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艺术品直播热

从大码女装、翡翠玉器到盆景鲜花,从为普通人提供网红路径到联动明星入驻淘宝直播间带货,淘宝直播凭借电商+直播的独有模式,点亮了N多个小众领域、也开创了无数新兴玩法。

如今,淘宝直播平台上更是出现了一股"艺术品直播热",让传统专业拍卖行的交易场景出现在直播间里。你只需要在淘宝直播上搜索"书画",便会发现许多主播在直播间中介绍书画作品,或是现场创作。

淘宝店铺老兵国画院、儒雅阁书画院的运营主管丁尧便管理着店铺的书画直播间。在加入淘宝直播前,他拥有五六年在全国办书画展的线下经验。自2017年起转型线上直播,如今打理的两家书画店铺,基本上成交都是来自直播。

说来这书画直播的"壮观"场景也尤其吸睛,书画院老师们在桌前一字排开、现场泼墨创作,这很有一种置身艺术家幕后工作室的感觉。

更为来劲的是,直播的互动功能让主播与粉丝"面对面"地进行"线上拍卖",面对心仪的艺术品,叫价最高者胜出。

你若是担心抢不到也没有关系,因为在淘宝直播这里,书画老师们还有提供"私人定制"服务。双方提前在直播间里讲好价,不用争不用抢、直接截图给客服,你想要的书画作品就"安排"上了!

说到书画直播间的主播和受众多是中年男性,与服饰、美妆的直播形态大相径庭。"目前我们直播间的粉丝一般是30-50岁左右会上网的人群。"丁尧表示。

而且在高雅艺术领域,中年粉丝的购买力也相当强悍。丁尧介绍,曾经有最""的粉丝,每个月在直播间买二三十万的书画作品。

据了解,今年330日,淘宝直播还将举办一年一度的直播盛典。相信在未来,淘宝直播也将拓展出更多有趣、有文化的垂直直播圈层,惠及更多的消费者与内容生产者。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786.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