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学会这些,你将受益无穷

选款

其实我们测试的款式只能有两款,而且是产品类型相同的款式,因为关键词的展示只能是两次,因此只有两款产品可以做对比,如果我们要测试很多款式,可以选择两两做测试后,在把所有的数据进行系统对比,如果只有两个产品,直接分析数据就可以了。

测款

在测款之前,我们需要挑出来合适的款式进行测试,这个步骤需要一定的方法,我操作的时候一般是通过生意参谋来观察一些数据,然后在进行筛选。

在生意参谋中观察产品的数据情况,以流量为前提,我们可以挑选流量比较大的几个产品做比较,比较的主要的数据维护包括平均停留的时间,跳失率,转化率等。产品停留的时间越久越好,跳失率越低越好。

我们也可以通过直通车收益方面来比较,不同款式的产品也是可以测试的,从转化收益来看,如果一个款式得到的收益更大,那么他也就是我们需要推广的款式。不过首要的还是以点击率为基础。

做好上面的步骤将选好的产品在直通车进行推广,并且做好直通车推广创意图片,设计测款产品的图片时,需要保证两个测试推广的产品创意图结构类似,也就是可以控制变量法进行操作

测试产品的标题也需要保证一致,尽量选用属性词作为创意标题。设置好之后需要测试的两个产品添加关键词,要选择一些两者皆可使用的关键词。

测款式,一般不选用大流量词,大流量词可能在短时间内得不到好的流量。对于一些服饰,鞋包,这种大类目的产品,可以加一些中等流量的长尾关键词。

类目的产品可以添加大流量词,因为小类目的关键词一单选用长尾关键词,流量就会很低。

产品图片可以一样整洁,或者是加上一样的标语水印,以便得到更准确的对比数据。

点击率

宝贝的点击率是买家对一个产品的感兴趣的程度表现,点击率越高,买家对这个产品就越感兴趣。

当然点击率对一个产品在自然展示中也会有着重要的作用,在自然搜索展示中,在相同的展示条件下,点击率越高,产品的点击量就会越多。

所以,点击率对于一个产品是否可以作为店铺引流产品,也是非常重要评定标准。

转化率

店铺的转化率是一种权衡直通车能否带来盈利的重要标准,转化率越高,说明这个产品在自然流量下,转化情况越好。所以,转化率的高低,基本上能够决定产品是否达到可以主推的标准。

在这里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对于产品的转化率,需要以直接成交金进行比较。

因为,总成交金额一般包括间接成交金额和直接成交金额。间接成交金额是买家由推广的产品进入店铺,但购买了别的产品产生的,造成间接转化可能是买家对其他产品的购买欲望更强。所以,在对比过程中,我们应该以直接成交金额为评定标准。

收藏加购

怎么判断客户是否有意向购买你的这款宝贝,那么收藏加购是最直接的证据,收藏加购反映着客户想要购买的欲望,但其实这部分客户是很有可能成为下单客户,收藏越多表示宝贝越受欢迎。

收藏加购数量肯定是越多越好,一般大于销量的5倍算合格。

通常在测款期间常见的几种情况:

1.对于点击率低,转化高的情况,需要作图片优化。

2.对于点击率低,转化率低的情况,直接pass

3.对于点击率高,转化率低的情况,除非你是有足够的信心可以做好详情页,销量,评价,定价等,不然也是直接pass

4.对于点击率高,转化率高的情况,这款产品可以主推。

直通车测款就是根据点击率来选择款式,宝贝基础销量也需要做好。

简单说几个测款的方法:

测款的步骤,分为以下几步:

1,新建一个计划。

2,大陆所有地域全部开放。

3,添加单品,设置2-4个创意标题,2-4张车图,注意:车图不要加文案和营销文字,并且车图必须是原图。原因不必多解释,测款的目的就是排除过多的干扰因素。

4,设置投放时间比例是8-24点,100%溢价。

5,添加符合产品的所有属性,要求做到精准,并且不要增加季节性的词。

6,出价到首页的1-5名,至少要出在PC端的首页,无线端的首条。(此条内容没有那么绝对,完全看个人的玩法了)

7.测试时间周一到周末,至少持续7天。

8,一天必须有200UV,这样的数据量才值得参考。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917.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