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做一件代发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相信很多卖家朋友在刚接触淘宝的时候都做过一件代发的商品,不管是大的,小的,便宜的还是贵的,因为一件代发没有压力,不需要你用太多的精力去发货,一切都由卖家承担,甚至你在1688上还有一键铺货,店铺的详情,主图,关键词等等,都不需要你自己弄,只要点一下就可以了。

但是在你做一件代发的时候这些简单的操作真的给你方便了吗,确实一键铺货很简单,不需要你做太多,但是你简单了,可以躲开系统的监管吗,淘宝有一个针对店铺卖家的规则就是禁止重复铺货和禁止出现相同宝贝,这里的相同宝贝是基于宝贝详情,主图,关键词来判断的,所以说在你进行一键铺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关键词最好是自己查自己设置的,宝贝主图最好是自己怕的,就算是烂一点也比查到相同宝贝要好的多,详情最好也要自己设计一下。

在你选择要一件代发的宝贝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质量好的产品,因为这一点会成为你店铺是个好店还是孬店的基础,最为忌惮的一点就是不要老想着做新客户而不去考虑产品质量问题,现在的客户不傻,你可以骗他一次但是你骗不了他第二次,并且淘宝上的客户基数就那么多,你能做多少新客户,只有维护住老客户才是硬道理,尤其是那些回购率高的产品,在你引进一批新客户的时候一定要维护住。你们可以算一下,不管是哪个店铺引进新客户花的钱永远比重新做老客户花的钱多的多。

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你做一件代发选择一键铺货的时候你店铺的相对权重会比同等没有一键铺货的店铺要低很多,所以要在你上货的时候让系统认为你这个商品上的是一个新品,而不是跟其他产品一样的相同宝贝,这一点切忌,

还有一个退货的问题,一件代发的退货相对比较麻烦,他是退到你的发货地址,而不是退到你现在居住的地址,如果出错额话很容易被查刷单,然后你还要咨询好这个工厂的供货情况,不要出现断货,错货过多的情况这很影响你店铺的信誉问题。

前期一定要多找几个供应商,以免出现上述的断货问题尤其是在大促或者店铺活动力度比较大的时候一定要监管好。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85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