴趣点或者同行店铺进行定向,也可以优先选择单个兴趣点定向,如果该兴趣点下的人群不够精准,或者覆盖的流量比较少,这时可以使用访客定向配合投放,访客定向选择产品类型与自己店铺符合度比较哦啊高的店铺,锁定最精准的人群,提高推广计划的点击率,从而带来最大化的成交转化

2,推广产品集合页

与推广单品不同的是,买家点击进入看到的是多个产品的集合页,它的空间选择比较大,可以有效地留住,如果集合页的产品中的风格使这个买家喜欢的,最终成交的机会就大大的提升。

在定向投放的时候,选择符合产品风格的多个兴趣点进行投放,当兴趣点覆盖的流量比较少的时候,可以开通访客定向推广配合投放,选择与自己店铺产品风格相似的店铺进行投放。

3,推广促销活动

为促销活动获取流量,带动人气,目的在于配合某一个时间段的店铺的营销策略。例如年终大促,清仓促销,11等等大型活动,短期内需要引入大量的流量。通常在做这一类促销活动的时候,承接页面都是活动页面,也就是产品集合页。

所以我们在选择定向的时候范围可以相对宽一点,如果兴趣点定向与访客定向获取流量比较少,可以考虑使用群体定向,结果是在大促期间,优惠力度比较给力的话,转化效果也不差,在使用群体动向的时候,选择用多个群体,根据不同群体的流量分别出价,保证获取更多的流量,不用竞价过高。

4,维持日常销售

主要考虑流量的精准度、流量的稳定性、流量的转化情况,选择投入产出比较高的资源位,做好店铺优化,努力将转化率提高,才能保证钻展有一个不错的投入产出比。

在店铺的实际运营中,利用钻展维持日常销售的商家比例不算多,因为通常情况下,钻展带来的流量远不如直通车精准,而且钻展更适合推广客单价比较高的产品,所以钻展与直通车相比,在获取流量方面比较强,而在获取流量精准用户的方面,不如直通车稳定。

数据优化调整

在钻展的投放中,比较核心的指标就是钻展创意点击率,努力优化点击率可以有效降低平均点击单价。

在做钻展推广前,需要商家有一个大概的预估,以推广单品打造爆款为例,如果宝贝转化率为3%,客单价为100元。

每100UV的成交额=100UVX3%(转化率)X100元(客单价)=300

如果投放资源位首页焦点图2,点击率为1%,要想获得100UV,需要1万次展现才可以。

如果这个资源位出价(千次展现出价)=通投7+溢价8=25元,如果最终扣费等于出价,那么获取1万个展现的成本等于10X25元(千次展现价格)=250元。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300/250=1.2

如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比较少,要想转化好,钻展对价格的敏感度比较大,在综合多种因素,想通过投放钻展直接获取盈利比较难,这就需要在整体运营规划思路上,通过钻展获取流量达到“战略性亏损”。转向在其他层面获取利润,例如维持销量,可以获得更多的自然搜索。这种潜在的影响,单单在钻展投放中是没有办法得到体现的。

另外,钻展会带来更多的“收藏店铺”“宝贝收藏”“加入购物车”等等,在核算钻展效果时,也应该把这些加进去,用钻展总花费金额来除以收藏人数,可以得出单个收藏所需要的成本。综合来说就是钻展相对不如直通车更容易操作并且稳定,一般中少卖家包括大部分的大卖家,如果不是在促销活动期间对流量有比较高的要求,通常情况下直通车就可以满足日常流量需求。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71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