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爆款维护实操,你get到了吗

现在店铺想打造爆款也的确不如之前那么简单了,所以我们现在更加应该注重一下店铺爆款的一些维护,让爆款周期更长一点,可是有的朋友有疑问了,现在爆款都这么难做,还维护呢?

一、自己要去做哪些事?

首先,在访客爆发阶段不要去改主图、改标题。有些人为了优化,提升转化,会去改主图,改标题,结果访客反而掉了。但是访客上来的时候换详情、设置优惠券、加淘拍视频这些影响不大。

我们自己做淘宝最需要的注意的两个数据是点击率跟转化率。但是淘宝考核的是真实反馈,包括——点击率、收藏加购率、坑产、转化、UV价值。有的时候访客上来了,但我们的真实反馈没跟上,于是访客就掉了。所以,访客上来后,我们要去做引导和维护。

那如何引导我们的访客呢?我们可以通过主图详情引导客户询单,以及收藏加购。主要询单,就跟客户说现在下单有什么优惠,引导客户下单。在主图详情上可以标明收藏加购可以优先发货、送小礼品、截图给客服有优惠等等。还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一定要做主图视频,最好是产品使用视频。这样可以百分百提高转化率。视频可以自己拍,也可以找别人拍。

现在的主推款,一旦做起来,特别是标品,要特别注意主图。有的人就会专门去注册那些可以爆好几年的标品的图片,然后投诉商家知识产权侵权。所以,如果自己的图片还没被注册,最好先去注册一下。对于非标品,要特别注意一些神词。他们对于非标品就是通过神词下手的。针对这种情况,大家可以经常去搜一下神词,然后看销量高的产品是怎么做的,如果销量高的产品把这些词拆分了,那这个神词就有猫腻。

二、关于我们平时需要的两个指标——点击率、转化率。

1、点击率

我们宝贝的点击率一直都在改变。如果你的流量起来了,那就会有很多同行用你的主图去开车,抢你的流量点击率。这样,我们的访客就会下滑。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的去测图。那直通车去不断测图,多准备些点击率高的图片。一旦发现宝贝访客下滑,同行同质化主图变多了,那就去优化你的主图,保证你现在的主图的点击率高于你之前的主图,如果是手淘首页为主的店铺流量,这种换了主图马上掉访客那就把主图再换回来。测图也可以用店铺的自然流量,当然,前提是你店铺流量多的情况下,通过一个周期的数据来看产品的点击情况。不过直通车相对更快速。

2、转化率

流量爆起来之后,就会有同行打价格战,这是不可避免。流量爆发后,我们要做连带,马上去做下一个主推款,通过关联销售的方式提高另一个产品的权重。这个关联销售可以通过旺旺、主图、详情等等方面去引导。C店,一般情况下,做到三个爆款已经很厉害了。如果还要继续做,可以复制一个店铺,用同样的方法做起来。人群最好要一致。

3、关于标题

是不是要经常去优化标题呢?词比较多的,大类目,会经常去优化标题。词少的,小类目,就会比较少去优化标题。

其实标题就分两个阶段——上升期和爆发期。

上升期可能就是用的一些市场需求小,竞争小的关键词。因为那时候宝贝的权重小,用大词很难找到宝贝。在上升期也可以用一些飙升词提高宝贝流量,但是没转化就立刻换掉。当宝贝到了爆发期的时候,就可以用一些流量高,有市场的大词,因为这个时候我们的宝贝已经有了权重,有了一定的竞争力。但是不一定词越大越好,如果优化上去发现访客上涨,但是转化率下降,那就建议先把词换回来,不然会拉低UV价值,宝贝容易死掉。等宝贝有了很高的权重之后就可以去竞争排名了。个人建议,没必要每周都去优化标题,因为词根都是有权重的,优化标题的时候一次最多不要超过四个字,要找那些带来访客少转化少的词根去优化。

三、对于市场跟同行我们如何去跟上?

对于市场,我们可以重点关注一下市场的趋势。如果流量掉了,跌了先别着急,先看一下是不是整个市场的行业大盘产生了波动。可以继续去选择对于的款,去操作新款。

对于同行,自己的竞争对手才是重点。一定要时刻关注竞争对手的动态,好的可以学,不好的可以规避。如果换了主图,可以观察一下竞争对手的访客是不是明显增多了。因为你的访客上升,成交量多了,你的竞争对手就少了,但要保持适度,只要每天比自己的竞争对手多成交几单就好了。也可以分析下竞争对手付费的流量占比,不同子类目的付费占比不一样,如果你的付费占比低于你的整个行业竞争,那你就去学习钻展、直通车。

如果你的宝贝实在避免不了打价格战,就去补数据。如何补数据呢?提高UV价值可以通过补大单去提高坑产,最好实在早上补单。有时候不是访客越多越好,转化、利润才是王道。如果你要维持很多访客,你要不断去补单,不断去开车,不断去降价,不断的去做活动,给赠品,增加人工成本,售后成本。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811.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