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做好这几个方面,你的竞品胜人一筹

竞品分析的意义用一句话直观描述就是: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实做竞品分析有两个目的:第一个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是为了对比——与竞品对比,对方更好的地方我学习,对方不好的地方我规避;第二个目的是为了验证——通过竞品验证市场的机会点,验证自己的判断是否正确。

竞品分析的维度是非常多的,方法也有无数种。这里只针对拼多多平台,罗列最为重要却经常被新手小白和千年老妖忽视的几个维度,没从这几个维度去思路问题,你的竞品分析算是白瞎了。

第一,SKU分析

拼多多是一个很特别的平台,大部分商家都是一个链接做N多个SKU的,无论是套装的搭配还是颜色码数的分配,都是千差万别的。如果没有对竞品的SKU进行分析,你很难知道,这个竞品链接里,具体哪个SKU卖得最好,哪个卖得最差。换句话说,你根本不知道哪个颜色更受欢迎,也不清楚哪个码数你要备更多的货。

拼多多的大部分商家都会利用多SKU的方法来做价格区间,从超低价的引流款到高客单价的利润款你都可以在一个链接里找到。所以,你必须要对各个SKU进行细致的分析,才能更好地去布局你的产品,也才能更好地做好定位及定价。SKU分析需要利用第三方软件,为了避免打广告的嫌疑,就不贴出来,需要的私下交流。

第二,价格

拼多多的快速发展跟它的低价是分不开的。价格在拼多多上是一个尤为重要的因素,所以产品的价格设置就非常关键了。那是不是只要不亏,尽量设置低价就可以了。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微利是没办法支撑我们做运营以及推广的。我们做生意最终目的不是卖货,而是为了赚钱,卖货却不赚钱不如不卖,还不用去伺候一群刁钻的客户。所以我是很反对打价格战的,那怎样做好价格设置,让自己有利润的同时,又能保证一定的竞争力就是我们要解决的问题了。

竞品做五件套的价格,我不赚钱,那我是否能做三件套或者四件套,价格比他的五件套更低些,但我还能有合理的利润空间;竞品做29.9元,我能不能做39.9元再送小礼品。方法是有很多种的,欢迎一起交流探讨。

第三,销量(坑产)

销量(坑产)在拼多多上的作用无需赘述,对于产品的排名至关重要。了解竞品的销量(坑产)不仅能够大致上了解这个产品的市场空间,还能为自己的运营方法、仓储备货提供参考依据。这个销量(坑产)包括总销量、月销量、七日销量、单日销量,以及每个SKU的销量。

第四,评论

了解竞争对手的评论看上去无稽之谈,实则非常有意义。通过研究竞品的评论你将能更好,更全面地看到买家所反馈的问题,买家特别关注什么,特别在意什么。竞品做得好的地方做得不足的地方你都能在评论中看到,这对你做好主图,详情页,甚至是做好供应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762.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