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搜索

热门文章

大神解读:关于直通车的三个维度

质量分低点击花费,高质量分相同出价展现更多,算是直通车不变的逻辑了,如果问什么是直通车质量分,恐怕所有车手都会笑了,因为这个问题太简单了,就是关键词后边的110分,它直接决定了直通车的点击花费,大家都知道,只要质量分足够高就可以拿到低价的流量。那么今天我们要说出其中的不同。

其实做推广容不得半点含糊,特别是付费流量的推广,我们要做到不仅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有人说直通车质量分计算逻辑很复杂,但是也有人说直通车质量分很简单,只有三个维度:买家体验,相关性,创意体验。

只要这三个部分做好了,质量分自然就会是十分。但是往往大家很难做到三个维度都是满格,其实是因为我们对这三个维度的理解太表面,如果大家认真思考一下的话,会发现这三个维度其实是代表了三方。创意质量决定引流成本,相关性关系到买家的体验,而买家体验是真正影响到我们商家利益的。

买家体验解读

商家对买家体验的影响因素了解是最多的,包括转化率,收藏,加购率,停留时间等,在这里提几个大家可能会忽略掉的点:1.浏览深度2. 退货率3. 评价

浏览深度相信大家应该能听明白,买家进入到我们产品停留时间是一方面,再一点是有没有把产品从第一屏浏览到最后,其实也说明了我们产品对买家对吸引力,所以也是很重要对一个考核指标。

退货率是我们买家收到货之后,对我们产品是否认可,如果产品不过关,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那么买家就会退货,所以退货率是一个很重要的考核指标,同时品质退货率直接影响到我们的店铺安全运营,所以退货率不只是影响我们的店铺利润,同时也会影响直通车质量分,以及店铺的安全运营!

重点来讲一下评价吧,其实评价来说不只是差评能够拉低买家体验,好评也会拉低,有一个产品就死在了好评上,我们店铺客户群体是18-24岁的少女,有一个爆款产品刚刚开始起量了,有一天流量暴跌,一单都没有了,直通车点击花费高了很多,我们开始分析数据,都是好评,只不过是一个40岁左右的大妈买了我们产品,给了个大大好评,还晒图,姿势妖娆堪比芙蓉姐姐,结果产品没有了转化,目标客户都望而却步,这不是一个笑话,这是一个血淋淋的案例!所以要及时关注我们的评价情况,及时调整,差评出来之后及时联系买家沟通,了解产品缺陷,迅速改进产品,做好评价,买家体验自然就好起来。

创意质量解读

相关性关系到买家体验,其实就是我们的买家搜索什么展示什么的,比如说买家搜索的是连衣裙,车位上展示的都是裤子,以后再也不看车位产品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所以和搜索相关性不强的产品,即使展示了也会给到很低质量分,也就是限制了展示机会。相关性来说我们大家一般优化空间较小,是发布产品的时候就决定了相关性的质量分是否满格,那么我们如何在发布产品的时候就选对了类目呢?大家发布产品很多时候是凭感觉,或是凭借经验,这些都可能跑偏,举个例子来说,那么为什么不是碎花的T恤,要用碎花的关键词呢?设置属性都是选择的碎花?原因是这样的,大家来看无线短的搜索结果。

相信我们大家都是做无线端推广为主,无线购买的买家喜欢的选购热点是花一样的,这集合中都是碎花印花为主的产品,换句话说的无线端有大流量同时关键词权重高,想要相关性高一定要选择无线端客户群体喜欢的属性,我们发布宝贝,先去看下我们的产品无线端客户喜好,按照他们喜好偏向选择类目,这讲大家应该可以明白了吧!

创意质量包含两个内容,宝贝的创意图片,宝贝的创意标题。那么为什么说创意质量是关乎平台的利益呢?因为创意质量考核的最核心指标是点击率,我们假设淘宝平台每天的展现量是固定的,我们就算作是6亿次的展现量好了,那么这6亿次的展现量如何产出更多价值呢?有AB两个商家,A商家点击率是10%,出价只有0.1元,B商家点击率是0.1%出价1元,那么这两个商家谁产生的价值最大呢?当然是A商家,所以给到A的质量分最高,出相同价格有优先展示机会。其实,当我们产品上架推广之后,影响质量分变动最大的就是创意质量,而其中最重要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点击率。

刚刚我们提到过,创意质量包含两个维度,图片的制作有很多大神已经讲过,那么今天我们重点来讲一下宝贝的创意标题和关键词的关系,通过下图两组关键词质量分的变化,我们就能看出直通车创意标题对关键词质量分的影响,先看这个宝贝一开始的关键词质量分:

当四个创意,标题包含关键词时,质量分立刻发生了改变!

文章地址:https://www.ruzw.com/html/201903/2964.html

声明: 该文观点仅代表专栏作者本人,RUZW电商运营网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赞 | 0
圈子
加RUZW运营微信
  • RUZW官方运营号
  • 电商运营网
  • 加入大牛电商运营交流群!