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淘宝如何精细优化标题

首先为什么要优化关键词呢?当然是为了获取更多的展现,更多的流量,没有展现就没有流量,没有流量那来的买家,没有买家进店又怎能达成成交,所以都是环环相扣的。

关于中小卖家来说,宝贝怎样设置标题?很多人在设置标题的时候,都是盲目性的,没有任何数据性的支持,或者直接复制同行TOP榜的标题,这样的做法是错误的,咱们应该根据店铺的实际情况来优化宝贝标题,然后实现店铺的引流或者打造爆款,从而获得更多的流量。

一、标题优化

打一个形象的比喻,标题优化就像是选鞋子,你只有选对了一双适合自己的鞋子,才能走得比别人更快,更平稳。所以,直白的说,标题优化其实就是根据宝贝当时的权重来选择最适合这款宝贝的关键词,这样就可以得到最大的点击和转化。
如果你的宝贝是爆款宝贝,标题优化反而会更容易选择,你只要尽可能的把买家搜索量较大的关键词,按照正常的阅读习惯来组合添加到宝贝的标题里就可以。但是如果你的宝贝只是销量很普通的一款宝贝,那么在优化标题的时候,就会比较复杂。这时候你要思考一个很普遍的问题:买家有可能会在哪儿看到你的宝贝呢?

1)买家搜索的是热词,因为接近下架时间,按照下架时轮播,这样你得到了展现的机会。

2)买家搜索的是长尾词,因为符合搜索结果的宝贝数量相对较少,而你在这个搜索结果里更加有优势,这样你得到了更多地展示。
在第一种情形下,在搜索结果是综合排序的结果里,因为同一时间下架的宝贝非常多,所以这种情况下有可能你得到的展现时间非常少。提一点,虽然现在搜索人气排序的买家数量不是很多,但在综合排序里人气分也是占有一定比重的,人气排序可以作为卖家们查看自己宝贝的人气分的参考。可以看出,第二种情形才是能保证卖家的宝贝可以更长时间得到展示的一个途径。有意思的是,有一点比较有意思,那就是作为爆款的宝贝几乎都不会去争长尾词,毕竟是爆款嘛,尽管卖就是了所以,想要给你的宝贝找到一片曙光,首先就是要找到最适合你的宝贝的长尾词。

二.精准关键词

有的人说,长尾关键词一般都会包含热搜关键词,区别精准关键词和热搜关键词没有意义。
淘宝搜索引擎在读取标题的时候有个最大匹配扫描,如果买家搜索宝贝时搜索的关键词很短,而且也很常见,那么,这个关键词你是没有办法再优化的。如果买家搜索的是一个长尾关键词的话,这时若是你标题里的长尾关键词和买家搜索的长尾词一致,那么搜索引擎就会默认你标题里的这个长尾关键词是最大匹配的结果,这时候你的宝贝就会得到优先展示。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卖家能够优化的其实也就只是精准关键词而已。
因此,一般销量的宝贝在优化标题时的思路就应该是这样的:在保证长尾精准关键词可以最大匹配前提下,尽量要覆盖热搜关键词。
还有一些卖家,在知道了精准关键词的重要性后,就在宝贝标题里添加了很多的长尾关键词,在这个情况下,虽然买家搜这个词的时候你的宝贝的展现量非常好,但是又会有几个人会搜呢,只有寥寥几个买家搜,展现一样上不去的。

所以,卖家在选择长尾关键词的时候还必须注意下面两点:
   1、卖家所设置的精准关键词必须要有一定数量的买家会搜索,这样的话你的长尾词才能有用,像最近飙升词啊,热词啊,都可以参考一些软件来查询,比如说省油宝软件,直通车这个东西自己能操作更好,实在玩不好,可以参考相关软件,总比自己瞎琢磨强。

2、选择与宝贝的成交关键词的成交指数差距尽量小的关键词,这样的话,才能够保证你的宝贝在这个词里的点击率最大。是不是感觉这句话有点难理解?这样给你解释下:如果你持续观察你的标题,过一段时间后,你就会发现一个情况,就是随着你的宝贝的人气升高,买家搜索的热搜关键词和成交关键词就会越来越短。这个情况就是在告诉你,这时候,你该要进行再一轮的标题优化了。

   三.价值关键词

既然说道价值关键词,就要说一下,搜索的宝贝的价值是不完全等于宝贝本身的属性价值的。不知道有多少人注意过这些。

比如说卖的是一款榨汁机,在聚划算里出现的价值点和在淘宝搜索里出现的价值点就有所不同。也许这在两个地方的买家都是淘宝的,但是他们在购买时的心理就很不同。比如说上聚划算的买家,他的心里是知道这里有比较便宜的东西,但是他并不知道里面的宝贝对自己到底有没有用。所以在这个时候,榨汁机有关于绿色健康生活的价值体现就很重要,因为也许吸引买家的就是这个核心价值。而通过淘宝搜索找宝贝的买家则是搜索了一个关键词,比如说“榨汁机。这个词在这种情况下买家对于绿色健康生活的价值追求是可以基本肯定的,我们就要找出一个卖点词,围围绕它进行加词,省油宝功能里有添加卖点词这么一项,挺方便的。这时候买家要去选择的是榨汁机的品牌、质量、是否正品以及售后服务怎样等。所以,简单来说,如果你的宝贝的流量来源主要是来源于淘宝搜索的话,那你就应该要猜测模拟一下买家的心理以及行为了,体会一下买家购物时的心理变化,来作出相应的应对,而不是直接就把你所认为的宝贝的价值直接体现给买家,也许买家想要的恰恰不是这个。

四.标题优化的细节

标题优化分为以下几个细节来操作:

1、老数据分析:详细分析宝贝已有关键词, 点击率高的重点培养,点击率低的删除。
   2、新数据分析:分析当前的行业热词榜,分析成交指数排行,选择最适合宝贝的热词。
   3、选择主推词:选择与宝贝权重比较相符合的长尾精准关键词作为主推词。
   4、学习行业成功标题:看看同行比较成功的标题的写法,分析买家阅读习惯,确定自己宝贝的标题写法。
   5、当天排名:在你把标题优化完的几分钟后,就会有效果了。注意查看当日的排名。
   6、数据对比:第二天或第N天的数据与前面的数据做对比,进行经验总结,看优化的效果好不好。
   7、监控成交关键词:筛选出你宝贝的成交关键词,持续监控成交关键词,部分趋势较好的可以重点培养。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905.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