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掌柜必知:如何精准定位人群

现在淘宝一直都在说千人千面,淘宝目前所有的免费流量基本都按照千人千面来进行分流,也就是将买家所有的之前浏览轨迹、购物内容和习惯都进行打标,然后根据这些历史习惯来分配流量。这个时候精准的人群显得尤为重要。只要我们的产品曝光给了精准的人群,那么我们的产品就可以精准地获取这一部分的流量。

这里的重点就是我们需要定位精准的产品人群,才能低成本获取到这部分流量。

那什么是定位精准的人群?

定位精准的人群,简单来说就是把产品推荐给有需求的客户。就是这么的简单!但是你知道要怎样才能精准地定位人群吗?我们要思考下面几个点。

一、前期产品的选择

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先看这个产品有没有这个市场。这个可以通过行业热词榜,搜索近一年或者最近几个月的产品搜索词来确这个市场行情如何。

比如连衣裙,我们都知道连衣裙是一个非常大的产品,接着我们要搜索的就是认知我们产品的主要关键词。

确认市场存在之后,我们就要思考人群的需求去做匹配。

我们需要思考,我们的产品的哪个功能可以实现与人群需求相对应,从而精准地抓住客户,之后我们需要对产品进行再优化和创新,把产品做到适合这部分人群的需求。

二、展现的体现

精准的人群已经定位好了,那么如何把人群吸引到自己的店铺呢?就是要通过主图、详情页、标题等等的匹配,把自己的卖点、优势进行展示,引起客户的兴趣,从而愿意点击进入店铺,把精准定位的人群引入到店铺中去。

如主图,大家做主图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在卖点有很多的情况下,只要突出一个卖点就可以了,并且做的简单粗暴。这么做的原因是客户在搜索的时候,绝大部分都是下意识的点击,而不是仔细看过后去点击的。除此之外,还有就是把主图做出来后,一定要与竞争对手的主图作比较,看看是不是吸引人,一定要和别人不一样。

三、加强精准人群

这方面可以通过直通车去辅助,从而加强精准人群,来更好的提高流量和转化,我们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去考虑。

直通车关键词。这个是关键词必须精准,如我们的产品是连衣裙,那么我们每一个关键词里面都要包含连衣裙这个关键词。

人群的精准。可以通过直通车的人群属性去定位,比如性别、年龄,针对相对应的人群做高溢价,其他人群就不做溢价,以确保人群的精准性。

直通车的选词尽量选精准匹配。这样准确度就会增加,不会匹配到长尾词和不精准的词。不过这种有个缺点,就是它的展现流量会比较低。如果排名不能靠前的话,就没有展现,那么我们出价一定要高,确保有很高的展现。

创意标题的匹配。来反复强调,让客户相信你的产品。

投放地域、时间、折扣的设置。通过店铺的近7天到1个月的数据情况来设置,更好地引入更多的流量。

有需求的产品,就会有市场!就看大家能不能抓住客户的需求点。只有满足了客户的需求点,找到相对应的人群,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不管是质量上、特点上还是服务上,总有一个吸引客户的地方抓紧这个点,才能把产品做好。还可以通过店铺人群标签,做出相对应的产品,把“差异化”展现出来,来更好地抓住精准的人群。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78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1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