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揭秘直通车测图全过程

对于一些季节性的类目,新品上直通车,测款测图就显得特别重要。测出一个好的图片,点击率高的图,对后面推广来说非常关键。那么具体测图怎么测的,今天就详细说下。

一、前期准备工作

1.创意图

(1)非标品类目

比如女装,女鞋这样的类目就是非标品类目,也是大类目。在线的商品很多。大类目由于市场竞争饱和,就要先测款,要想让主图的点击率高,就要做到好看,并且有特色有差异化。图片要展现款式特点,不要加过多营销文案。这些类目一般场景化的图片应该点击率都不错。

(2)标品类目

标品外观或者尺寸都是差不多,可以做区别的就是功能性上面或者活动价格上面。测图同时也要注意和同行差异化。

2.整体布局

   (1) 测试阶段至少达到30个点击。
   (2) 整个测试时间在5-7天左右。
   (3)预算:总预算=款数*点击量*ppc。这个ppc是参考直通车流量解析里面的市场均价。

二、测图测款实操过程

在测试的时候,要尽量避开活动,因为这时候的结果不精准,没有参考价值。测图测款阶段,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的设置入手:

1.投放平台

现在投放平台一般用无线端,因为现在主要都是无线端流量。点击直通车工具-流量解析-输入关键词-数据透视,勾选过去一周,就会出现过去7天的展现占比,从中可以分析出你应该投放哪个平台更有利。

比如输入一个关键词毛衣女,可以看到移动设备的点击指数明显高于计算机设备,所以在进行投放的时候,就应该选择无线端。PC不投放。定向的也可以先关闭。

2.创建计划

点击直通车推广计划-标准推广-新建推广计划-输入计划名称。

3.设置日限额

建议勾选智能均匀化投放。先根据点击量,市场均价制定一个7天的日限额预算,然后再平均到每一天。因为是在测试阶段,这是最简便的办法。

4.设置时间

测试阶段,建议是0-6点不投放,因为这个时间段大部分类目是不会有什么点击的,没有参考性。其它时间段的投放比例为100%

5.设置地域

除去港澳台和部分偏远地区即可。

6.添加宝贝

创建好计划,设置好日限额,投放平台,时间,地域,接下来开始添加宝贝。如果是测款测图的话,需要测的款比较多的,建议可以先以10个宝贝左右开始测。当然也可以根据您店铺的情况,自己决定要测款的宝贝。

7.添加创意

四个创意标题对应四个不同的创意主图,流量分配建议采用轮播的模式。创意标题要保留最主要精准的核心词和属性词。

8.关键词添加

简单的说,测款测图期间的词最好是以长尾词为主。可以直接在超级快车的快车网里面精准淘词直接选词。如果是通过直通车系统推荐,精准词的展现要高于1000;如果是通过生意参谋的搜索核心词,大类目人气要高于3000,小类目人气要高于1000

选词标准:测图测款期间关键词数量在10-20个,点击指数在1000-10000左右,6分及以下的词不要,否则会影响点击率和ppc

9.出价

出价卡位的时候要考虑到你目前的状况,如果你有足够的资金,就可以冲排名,大类目卡在前15位,小类目卡在前6位,如果你的资金不充足,那么就按照行业均值的1.2倍为标准来出价。注意观察流量情况,进行调整,保证有点击就行。

Pc端不投放的话,默认设置0.05,计算机端就不会得到展现。

10.匹配和人群

一般建议广泛匹配就可以。测试阶段不用考虑人群。

11.评判标准

经过测试之后,那么,什么样的结果才是我们可取的呢?主要是看点击率和收藏加购率。通常来说,点击率至少要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1.5倍,而收藏加购至少大于10%

针对测试结果的选择标准,有一个参考水平:

  (1) 点击率高,收藏加购率高——主推款。
  (2) 点击率一般,收藏加购率一般——引流款。
  (3) 点击率高,收藏加购率一般——用来养权重。
  (4) 点击率一般,收藏加购率高——利润款。

这样基本整个测款测图的过程就完成了!卖家朋友们要根据自己的预算情况,选择合适的宝贝来推广。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83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