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影响搜索排名因素之可控因素

1.宝贝关键词优化的合理性。

标题是淘宝搜索系统调用的最主要参数,用户搜索关键词时,如果你的标题中没有包含该关键词,基本是不会被搜索到的。

相关性强的产品搜索得到展现的可能也就越大,标题与产品的相关性越高,产品的质量分就越高,特别是在做直通车推广时。

2.橱窗推荐靠前,非橱窗推荐靠后。

店铺的橱窗推荐有限,要合理的利用好橱窗推荐,特别是店铺要推的爆款,有推荐的产品对自然流量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3.合理安排上下架时间,越接近下架权重越高。

淘宝的搜索是按照轮流的模式,这样才能保证大量的产品都能得到展现:离下架的时间越近,排名也就越靠前,而这个也就会涉及到产品上架的时间。

如何选择产品上架时间:首先找出每7天或者14天哪天自然流量比较高,或者客户的购物习惯会在哪天购买产品,这个参考后台的量子恒道数据;其次你在选择这天哪个时间是流量的高峰期,在这个时间选择上架商品,这个是淘宝一直都比较重视的因素,离下架时间越短,排名越靠前,也是绝对公平的因素,因为无论大卖家跟小卖家下架时间都是一样的,只是发布时间段的不同而已。

4.流量高峰,一般是上午8301130,中午100500,晚上7301030,只要抓住这几个时间点,宝贝优化上下架,让流量提升是不困难的(仅供参考)。

5.相关性。类目丶属性相关性越精准权重越高。

淘宝宝贝排名,无论是所有排名还是人气排名,相关性都是最基础的因素。类目相关性:我们发布宝贝时一定要发布在最佳类目,即在买家搜索我们宝贝的主关键词时,发布在最佳类目的宝贝会被优先展示。

6.属性相关性:我们的宝贝属性,首先要正确,其次是完整。

原因有二:

首先,淘宝搜索调用的参数主要是标题,其次是宝贝的重要属性。

其次,淘宝首页的类目中点进去看到的宝贝中,有的标题中并没有包含类目词,但同样被展示出来,因为宝贝属性里有该类目词。

7.宝贝描述, 知识导购和详情搜索

详情页开头部分最好少一些关联营销信息,6~8个就比较合适了,太多的话,搜索引擎会对其进行减分处理的,最好是将关联营销放在详情页最后,还有就是详情页最好是图片和文字的结合,注意此时说的文字是可以用鼠标加重复制下来的那种文字,而不是图片里面加的文字;

8.收藏率。

收藏人气我们一般认为都是潜在顾客收藏的,也就是说这个宝贝在未来很可能会产生交易,淘宝排名是为了更好地促成交易,所以这个因素目前也是很重要的

9.最近30天成交量。

打开淘宝网页,随便搜索什么关键字,不管你按人气还是所有宝贝,排在前面的几乎都是销量好的,偶尔会出现几个没销量的,但是从趋势上看,销量为王。

10.转化率。转化率高于同行均值为佳。  

是指100个客户看了你的宝贝以后,有多少个客户产生了购买的比例。淘宝可以跟踪到不同流量来源,转化率也是按照不同来源进行计算,也会分不同的类目来计算权重,所有的宝贝都会是按照宝贝所在行业内进行比较。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79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