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提升ROI,让你的直通车不花冤枉钱

直通车挺烧钱的,能不能烧出它的价值这是店家的问题。花钱穷赚吆喝自然是肯定会亏的。开通之前,你要明白开直通车是为了什么?去引流还是想要增加宝贝的搜索权重?

一、提高转化率

想要提高转化率,还得靠我们的直通车和其他方面的配合,直通车负责把流量引进来,接下来的配合就是优化好店铺,把引来的流量转化掉,店铺需要配合的主要是详情页和评价。

1. 主图和详情设计

主图和详情都是老话题了,只要是在网上卖产品,大家都知道这一点的,主图和详情能不能打动人心,卖点突出不突出,有没有抓住消费者的需求很重要。如果是服饰类的产品,尽量有模特,多角度展示产品,以及一些衣服尺码、材质等,多做一些细节图,增加消费者的信任感。

当然我们的卖点一定要真实,不要为了点击率做一些奇葩图,这样的图片出来以后,点击率是高了,但是转化率却低了,淘宝给流量不单单只会看你的点击率,转化率也是非常重要的参考要素。所以说要结合产品卖点去做,突然自己和同行不同的部分,把自己的竞争优势大方的展示出来,这样不仅仅是我们点击率的拉升,对转化率也有一定的帮助。

创意图这一块,和关键词是一样的,都是最直接接触到消费者的,买家在搜索了关键词以后,直接展现在他面前的就是创意图,因此图片一定要结合产品的卖点去打造,千万不要随便设置,这样出来的点击率会很低。

2. 评价、问大家等板块

基本每个新买家都会首先看的不是详情而是评价,所以一旦评价中差评过多,或者差评没有处理好,产品的跳失率会很高。

遇到差评的时候,一定要积极应对,看看是自己产品的问题,还是快递的问题,如果是产品的问题,那就要积极联系买家,然后给买家一个满意的答复,对于特别难缠的,无法处理的,那就客观主动的给这个差评做出回复,陈述客观事实,让其他买家明白事情的前因后果,不要逃避,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因为现在都可以直接看到有多少差评的,如果是快递的问题,那就要多和快递沟通,实在不行,就换别的快递公司。

另外,一个好的客服,绝对是你提升转化率必备的,一个好的客服必须要具备热情和耐心,还有回答的速度一定要及时,再加上配合的表情包,让人们感觉这个客服并不是死板的客服,聊天过程很愉快,很容易就促进下单。

二、提高客单价

如果一家店铺引流款的利润为20%的低价商品,那么ROI要到5才能持平,超过5才算盈利。如果店铺的利润款则是有超过50%利润的商品,那么ROI2点左右浮动就可以持平了。所以客单价越高,宝贝利润越大,就越容易盈利。但宝贝的价格一般来说就固定了,那么我们想要提高客单价应该怎么做呢?

1.关联销售

我们在设置关联销售的时候,首先可以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再者可以提高访问深度,实现提高客单的目的。怎么做关联销售呢?这就要看你怎么去搭配了,比如一套运动套装,那么想着买两套换着穿,或者运动的时候手机放在哪?这就是方向。然后如果再有搭配的效果图就会更好,无形当中,提高了客单价,还让消费者满意了。

2.活动营销

通过活动来提高客单价,例如第二件半价、满多少减多少之类的,我们都知道买家都有占便宜的心里,要不然也不会来淘宝逛了,适当的营销活动会刺激买家更多的消费,提高客单价,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做活动,不要瞎搞,门槛很高,让买家望而兴叹,对买家没有什么吸引力,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做活动,就要做真真实实的让利,做到买家看得到的优惠。

三、降低ppc

1. 精准关键词

直通车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关键词,因为这是每个人在淘宝搜索框里输入的内容,直接代表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在前期选词时,一定要够精准,我们可以结合产品的属性以及特征来选择。

在前期选词的时候,要需要注意到关键词的相关性,尽量选一些相关性比较高的词,保证好关键词的质量得分,建议选质量分高的词,因为关键词的质量得分三个影响因素是:相关性、买家体验、创意质量。这三个词中,相关性是最容易把控的,选词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展现量,一些展现量非常低或者非常大的都需要特别注意太低的可以删掉,比较高的要注意关键词出价,防止一个关键词就烧光个整个计划的预算。

2. 人群定向

不同的买家,有不同的标签,比如性别、地区、年龄、消费的水平等,这些都是根据买家的消费经验和平时浏览的多少来定义的,现在淘宝也支持小而美的店铺,店铺的标签越精准越好,那样进来的流量才会更加精准,roi也比较容易起来,可以从生意参谋分析一下自己的买家人群,然后投放的时候,多尝试一些不同的标签进行组合,然后看哪些人群转化高,就重点投放哪些人群,达到提升roi的目的。

3. 投放时间和投放地域

在不同的时间段,对于不同的类目来说,roi也是不同的。我们可以通过生意参谋查看最近一段时间的数据,选择转化率高的时间段去进行投放。把重点放在无线端,在观察数据的时候也是一样,重点观察无线端的数据,通过控制投放时间,减少无谓的花费,引来更加精准的流量,达到提升roi的目的。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908.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