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上线评价神奇“金箍棒”

淘宝近期上线了一个新功能,叫金箍棒,是的,就是斩妖除魔的金箍棒!做淘宝的商家,最怕的可能就是差评了,每次点评价都惊险刺激,提心吊胆,如果真的是因为自己的服务或者产品没做好,那也不怪谁!可偏偏有很多流氓顾客和差评师,严重影响着我们店铺的经营,有时候一个苦心经营的产品,可能就是因为一个差评,就被毁了。终于,反差评师工具来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1. 首先看下金箍棒的规则,只要你发起申诉,差评立即消失,会直接进入后台审核阶段,审核通过后,差评以及相关DSR会被全部删掉,没通过,则恢复差评。

2. 以往投诉差评,投诉期3-7天,投诉期内,差评已经造成伤害了,做SEO的人都知道,一旦产品数据转化率下跌,流量就节节下跌,就是一个七天螺旋递减的过程。

3. 不过,如果审核没通过,金箍棒规则就会算你滥用该功能,严重的会有扣分处理,即使不太严重,也会被取消工具的使用,如果伪造证据去处理差评,甚至会被归入到严重违规扣分,就变成诚信问题了。在投诉差评的时候,买家端也会收到举证通知。

4. 这个功能怎么获得?有两种途径,一个是系统定向邀请你,第二是可以参加金箍棒的学习和考试,考试之后可以获得这个功能,每天只能用一次,并且不累积。

5. 如果每次都能申诉成功,次数会给你更多,比如一天一次不够了,会给你2-3次,这可以直接在评价管理界面使用,你去小象后台打金箍棒,他会告诉你怎操作。

6. 在具体申诉的过程中,有一个核心,就是差评投诉必须写得很详细,举个官方案例,比如说描述是这样写的,具体请看下方配图。

7. 相信你已经抓到了两个关键点,第一个关键点是,描述从头到尾非常详细,基本上每一个步骤都很详细,第二个不知道你有没有听出来,以往处理差评,淘宝只认旺旺的。

8. 但是金箍棒上线之后,QQ、微信、邮件、电话等只要你能提供的信息他都认,甚至连百度云盘也认,但是有个前提,必须是买家引导你去非旺旺的其他渠道,如果你引导买家去QQ,那证据无效。

9. 再来看一下可投诉的场景,第一就是买家主动要求好评返现,请看下方配图,这是可以直接在后台投诉的。

10. 第二种是买家利用中差评要挟敲诈的,请看下方配图,一旦有买家主动把你引导到qq或者微信,这些证据都是成立的,如果在旺旺上面直接敲诈,你直接投诉就可以了。

11. 第三种是在交易纠纷中,买家利用评价要挟的比较多,而且很多真实顾客也会这么做,比如有些消费者会问,衣服偏大,而且好多线头,质量这么差,你们怎么解决?

12. 我们大部分商家会说:亲,我们店铺支持退换,不满意你可以退,有运费险的。这时顾客会说退货好麻烦,将就着穿了,你给我补偿20元就好了,还能给你个好评,这就是来要挟的。

13. 商家这时候说不退货退款,支持不了,衣服不喜欢,退给我们就是了,不需要你承担运费,顾客说我就是不退,不给我补偿我就给差评了,这种也算是恶意评价。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80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