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新品引爆流量三部曲

随着电商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加入电商行业,在这向淘宝开店的新手们分享有关如何做好新品的上新才能让店铺的流量引爆。相信好多人刚开始开店前都是充满信心的,对自己的宝贝充满信心,期待自己的产品一上传,源源不断的流量和销量涌进来。

其实,现实可能没有那么好,除非你在上新品前做足了准备,加上平台对新品的扶持,给新品分配一定的流量,只要把握好这个流量扶持,顺应形势,让新品流量火爆起来也是很有可能的。那么我们要如何抓住有限的新品扶持流量呢?在这向大家分享,通过新品打造的三个阶段:上新前、上新时、上新后,这三步来教大家玩转新品,引爆流量。

一、新品上新前的准备工作

要想新品在一开始就赢在起跑线上,那么新品的准备工作是十分有必要的,新品上新前,我们可以优化店铺的权重,提高店铺的层级,争取平台分得更多的流量。

新品上架后,能否分得更多的免费扶持流量,这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店铺基础如何?如果你的店铺权重越高,那么你获得的扶持流量就越多,所以你在新品上新前,能不断优化店铺,提高店铺的层级,争取平台在新品上新后,获得更多的展现机会。

店铺层级的决定因素是根据店铺最近一个月的交易量决定的,所以我们要在上新前半个月左右就有意识去提高店铺层级,一般方法是通过加大推广力度,如免费推广和自费推广,获得更多的流量,从而提高店铺的访问量,宝贝的收藏加购,提高店铺产品的交易量,要保持店铺层级的稳定和持续上升。

二、新品上新时的优化工作

宝贝上传时我们要注意的几个地方:

1.减少同款的数量

淘宝搜索引擎想要判定你上传的是不是“新品,他会根据平台销售的产品有没有跟你的一样的,如果搜索引擎发现跟你同款的很少,甚至都没有找到,那么你这个就是新品。搜索引擎是根据哪些因素来判定的呢?

标题:

标题不能照抄竞争对手销量最高的标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编写,但也不能乱编,要根据产品的关键词,大词,长尾词去编写,写完后复制到淘宝首页去搜索,查找有没有人跟你一样的标题,如果搜索栏下方提示该产品的搜索结果较少,那说明你的选择没有错,这样的标题就可以录用。

主图

主图不能跟别人的一样,哪怕是跟人家卖同样的产品,你也要拍出不同的画面来,如大部分人采用正面的图片,你可以拍侧面,拍后面的图片。总之,设置自己拍摄,自己设计,拍出自己的风格来。让系统找不到第二款类同的产品。

属性

要根据宝贝的实际情况来填写,不要错填或漏填。

三、新品上新后一周的维护

新品上新一周后,是非常关键,加上淘宝对新品的扶持,我们要抓住有限的免费流量来提高产品的转化率。

我们还可以通过免费推广和自费推广来加大宣传力度,尽最大的努力来提高产品的点击量,收藏加购量,以及转化率。

免费推广

免费推广就是自己写软文推广自己的店铺和商品,选择一条比较擅长的宣传方式进行推广。宣传方式:,淘宝达人写软文宣传,淘宝客推广,自媒体推广,微信微博推广等。宣传的时候,标题要醒目、吸引人,内容要实用,突出产品。

2018年更多的销量来自于引流。现在的引流方式一般有:微信微博,微淘,淘宝达人,淘宝直播等。这也源于大家习惯用手淘端。如果你要产出优质的营销内容,必须学会写软文,写商品文来推广自己的商品。条件可以的话,也可以做淘宝直播,直接拍摄宣传自己的产品。

付费推广

付费推广如可以选择直通车推广(按点击付费,类似百度竞价)、钻石展位(展现收费)还有淘宝客之类的,具体费用多少这个还跟多种因素关联,不能一概而论。

作为新品,点击量,收藏,加购,转化率都要有一定的增长趋势,还要明显高于同行均值,这才代表你的产品是有潜质的,搜索引擎才会青睐你的产品。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883.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