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这样优化标题,流量自然会上门

标题优化是很多掌柜在日常运营店铺过程中都会去做的一件事情,但是有的标题优化之后访客可以得到提升,而大部分新手卖家标题优化完成之后访客是下降的或者没有任何提升的,这边你的优化方法肯定是出错了,本文教大家正确的标题优化方法来帮助你提升店铺的流量。

针对标题优化这个问题我们把店铺分成2类来教大家不同店铺的优化方式:

①宝贝完全没有访客的店铺

②宝贝有一定访客的店铺

我们先来看一下第一种情况,宝贝完全没有访客的优化方式。

在宝贝没有访客的情况下意味着你的标题关键词是排名太靠后或者标题关键词是没有权重的,这种情况下优化标题是可以大幅度修改的。如果你的宝贝发布时间在28天的新品扶持期内,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优化标题来提升店铺流量。如果你的宝贝发布时间超过28天,已经没有新品扶持了,这种情况下优化标题的作用也不大,那就可以把这个宝贝删除重新做好标题来进行发布了。

然后我们来看下怎么优化标题。当你的标题关键词没有权重排名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优化标题就是要找个神词能够让你的宝贝快速排名靠前来获取更多曝光的机会。找关键词我们要用的工具是:生意参谋市场洞察标准版(这是付费工具,1188/一年,上钻之后才能购买,没有工具的可以联系我旺旺或者在文章末尾留言:免费查词),比如说我们是做百香果的,去找一个百香果的神词,如图1

比如说百香果大果特级和百香果特级大果一级这两个词,看起来文字是差不多的,但是我们对比下这两个词的搜索人气和在线商品数数据。很明显前者竞争宝贝有1267个,你打败1000多个宝贝就可以排名到两百多名,而后者竞争宝贝数有10499个,大家想一下,第一个词能让你的宝贝有机会快速排名靠前还是第二个词能让你的宝贝有快速排名靠前的机会?很明显是第一个对不对,所以我们在优化标题的时候就要找这样的一个标题核心神词,让你的宝贝标题关键词排名的起点就比人家的高,获取更多的曝光展现才有机会带来更多访客。找到标题的神词之后结合行业热搜属性词组合成30字的标题,字数尽量放满,因为引流关键词越多带来访客的机会越大。行业热搜属性词的查看方式:打开手机淘宝app,搜索产品名称,看下拉框推荐什么属性词比较多,并且是跟自己的产品匹配的,一起配合来组合标题。

第二种情况,宝贝有一定访客的,需要优化标题。

有访客的情况下标题是不能瞎改的,我们一定要先看过标题关键词哪些是引流关键词,哪些是排名靠前能帮我们获取到访客的。查看方法:生意参谋流量商品流量排行TOP10 趋势分析 商品效果 单品分析 关键词效果分析,查看无线端数据(选择日期一天一天的去下载数据,查看最近14天的进店关键词情况,把关键词合并到一个表格)。如图2

数据统计好之后,看看是什么关键词带来的流量较多,出现次数较多的词是不能优化的,就比如说我们上图中字母和耳环出现的次数很多,这样的词是千万不能改动的,如果你把字母去掉了,那么跟字母相关的引流关键词就都不存在了,这个关键词的排名也不存在了,访客是肯定会掉的,所以优化标题的正确操作是:把引流非常少的或者完全不能引流的关键词替换成行业热搜属性词,增加搜索曝光机会。

优化标题注意事项:

每次修改不能超过2-4个字。因为你改的越多,可变动的因素就越大,对于宝贝排名或者流量获取的影响就越大的。

标题优化的时候在晚上12:00-12:30去进行优化,因为这个时候是生意参谋数据更新的时候,第二天刚刚开始,这样改完标题之后方便对比修改前后一整天的数据变化情况。

优化标题的时候一定要找到热搜关键词代替带不来流量的关键词,这样才能后期获取更多的曝光展现机会。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78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