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直通车如何打造精细化标签

今天我们来说一说怎么用直通车打造属于自己的精细化标签

一、选款方式

在选款这方面,不同的思路就会出现不同的运营方案,以前大家都是先有了稳定的产品再去上线推广,但是现在各个类目都出现了饱和的状态,就需要不断地去挖掘大类目下面的一些小类目的产品;然后做精做细,这样才会好做一点,然而之前的思维是非常难改变的。

我们都知道服装行业是有季节性的,但是食品,茶叶,电器之类的产品,经常一款产品可以卖上好几年,这里我们重点讲一下服装行业的情况,首先第一要素是服装一定要应季,然后分析宝贝的各项相关基础数据,当然宝贝不一定是要最最新上架的新款产品,这类宝贝是不会有任何数据的,新款的宝贝可以真实的流量进行测试,流量活动宝贝的基础数据,然后再进行分析。这里要讲几个数据成交件数、转换率、人均成交件、收藏率、产品的价格;说这种话是有非常大的影响的,要知道我们店铺产品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价格带,这样才能进行数据分析,当分析的这些数据之后,然后我们要选择最优秀的产品,然后进行推广上架。

二、单品优化

分析完数据就要进入推广阶段了,知道我们大概的人群是哪些,然后针对性的进行改进,首先要对于标题的属性进行一次全面的优化,标题方面采用大流量词和商品特征值进行组合,这样可以使得引流的精准性更高,也可以保证你获得基础流量。

标题优化完成后,就要对宝贝属性进行优化,包括最优类目选择都要重新判断,这个比较容易,很多商店或者直通车生意参谋里面都可以分析出来,现在要说的是属性的优化,再结合本身产品的特质方面,其他方面都要靠拢。属性热销排行进行分析,两者份额分级除了产品的热销属性,然后根据产品的本身的因素,添加个性化的因素。

推广产品平常心是最重要的,在推广前我们还有个事情要必须做,就是关联销售这部分,这部分要根据产品的搭配方面,或者说产品热度方面去选择。其次要从价格方面进行选择,选择同意价格带的产品进行关联,一方面可以进行部署,一方面可以观察收藏率,转化率方面是否OK

一般做法是高转化率的商品和高操场的商品进行搭配,做关联产品,接下来就可以推广了,上车第一步肯定要优化,就是标题和图片的优化,标题优化是准备定向推广,把商业标题写成标题,标题的格式主要跟这一点机书写就可以了,重点说了一句话,组图成绩组合的重要凭据就是代表点击率,从而提升质量得分,然后稳定后期就行了

主图主要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优化,

1、卖点突出,在主图上推出卖点是首要的条件,这样可以更好的推广,最重要的一点是区分于对手,排名位置太过于激烈,不同的颜色很容易通过是别的形式刺激到眼球,从而提升点击率。宝贝颜色的选择采用不同的颜色来进行创意组投放测试。

2、图片的清晰度,图片的清晰度,一直是代销商家的痛点,没有原图就无法进行优化。

完成上面的步骤就可以进行定向推广了。首先要根据自己行业,分析出你所在的行业流量的高峰与成交时间的高峰期进行投放,在结合自身店铺的流量,成交时间,客户值班情况相结合进行投放,这里还有一个就是时间投放,通过关注直通车推广,就可以看到每天的收入情况。现在发车多了,凌晨的投放,关于天气人群都可以进行投放。

通常做法是按照行业的2倍价格来出价,目的是拿到最精准的市场反馈来快速进行调整。从而选择是否进行长期对这个宝贝进行定向投放。在长时间推广后,分析数据每个位置的各项数据都是不一样的,我这里说几个常见的情况:已买到宝贝位置的投放,展现高、点击高、转化率也高;旺旺焦点,展现一般、点击率高,转化率一般;物流页面的投放,转化一般,展现少,点击率反而会偏高一些;通投位置方面,展现高、点击率高、转化率会比较低。

这些做完之后,我们等着数据反馈出来在进行具体的分析优化,虽然我们一般是关注于ROI,但是定向推广还有一个功能是能带来自然流量的提升,这些数据主要集中在点击率、转化率、推广的持续性方面。

上面说到的是对单个宝贝上定向的推广的思路,不是每一个宝贝都能顺利的到达某一个阶段,所以建议前期大家可以把全店产品进行单品定向思维进行优化。数据分析最好以7天为一个基础单位,针对重点位置的投放要进行保证投放效果的最大化,在筛选出好的产品之后,要做到勤优化,包括推广标题、创意、详情页转化方面、关联销售的粘度方面都要进行一个不断的测试才能得出好的结果。

然后还要对不同的人群进行分析,观察宝贝在不同人群中的投放效果,分析宝贝在不同的定向位置的效果,并针对性的调整出价。到此针对单个产品的定向优化情况,继而拓展到全店进行产品的优化测试,选出效果好的宝贝进行投放,形成自己店铺的定向推广群,持续获取到长期稳定的优质流量。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960.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