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直通车这么操作,流量挡都挡不住

淘宝卖家都知道,直通车作为一种付费推广手段,对店铺引流是非常有效的,今天就给各位卖家讲讲如何正确操作直通车。

点击率:用户点击量/产品展现量,由此可见,要想提高点击率,假设其中一个维度相对恒定的条件下,要么提高分子:点击量,要么降低分母:展现量。

回想一下,消费者购物的整个流程,都是通过输入关键词搜索计入相关展现页面,再通过点击“图片进入相应的页面,而在这个过程中,如何通过图片,吸引消费者的眼球,才是整个流程中,最开始也最关键的部分。

因此,在作图的时候,了解我们店铺的主要目标消费人群是谁,目标人群的购物意图是什么,用户最关注的卖点有哪些,用户能接受的价格区间是多少,用户对促销方案的敏感性有多少,这些都是卖家应该关注到的。

这里,为各位卖家介绍几种快速找到创意图的方法:

第一,在钻展中,有一项是“创意排行榜创意排行榜里面系统显示出了每一张创意图的点击热度。这样,我们很容易能够获知哪些图,用户点击的概率最高了。其实,无论是PC端还是无线端,无论是钻展位还是直通车位,抑或是自然搜索位,无不例外,所有产品均是以图片方式展现在用户面前。所以,在这点上,点击率概念对于所有展现形式都是一致。

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参考点击热度相对较高的图,去借鉴模仿制作出我们所需要的创意图。同时,每一张钻展创意图上面,均含有各式各样的创意方案,甚至有些文案逼格程度绝对会让你眼前一亮。

第二,每位卖家,都或多或少的配有美工或者自己懂些PS。但是往往自己的美工做出来的图都基本是同属一类风格。无论是从色系配置、字体使用还是构图思路,基本都相类似。而谁又能保证,做出来的图都能符合大众用户的口味呢!因此,我们完全有必要需要不同风格的设计师做出来的图。那如何才能获得这些设计师呢,答案是根本不需要,你只需要能够找到那些设计师,同时对方愿意给你制图包括文案,就OK了。其实不仅仅是淘宝,也可以在猪八戒等威客网站上面,也是有这种服务的。

第三,无论什么类目什么产品,都肯定会有高点击率车图,那么我们完全可以以同行车图作为参考对象,去进行借鉴和模仿。

好了,说完的图片,重点来了,关于直通车推广一般我们可以分为三个步骤来走,也就是:

一、前期要流量

针对关键词:添加长尾词,高出价

关键词目的:多渠道多维度的长尾词高出价来最大化提升精准词展现量、点击量和点击率

设置目的:长尾词最终获取的展现量具有局限性,无法提升到精准流量最大化,整体展现量会出现偏低现象,但是精准性较高的优势可通过优质客户进一步提升流量和精准性。在长尾关键词和优质客户2方面共同促进下,可使转化最大化。

最终结果:换取高点击率、高质量得分以及长尾词全网展现量。

二、中期降低PPC

进入中期,需要根据搜索人群效果维度进行优化调整。重点关注PPC,中期阶段此时精准词的投入产出相对都比较高,主要是优质客户的高精准人群的定位,并且点击率提升较快。

优质客户优化:根据预算实际情况降低调整搜索人群溢价,前期高溢价流量引进较多,此刻无论是精准词和搜索人群反馈都较好,直通车账户整体基础提升,再次添加关键词后,关键词的起点(基础)较高,质量分数较高。减少培养周期,和资金投入。

三、后期要roi

后期优化:关键词集中于优质关键词;搜索人群集中于优质客户。

泛词普遍点击率低、竞争力高、转化率差、质量分数培养时间较长,因此,需要搜索人群“优质客户来培养提升点击率,优质客户:溢价初步保持于较高的溢价,根据7天一周期关注泛词点击率,不断提高溢价,进行优化调整。根据泛词点击率数值适当进行降低,随时关注泛词质量分数和转化效果。

直通车开的久了就会发现能够经常带来成交的关键词不会很多的,正常都在10-20个左右。没有成交,没有加购,没有收藏的,就可以删掉了,有加购和收藏的 7天没有转化掉也可以删掉或调整价格以及匹配方式的,到这个阶段基本上关键词质量都是9/10分。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899.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